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奶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奶奶

2018-10-09 19:58:35 作者:6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奶奶

  1930年2月2号出生在一个名叫周家的一个村庄。18岁的时候嫁给了我爷爷光明。我爷爷去世的早,在我爸还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听我老人说,我爷爷因为生病不爱吃药,买给爷爷的药,都被他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扔到了床底下。如果爷爷当时听从医生的嘱咐,也许我奶奶就不会独自一个人拉扯儿孙两辈人了。奶奶年轻的时候就拉扯着五个孩子,年老了又拉扯着我们几个孙子辈的孩子,一辈子没有清闲过。奶奶说她已经习惯忙来忙去的,现在只要一闲着身体就会出毛病

  我很小的时候实在外婆生活的。在我开始幼儿园的时候,我爸妈叔叔婶婶就出去打工了,只有农忙和过年的时候才能回来一趟。我跟妹妹和叔叔家的两个孩子衣食住行就全盘教给了我奶奶一个人的肩膀上面。

  那时候奶奶五六十岁,我印象中的她头发还是乌黑浓密的,背也没有现在这么驼,走路不需要拐杖水桶不用我们帮忙提,做饭烧的柴火都是她一个人在树林里和农场上背回来的,什么农活都可以轻松驾驭。

  我奶奶她是个大嗓门,我姑姑她们就是遗传我奶奶的,说话跟吵架似的。其实也不怪,那时候家里比较穷,没有电话交通基本靠走,通话基本靠吼。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每次放学到家,奶奶做好饭站在家门口,喊着我的名字:“贝贝…赶紧来家吃饭了……”后面拉着很长的拖音,那时候我奶奶声音多么十足啊!精神特好,手劲也厉害,每次我惹她生气的时候,打的也特疼!

  随着时间天天流逝,不知不觉就已经二十多年过去了。因为我本来就不爱说话,所以很少和家里面联系,每年过年的时候回到家也很少去关心爷爷奶奶的身体。就好像例行公事一样,给她们买一点东西,也没说留下一会陪她们聊聊天。

  我是一个多愁善感的人,以前只是对自己过往感到伤心,却不曾留意身边的变化。随着奶奶的年纪越来越大,我感觉特别痛心痛。这段亲情我从来没有用心去在乎过,我一直以为奶奶可以陪着我们,永远陪伴着我们。时间是无情的,他不会因为任何一个人去改变现实就是奶奶她能和我们在一起的时间已经越来越少了。

  当时我真的没有在意过,直到最近发生一件事我才真的意识到奶奶已经老了。

  中秋节都有提前送祝福习俗,我们这边也一样。那一天我叔叔开车带着我和大伯,姑姑,我,还有奶奶准备一起去给远处的亲戚送礼。小叔开的车,大伯坐在副驾驶,我们坐在后面。奶奶已经老了,我扶着奶奶上了车,坐在最左边。当时我手里面提着买的一些凉菜。奶奶她可能是觉得空气比较闷,所以想把车窗摇下来透透气。

  因为很少出去,所以不会开车窗。她在车门上面边摸索着,遍说:这里面太闷了,把车窗放下来透透气。我说你按一下那个黑色按钮,车窗就自己下来了。奶奶她没见过,不知道我说的是什么,是哪个按钮。她只是在上面胡乱着摸索着,一遍遍的问着我。我真的应该感谢我的双手提着东西,其实当时脑海里第一个冒出来的念头就是奶奶真笨,这都不知道!就在零点零零一秒过后,我想起了在百度上面看到的这几幅画。当时我就感觉到很羞愧,眼泪眼眶里面打着转。我不停的眨着眼睛,不希望眼泪留下来。我没有去帮奶奶,我只是丢掉我的急躁,一遍又一遍的教着奶奶去怎么做,我只是希望在她以后坐车的时候可以自己会开车窗。

  当老人问你怎么去使用手机而你不耐烦的时候,请你想一想当初她们是怎么教你拿筷子……

  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一些关心的话我也说不出来,对奶奶是这样,对外公外婆是这样,对爸妈也是这样。

  我知道总有一天奶奶要离我们而去,我只希望在她走的时候,无痛无灾,带着笑容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在这里,我希望所有人,不要在你们失去的时候才懂得珍惜,也不要在回忆痛哭流涕……好好珍惜前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奶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