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她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希望大姑姐别来家里添乱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她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希望大姑姐别来家里添乱了

2018-09-30 08:30:06 作者:梅吉 阅读:载入中…

她给婆婆打了个电话,希望大姑姐别来家里添乱了

  编者语:

  任雅跟老公姜楷是相亲认识的。在这之前她有过一段失败初恋大学时的恋人去美国后与她分手。有4年的时间她都心灰意冷,封闭自我,直到认识了姜楷。他是理工男生,有着冷静理性一面,也有风趣幽默时候,他待她体贴周到,终于让她敞开心扉慎重地接纳了他。

  从恋爱结婚两个人的感情都很好,而且在老公的影响下,任雅也变得开朗许多。但自从生下儿子泽泽以后,大姑姐的介入令他们这个家布满了阴霾……

  如今他们因为冲动办理了离婚手续,却迟疑着要不要复婚。也许你们看完她的故事,会给她一点建议

  讲述人:任雅,女,31岁,职员

  01

  周日的早晨,任雅正清理着出门要带的东西,听到大姑姐的女儿小蓓给姜楷发微信:“舅舅,你们去哪里玩,过来接我一起吧。”

  任雅的好心情骤然一收,将手里东西一放,抱怨道:“难道她没有自己朋友吗?昨天已经一起,今天又来,为什么每次都要跟着我们?”

  如果姜楷此时安抚她一句“这是我侄女,我能怎样”,这件事也就过去了,任雅不是不讲道理女人,她需要的只是姜楷的态度,只要他能站在她立场考虑下她的感受,而不要因为他侄女的一个电话,就要打乱所有人的安排......

  何况,她也就是这样一说,又怎会真的不同意小蓓来呢?

  但是姜楷在听到任雅的这句话后,立刻吼起来:“你要去就去,不去就算了!”

  瞧,这就是姜楷,不能说他家里人一点不好,不能表现出任何不满,否则他就会像炸弹一样“砰”一声炸开来。

  昨天周六,任雅他们原本跟朋友约了带孩子们一起去科技馆,也是临出门时接到小蓓的电话说要一起,姜楷就赶紧开车去接他姐和侄女,等再和别人汇合,已临近中午。

  任雅提议说要不就不去科技馆了,在附近的公园玩一会儿就好。

  姜楷看都没看她一眼,冷冷地说:“你不去科技馆就下车,我带他们去!”

  任雅见姜楷生气了,立刻解释:“泽泽早上起太早,只是想他下午早点回来睡觉,你看现在——”

  “都说了你不去就下车!”姜凯一脸的不耐烦

  此时坐一旁的大姑姐姜琪一点儿劝架的意思也没有,即使在任雅赌气下车后也没有来打个圆场。

  看着他们扬长而去,任雅觉得心塞。

  这种事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隔些日子小蓓就会打电话要跟他们一起玩,而且也不提前商量,总是不管他们有任何的计划安排都得过去接,这会将任雅之后的行程全部打乱。

  有时她更希望一家三口带着孩子出去玩,何况小蓓9岁,泽泽3岁,两个孩子根本就玩不到一块。

  也许在心底更深处,任雅不想要带着小蓓一起玩,是因为她对姜琪不满。

  前些日子泽泽放暑假,在这里帮她带泽泽的母亲要回老家,泽泽那几天便无人照看。任雅希望没有上班的大姑姐能够帮忙带泽泽几天,可是给大姑姐打电话,她拒绝了。她说跟别人约了出去玩,玩的地方不适合泽泽这种3岁的孩子。

  没有办法,任雅只好把泽泽放在了邻居家。

  02

  矛盾由来已久

  任雅生了泽泽以后,是她母亲在这里帮忙照顾。泽泽4个月大任雅要回公司上班,她希望大姑姐能每个星期过来搭把手,哪怕一天也好,也能让母亲喘息片刻。再说大姑姐没有上班,小蓓也上学了,坐有轨电车过来方便

  大姑姐确实来了,但每次来都只是在任雅母亲做饭的时候才帮忙抱一下泽泽,等饭一做好又把孩子递回去,自己坐在餐桌前吃饭……

  来了两个星期母亲忍不住对任雅说,要不别让你大姑姐来帮忙了,她在这里我还得炒菜做饭。

  任雅听了特别诧异,她没想到大姑姐会这么不给力。之前她对小蓓多好呀,每次给她买衣服都是好几百,出去吃饭游玩想着大姑姐没上班所有的开销都是他们……所以在心里,她对大姑姐是有期待的,觉得我对你这么好,也希望你能在我困难的时候帮我一把。

  可现在知道大姑姐不仅不帮忙,还给母亲添了麻烦,任雅心里的失望就像水波,一圈圈地漾开来。

  大姑姐平日里不来了,她周末来。她带着老公孩子,一家三口来任雅家,美其名曰看泽泽。但他们不知道,他们每次来任雅母亲都要做一大桌子好吃好喝地招待,也不知道他们大声说话会影响泽泽正常的睡眠,还有任雅,她累了一个星期,想周末休息下,却还要打起精神应酬大姑子一家。

  有时候大姑姐一家在外面玩,晚上直接打个电话过来,说没地方吃饭,要过来吃饭……

  这让任雅和她母亲苦不堪言。在大姑姐看来,既然有个老人在这里做饭,那他们来蹭饭也是很简单的事,再说这是弟弟家,还需要客气吗?

  长期这样,任雅忍无可忍,终于对姜楷说:“你能跟你姐说一声不要每个星期过来添乱吗?”

  姜楷难以置信地望着她:“你怎么说话的?她是我姐我家就是她家,她想什么时候来就什么时候来!”

