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级的人生,一定要学会做减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级的人生,一定要学会做减法

2019-10-22 23:45:10 作者:L M AGNESE 来源:简爱格妮斯阅读馆 阅读:载入中…

高级的人生,一定要学会做减法

  原创文章 | 转载请注明来源

  公号名称简爱格妮斯阅读

  

  主题曲 杨宗纬 - 是缘

  本文共:1530字  预计阅读时间:4 分钟

  不久前,同事小罗清理自己微信朋友圈

  他退出了60多个微信群,删除了300多位没有交集陌生人。他说:现在的我,要学着给自己的人生减法,从取消无效社交开始删繁就简才能真正地享受素净简单真实的人生。

  刚上班时,小罗觉得只要人脉广,就一定能够提升自己的事业,于是,他经常参加一些聚会应酬,甚至连老婆生病住院,他也依然和不熟悉客户推杯换盏。

  而他也加了很多可有可无的微信群,加了很多根本没有见过面不认识的群友。而这些,也在某些程度上,干扰了自己的工作生活。因为这,他们夫妻俩经常生气。他甚至觉得妻子根本不理解自己也不支持自己。

  可是,人到中年,他突然发现,与其蝇营狗苟地和一群狐朋狗友说着面和心不和的话,还不如吃一碗白粥,喝一杯清茶,陪着父母家人共话家常

  自从他退出了一些微信群,减少了一些无效社交之后,他觉得生活顿时变得轻松许多。他每天下了班,不仅可以陪父母吃一顿晚餐聊聊他们开心的事,甚至还有空读很久没有时间读的书。

  小罗说:减少那些无效的社交,减少那些无谓的交际我的生活反而更充实,也更有趣了。

  同事小玫是个小胖妹,可是不久前,她突然换了头像,称自己“不瘦二十斤不换头像”。

  关于减肥的事,她已经说了很久了,可是每次都是雷声大雨点小,她自己也不好意思地说,自己是越减越肥。

  可是没想到,三个月时间过去,她真的做到了。成功瘦身的她,不仅相貌变得清秀身材变得匀称穿衣打扮变得好看,就连气质也提升了。

  瘦下来的她,一改之前沉默寡言自卑,频频参加单位的一些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她身上的优秀品质才华大家刮目相看

  减去了多余体重,她的人生也像开了挂,她变得越来越自信,越来越美丽

  不知道你有没有这样的经历:每次大扫除,需要清除一些东西时,就会特别纠结。

  衣柜里有一大堆买来穿了几次就不再穿的衣服价格不便宜,虽然不想再穿了,但是总舍不得扔;

  洗漱间里有一大堆的瓶瓶罐罐,那些化妆品虽然没有过期,但是已经不想再用了,每次都嫌碍事,但每次也都不舍得扔;

  杂物间里堆着拆下来的包装盒、纸袋、不想再穿的高跟鞋、起球的毛衣......它们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但是你总想着可能将来有一天会用得上,所以一直放在那里。

  于是,衣柜里永远是满的,但是仍然找不到合适的衣服穿;家里永远是乱的,而杂物间的东西越堆越多,似乎永远不会恢复之前的干净整洁

  人生也是这样,如果一直做加法,而不会做减法,只会越来越累,越来越繁乱。

  不可否认,有时候我们的人生,需要做加法。

  比如,在年轻的时候,我们要多一些理想,多一些追求,多一些兴趣爱好,这样的话,我们的人生才会因为学习精彩,因为追求而丰富

  比如,我们有很多追求,想穿更好看的衣服,想背更好看的包,我们想买更大的房子,开更好的车子。这些追求,会让我们的物质生活打下基础

  给人生目标做加法,可以刺激我们去拼搏,去奋斗

  但是,如果一味地给人生做加法,就会很累。所以,高级的人生,还必须学会适当地给人生做减法,从精神上去充实自己返璞归真这样的人生才称得上真实。

  《瓦尔登湖》中有一段话这样写道:一个人,只要满足了基本生活所需,不再戚戚声名,不再汲汲富贵,便可以更从容更充实地享受人生。

  人到了一定年纪,必须学会做减法,这样才不会被物欲所累。

  给人生做减法,就是为幸福做加法。

  学会减去无效的社交,减去太多的欲望,减去不切实际情感,减去不良习惯,减去多余的体重,你收获的,就会是自由平和、自律、美好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也许这才是最幸福最真实的人生。

  

  

  

  

  *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