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减法

2018-09-30 20:11:3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加减法

  还记得小时候最初学习算数的时候吗?老师为了更好的教会年龄较小的学生,还会教大家用指头方式来算数。为了方便,老师让我们回家把小竹子折成小节,绑成一捆带到学校去。

  回到家,我们便拉着父母就去砍竹子了。后来,有了一捆捆的塑料小棒和一颗颗塑料小粒子,才不再自己制作算数小木条了。按题目把小木条或塑料小棒数好分成堆,算加法求和时就把它们堆到一起,再数总的有多少,就可以得到答案了。如果是算减法,就从里面拿掉相应的条数,再继续数一数。

  不知道你学算数经历哪些趣事,我倒是挺怀念那时数木条,捆塑条的时光

  我们人生就像这样学加减法一样,有时需要主动拿走一些东西,有时需要积极拿进一些东西,舍不得拿走,或者贪心拿多,人生都会有所误。

  人生是一个累积过程,没有谁能够一步登上高峰,没有谁可以一个跳跃跨过湖海,一步抵达的诗和远方终究是童话美丽玄幻却不实际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没有积累,就没有深海幽远;没有积累,就没有高山挺拔;没有积累,就没有珍珠的璀璨。

  十年树木,遍地绿洲,靠得是百年树人的积累。没有一个一个土坑的挖,没有一根一根树苗的种,哪里会有一片一片绿洲的现,一阵一阵凉风的袭,美景希望也就只是戈壁滩上的炫梦。

  你的阅历,你的眼界,你的智慧,你的才能……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慢慢累积,一点一点收到你的行囊之中,当你卸下行囊,你才发现,原来自己拥有了如此多的东西。

  一点一滴不起眼也不吸眼,却十分值得正眼。

  工作,你需要不断积累经验,你需要不断添加技能,你需要不断增加人脉。你需要加法,让你越往后求和值越大。

  不管你人生追求的是什么,是物质丰足,是情感充盈,或者是精神满足,加法让你人生更足。

  对于加法而言,减法相对要难一些。

  比如给你东西的时候你很容易就会拿,你的东西得到加法,变多了。当让你丢掉你手里的某样东西的时候,你会很犹豫,迟迟不知道丢掉哪个,此时减法对你来说很难吧。

  生活过得越来越快,还没怎么留意就已经与它擦肩而过,后来才发现,是我们背的东西太多太重,赶不上生活的脚步

  要想轻盈上阵追赶生活,那我们需要丢掉那些又空间又重还没多大用的东西。

  比如一段过去的感情,一件穿不了的衣服,一双断了码的鞋,一件不开心的事……

  挡在我们前方的不是谁,也没有谁闲得没事岔道去别人的人生路上,是我们自己给人生的班车装得太多的行李了。

  当你决定运动场跑步的时候,就卸下你的背包,抛下你的烦恼轻装上阵,你会跑得更快,跑得更愉快

  当你想保持生活工作环境简洁的时候,把你不需要的东西关进柜子吧,或者彻底与它分手,送给需要的人或者回收利用

  丢掉桌子上从未用过的东西,不止是可以腾出更多的空间,也会让你感觉到不一样的整洁清爽心情愉悦,工作和学习自然更有精神。

  生活注重减法,减繁为简,让生活简洁而高效,直接又明了

  对自己的事学会用减法,减掉那些不必要的减数,比如还没开始担心焦虑,回不去的感情,处不来的人,和不切实际梦想

  留下减数越少,越小,你获得的差值就越大,不是吗?

  丢掉那些繁重意义的东西,你会发现,简单的生活其实不简单,更不单调

  加法看似简单,却也不简单,想要求和值更大,学会选择更大的加数,这是挑战也是机遇

  减法说难也不难,但也不容易,做好减法,眼界和胆量都不可缺,敢减,不是件容易事。

  以前,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现在,加减做得好,生活变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加减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