  “那你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他们过来蹭吃蹭喝,完全打乱了我们的生活!”

  任雅跟姜楷大吵一架,对他下了最后通牒,如果他开不了这个口,恶人就由她来做。

  姜楷自然不愿意,在气头上的任雅就给婆婆打了电话,说了家里的情况,表明了希望大姑姐少到她家来的意思。

  这下任雅彻底得罪姜楷和他的家人了,他们觉得任雅蛮横霸道,竟然不允许姐姐到弟弟家来。

  03

  因为和大姑姐的矛盾,任雅和姜楷的关系也变得紧张起来。

  为了琐碎事情他们也会争吵冷战,而每一次只要任雅不主动找姜楷说话,他是绝对不会搭理她的,更别说来哄她了。也许是因为每一次都是她去求和,让他的脾气越来越大,动不动就甩脸色,冲她发火。

  任雅其实性格很好,爽朗大气,每次和姜楷争吵后一会儿也就消气了,何况母亲在这里,她也不想母亲担心,所以就主动找姜楷和好。

  任雅知道,姜楷的心里有根刺,就因为她打了那个不要大姑姐来家里的电话,他就记恨了这么久。

  那年过年的时候,他们一起回婆婆家,为了打破和大姑姐之间的坚冰,她主动和大姑姐亲近,又给小蓓买衣服送红包。可是大姑姐对她不冷不热的,就连小蓓也不怎么搭理她。

  泽泽想跟小蓓玩,巴巴跟在她身后一声一声地喊姐姐,小蓓很是嫌弃,一边躲一边喊:“我不跟你玩,你又不是我亲弟弟,我讨厌你!”

  任雅看着委屈大哭的泽泽,赶紧抱过来安抚。小蓓虽然当时才7岁,大人如果教她,她也会听的。但在一旁的大姑姐却没有批评小蓓一声。

  私下里任雅轻描淡写地对姜楷提及今天小蓓说的话,希望他能跟姐姐说一声,让小蓓带着泽泽玩一下,可姜楷却认为任雅大过年的挑事儿

  结果又是两个人争吵一番——

  其实平日里任雅和姜楷感情很好。两个人亲近的时候打打闹闹,说说笑笑,也是甜蜜腻歪。何况姜楷是个好男人,他对这个家很有责任心,下班回家就是做家务和带泽泽,现在泽泽3岁多了,性格平和,动手能力强,又喜欢阅读,几乎都是姜楷的功劳。他会带着孩子一起拼装玩具,会一有空就带他去绘本馆看书,也会根据泽泽出现问题想办法解决

  任雅也得承认,姜楷是个好父亲,为这个家和教育泽泽付出了很多心血。但在大姑姐这件事上,就是他们夫妻不可触碰的禁区,一旦触碰他就会像变了一个人。

  04

  还有一件事,让任雅觉得心塞。

  有阵子姜楷骑电动车出门不小心摔了一跤,胳膊受伤,就在家休养。

  任雅生怕他留下后遗症,什么事都不让他做,细心照顾着。有天她忘记带一份资料,原本想让姜楷给她送到公司,但一想到他的胳膊不方便就作罢了,自己午休时间回家取资料,为此迟了下午的会议还挨了批评。

  可第二天姜楷竟然开车回婆婆家了,两个小时路程,拖着受伤的手臂只是为了回去接他姐和侄女回武汉。

  任雅真是气疯了:“10分钟我都舍不得让开车,来回4个小时你姐还真是忍心呀!”

  “她是我姐,让我去接一下又怎样?”

  “她不知道你手受伤了吗?你这样能开车吗?”

  “又没多大事儿,你就别找茬了,我自己去接,也没让你去——”

  任雅知道,他们姐弟关系很好,也知道姜楷是一个看重亲情的男人,但他太盲从了。在大家庭小家庭之间应该有一个平衡点,而不是一旦涉及到他家人的事,他就要绝对的服从,而且,还要求任雅和他一样……

  任雅做不到,她希望大姑姐不要总是给他们找事儿,即使是接送,吃饭这些小事,也会影响到他们的生活。

  姜楷也有自己的理由。那是他亲姐姐呀,他说不出拒绝的话,也希望任雅能够理解他的处境,可是他们却偏偏在这个问题上争论不休

  这一次争吵姜楷竟然提出了离婚,而任雅也赌气地同意了,两个人第二天瞒着家里人就去办了手续

  冷静下来,任雅很后悔,她没想过要和姜楷分开,结婚这几年,他们吵过闹过冷战过,但每一次风波过去,他们又亲密无间了。特别是看他带着泽泽一起追逐玩闹的时候,也会有浓郁幸福感在心头萦绕。

  虽然离婚,但姜楷并没有离家,任雅和他过了几日就和好了,这场离婚就像是一个闹剧。但他们谁也没有去提复婚的事,也许在他们心里对这段婚姻都有忌讳了,怕复婚后又是周而复始的争吵,不如现在这样的状态,两个人在争吵的时候至少不会再闹着去离婚——

  可是不复婚这样过下去,也不是个事儿呀!任雅真的矛盾极了。

  END

  :本文名字皆为化名。如果你有故事想要倾诉,可以扫描下方*,或搜索信号:tcx20141108 ,直达梅吉本人。梅吉会用心倾听,并且根据你的意愿决定是否写出来给大家看。谢谢你们!

  也许你还想看梅吉的往期故事

  1、同谋

  2、女版接盘侠

  3、情敌预谋

  4、男神请走开

  5、我们都错了

  6、一场离婚官司

  7、备胎姑娘成长

  8、两个男人的秘密

  9、当两任前妻都要复婚

  10、懦弱如你,将我拱手与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