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天堂的爷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天堂的爷爷

2018-09-29 21:33:02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天堂的爷爷

  “哥,考完赶紧回家,爷爷快没了”!

  我难以置信,还以为弟弟玩笑。因为爷爷之前还好好的,吃饭,走路,正常睡觉,怎么可能突然就没了呢?就连邻居都说他是“80的岁数,18的汉子”。后来经过再三确认后,我才意识到,爷爷真的走了。

  整个下午,我都觉得心里被什么尖刃的东西给刺到了,泪水不由自主的留下来,我的脑子像放电影一样放着爷爷生前的片段,那个和蔼可亲的爷爷总是一脸得意的说自己能够长命百岁,那个总是笑眯眯的爷爷总是喜欢八卦我们回家后有没有女朋友消息。我打电话大姐时,颤颤微微的说明爷爷的情况,大姐一边哭一边懊悔过节没有回去……

  我惊慌失措地考完各堂考试后,迫不及待的就想着回家,到达目地站后,弟弟在车站门口接我,我问弟弟爷爷当时的情况,说着说着,又是一阵无言。等我到达家里的时候奶奶姑姑坐在凳子上,她们的眼睛红肿红肿的,明显是刚哭过,我愣愣的看着天空,却说不出一句安慰的话,相顾无言后,我让弟弟陪我去看爷爷的灵堂和棺木。奶奶再三嘱咐我,说等到你爸爸叔叔回来后你再去拜祭爷爷。我想奶奶可能是担心害怕,我答应了一声,却总是坐不住,最后去坟地帮忙去了。

  傍晚六点的时候,我和爸爸叔叔他们一起去祠堂祭拜爷爷,看着祠堂放置的棺木,怔怔地站着,恍惚如梦,我动弹不得,却明明感觉到我的心在颤抖,给爷爷上完香后,我走了出来。爸爸问我怕不怕,我回答到,不怕,因为亲情早已大过了恐惧,何况这是那么爱我们的爷爷。

  之后在家里呆的几天,是整夜整夜的失眠,我多想再看一下爷爷啊,最后一次。

  我想起小时候和弟弟偷偷在爷爷睡着的时候用头发丝动他的耳朵,然后哈哈大笑;我想起去年和爷爷一起在厨房做菜的时光;我想起每次回家爷爷总是笑眯眯的问我们在外面过的好不好……

  做香火的那天,见到满院宾客人声鼎沸,祠堂里几个道士敲锣打鼓念念叨叨,做着法事。我们在一旁跪着,一片寂然的看着这些从没有见过的仪式。那天晚上,天空繁星点点,三个姑父把爷爷生前留下的衣物鞋子都拿到祠堂门口燃烧。我们围跪成一个圈,寂静无声的看着这滚滚大火尽情燃烧,原来这红尘世界,早已经没有爷爷的一丝气息。他无声无响,无痛无痒,无眠无醒,他消失了,干干净净,再也回不来了。

  实习回来的时候,我看到爷爷生前打理的菜园生机勃勃长势喜人,活意盎然,连从来不长果实橘子树也破天荒的结了几个果子。奶奶的精神也比之前好多了,我们都松了一口气时间总会不经意平静所有的不舍,然后让你慢慢的接受事实,回到正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天堂的爷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