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婆婆我想对你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婆婆我想对你说

2018-09-29 21:31:12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婆婆我想对你说

  刚结婚那时,对婆婆也无所了解,后来,从她和别人口中得知,她从小就受了很多苦,五岁时爷爷就去世了,剩下了体弱的姥姥和三岁的舅舅她们仨人相依为命

  在过去那个年代,吃不饱,穿不暖,更别说家中没有一个壮劳力了,所以,婆婆从八岁就担起了家庭重担开始了她一生辛苦劳碌生活

  为了一家人温饱,她每天都要挖野菜,还要到生产队去干活,她小小的身躯必须撑起这个家。

  婆婆的聪明能干,加上好心人帮助,他们一家人生存了下来,姥姥也一直未嫁,舅舅也出人头第,从当兵到自学考试,最后一直做到了我们县法院院长

  婆婆终于熬出了头。

  后来,她嫁给了公公,生下了四个孩子,孩子多,加上公公脾气不好,她受了很多苦。

  可以说吧,四个孩子的成长以及家中所有的劳作都是婆婆一人承担,为了生活,她赶集做生意,卖过丝线,绣过花,卖过馒头,还开过小卖铺……因为要到县城,她要半就夜里就起床,步行二十多里,然后再步行回来,很辛苦

  回到家,既要照顾孩子,又要下地干活,虽然这样,但日子过的还是不富裕,一直到我们结婚那年还拉着很多饥荒

  由于公公脾气不好,她虽然很能干,但还是受了很多气,挨打,挨骂是家常便饭

  虽然这样,但为了孩子,她忍着,一直撑着向前走……直到四个孩成家立业

  一路走来,她比一般的家庭妇女要苦的多,累的多,但为了孩子,她从无怨言

  我们刚结婚那时,婆婆对我非常好,家里虽然不富裕,但我下班回到家总能看到她给我送的小零食点心方便面饼干等,在那时我觉得我像小孩子一样被婆婆宠着。

  后来,二弟结婚了,好长一段时间,我对婆婆存有误会,我觉得她总是偏向弟弟,什么事都向着他,因为当时比较贫困吧,我有时总喜欢斤斤计

  较,现在想起来,婆婆也是没办法,因为穷,她觉得我们是哥哥,能自立了,她只能顾着弟弟。

  后来,随着年龄增长,我们经历了多事,我才渐渐明白,其实,婆婆也像其他的父母一样,她一直也希望我们过的好,希望我们都过的幸福

  07年吧,我辞掉了工作来到了青岛帮老公做生意,家中十二岁上初中儿子就交给了她,她一下子又忙碌起来,每到星期,她都会给儿子做好吃的,哄着儿子让他不想念我们,每次打电话,她都报喜不报忧,她想让我们安心做生意,她从没说过累,也没抱怨过

  她总是这样,从不抱怨

  12年,儿子考上大学来到青岛,她终于可以轻松一下了,这一年,她开心极了,因为孙子上大学了。

  这些年,因为生意忙,我们几乎很少回家,即使

  有事,也是我回去,小事她从来不说,她怕耽误我们,说路子远还花钱,其实,她也想让我们回

  家,她也很想她儿子。这些年,我们太疏忽她了

  ,现在年龄大了,身体自然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我们真的很担心特别是老公,他非常得愧疚

  她虽然年龄大了,但家里的事还是她操心,有她在,我们就觉得家还在,我每次回去,一进家门准能吃上热腾腾饺子,还有几样小菜,屋里屋外打扫的干干净净,那怕我住一夜,床单被罩她也总是洗干净。

  如果我一人回去,晚上,我们就睡在一床,她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什么事都想给我说一遍,每次都到一两点,早晨,我还在睡梦中,热腾腾的饭菜她以经做好了,等着我醒来。如果是老公也回来,她更忙了,简直是过年,临走她大包小包,家乡的土特产能把我们的车给塞满。

  她就是这样,我们每次回家,给她的钱和东西,还不如我们拉回来的多,但她从不计较这些。

  这几年,每到给公公上坟的日子,她总说,你们不用回来,家里有你姐和弟弟就行了,我和老公总是想,我们每年多给她点钱就行了。

  我们每次都没回去,直到去年我爸去世,我们才真正体会到,对老人思念和和牵挂是任何人和多少钱都带替不了的,只有自己亲力亲为。否则,一切的理由都是借口

  所以,我们决定工作再忙也要常回去看看

  我们每次回家,给她的钱虽然不多,但她很满足,她说,你们给我就要,家里花钱的地方多,我们知道,她很大方,很会为人亲戚邻里需要她来打点,但她从不想着自己吃好一点穿好一点。

  每年的春节我们回去,我觉得这是她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忙前忙后,因为我家和她住的地方有一段距离,所以,大街上你总能看她骑着三轮车来回穿梭的身影,我让她快歇会,她总说,没觉着累。

  每次过完年回青岛,她想的最周全,我们车里总是被她塞的满满的,虽然我们什么都不缺,但她还是执意让我们带走。看她这样,我每次也是情不自禁地再一次塞钱给她,我只能这样。

  婆婆她就是这样,是我们的依靠,是我们的主心骨。有她在,家永远是我们温暖港湾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婆婆我想对你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