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心写在脸上,目标放在心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心写在脸上,目标放在心里

2018-09-30 00:01:35 作者:大大大大纯 阅读:载入中…

野心写在脸上,目标放在心里

   

  这几天公司特别忙,因为马上要放七天国庆假期,我们社群电商订单剧增,大家都要赶着节前发货。

  但是碰上我们库管小哥哥请假,我们公司的小姑娘们一个一个都顶着上,说真的,发货特别累,因为我们的东西沉呀,一打包就是好几十箱。

  可我们公司的小姑娘没得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的,而且平常我对她们也很严格,有错误就指出来,有做的不好地方不怎么情面。他们也给力,这半年多了,没有谁说自己干不了这干不了那的。

  很多人说90后的员工得供着,你可以骂中年人,但是你不能随便批评90后,因为90后一骂就走了。可我们公司的小伙伴还真不是,他们绝大多数都是95后,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闪光点,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做才能换来自己要想要的,从来不矫情,不玻璃心。你说我错了那我就改,你说我做的不好我就努力做好给你看。

  我这样发微博表扬我的宝宝们时,下面有评论说,还不是因为穷。

  我真的不知道发出这样评论的人是不是微博帮我导的粉,为什么思想就这么狭隘,想把一件事做好就是因为穷吗?想让自己成长得再快一点就是因为没钱吗?

  这样的人,关注永远在钱上,可是钱有时候工作里某个阶段被弱化的,因为我们都知道这件事做好可以赚钱,其他事做好也可以赚钱,那我就是要把这件事做好是为了证明自己我行,我可以,是不服自己的输而已。

  说到穷,穷的界限到底在哪里。

  说实话,我觉得我们助理元元家不穷啊,北京女孩,从小都是爸妈宠着的小公主,家里有房有车,爸妈工资养她一个人真是够够的,但她来我们公司面试第一次就把小北征服了,小北说这个女孩她看的出来,是个不服输的人。

  小北没有看错人,我本以为北京女孩不会情愿做助理这种工作,一开始在公司做些杂货,到跟我们出差订酒店机票行李,元元的认真负责都惊呆我,颠覆了一点我对北京女孩的认知(我承认我有点标签)。因为从细微处见能力,元元现在已经远远超出助理,工作做得到位,能力提升特别快,一个月能拿到3万的收入

  也就半年而已,96年刚毕业小姑娘,身边都是随便放放贷就有钱花的朋友,但是她自己靠实打实的工作拿3万,我觉得很厉害了啊。

  还有我的助理莉莉,当时我发微博小号招聘财务助理,她私信我之后,来公司应聘我只花了十分钟面试就决定让她加入,因为谈话里就能发现这个女孩内心有奔头,她知道自己上一次离职的原因,知道自己想要往哪个方向走。

  到目前为止,也是不到半年时间,她的工资已经涨过两次了。

  她从没有提过涨工资,全都是她的认真负责让我给她涨工资的意愿不受控。

  还有我的另一个宝宝小白,之前也是写过她,从我写公号起就关注我,后来辞掉自己的工作从广州过来北京,当时她在广州已经拿3万块一个月了,可到北京来工资可是大缩水,但她还是过来了。

  她不是穷啊,她就是对我们做的事情兴趣,而且她相信她能做好,而这件事带给她的价值将远远超过三万块。

  还有苗苗和童童,虽然长相安静甜美,但她们也会把野心写在脸上,我能知道她们到底想要什么,我也知道她们就是那种不服自己输的人,所以才会在我讲她们工作没效率时她们告诉我说,我可以的,所以才会主动要求增加工作量想要快速成长的。

  她们从加入公司第一天起,就知道玻璃心在工作上行不通,知道矫情在工作上没有用,遇事要沟通,有问题解决,所以每个人都是行动派。

  有时候也想何其幸运可以遇见这样的小伙伴,拼起来秒杀很多男孩,努力起来让很多前辈汗颜。

  今天的文章真是公司内部表彰大会,因为今天我真实感受到,我身边的小伙伴都是一群有能量的人,虽然年纪小,可都是把野心写在脸上目标时刻放在心上,她们也是不甘于只看看银河,也是想要变成银河里闪亮一颗星星的人。

  所有正在为了自己野心努力的女孩,我敬你们是最美的人,我们都知道啊,女孩子世界不能只有婚姻爱情,不能只囿于厨台灶房,要有星辰大海,要自己给自己造梦。

  -END-

  宝宝们,微信又又又又改版了

  很多宝宝可能会找不到我

  大家一定要星标我哦,不然就看不到我啦!

  按照下面动图的步骤,星标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