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令人头痛的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令人头痛的事

2018-09-29 21:29:46 作者:感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令人头痛的事

  这几年在城里呆的多了,显然在农村就呆的少了。对农村的事情了解甚少。

  有一天在大街上偶儿遇见一位多年不见的老朋友,我们被此都很激动,多年不见扰如亲姐妹,相互拉起了家常,问常问短。无话不说,知道当年她有两个天真可爱儿子,我还常常逗他们玩,心想他们己有三十多岁了,应该是事业有成,取妻生子了,朋友也应该是子孙绕膝,天伦之乐幸福年代, 但万万没有想到,一提到两个儿子,朋友却出乎意料摇摇头,摆摆手说,别提他,提起他们就头疼,愿本一场热亲扬意的交谈就这样不欢而散

  人不都是这样吗,孩子小时盼他们一天天长,长大后盼着他们事业有成 ,取妻生子建立温馨的家,这是顺应自然自然而然的事情。

  后来才知道朋友两个儿子都三十多岁,但至今尚为成家立业,取妻生子,难怪朋友说,提起他们就头疼。

  听说近几年农村这种情况不再是少数,每个村子都有好几个三十岁至四十五岁的单身小伙子,听说一个大队,六个自然村,统计了以下就有三十多个三十二岁往上的小伙子取不到媳妇,有些即是取了媳妇,生了孩子也有离了婚,远走高飞的,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愿因造成的后果简单了解了以下,有以下这几种原因

  1,由于七十年代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加之农村重男轻女的老观念,己造成男女比例失调。2,虽着改革开放潮流,农村的姑娘陆续去外地打工,眼力越来越高,看不上农村这块地方,大多数姑娘都在外地找对象结婚

  3,农村订婚彩礼,逐年上升,由前几年的壹至两万,增至现在十万甚至十几万。除此之外还要求县城买房买车。

  4,要求男孩子独子一个,有文凭,有工作,有长相。有兄弟两个的彩礼增加一半才会考虑

  5,要么男方父亲或母有亲有退体金,要么男方父母身体健康。不具备以上条件免谈。

  你看看这克刻的条件,能有几个小伙子能取上媳妇,人到了成家立业的年龄,取妻生子,繁延后代,这是上天赐给人类权利,是顺应自然的规律,是人生情趣所在,也是父母日思幕想的期盼。反到成了商业化,和奢望不可求的克刻条件。

  取不到媳妇,儿子整天闷闷不乐,父母心烦意乱,这不但是令人头痛家庭大事,也是当今存在社会问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令人头痛的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