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金戒指丢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金戒指丢了

2018-09-30 20:51:41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金戒指丢了

  梅姨早上洗衣服时,发现戴了四十多年的金戒指不见了,马上就着了急,把洗好的和没洗好的衣服胡乱抖开了,见没有,扔在一旁,也不管地上有泥没有泥;又把手伸进盆里摸来摸去,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也没见到。转而,一路仔仔细细地边走边找走到屋子里,里里外外的都找了一遍,就差挖到地下去找了,可即使这样还是没有找到。梅姨想:“那金戒指戴在手上太久,就跟长在手指一样,我就算是再喜欢,也戴了四十多年,怎么可能每天都盯着它呢,唉,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丢的。好像记着前天女儿们回来看我,我做饭的时候碰到手了,还见过戒指,今儿怎么就不见了呢?”

  梅姨瘫坐在地上,家里找遍了,恐怕是丢在外面了,可是那样好看的金戒指若是丢在外面,肯定早就被人捡去独吞了。这可怎么办呐?那可是死去的丈夫留给他唯一一件值钱东西了。梅姨摸着心口,那里疼得紧。

  梅姨每天出门买菜都装作正常模样,只是眼睛眨也不眨的在地上寻摸着那个丢了的金戒指,四十几年的金戒指也早就不闪闪发光了,很难找。梅姨找了好几日,有一次还差点撞到卖菜的摊子,那卖菜的大妈认得梅姨,就说:“大妹子,你在找什么呢?”梅姨惊慌的摆摆手,嘴里说着:“啊,没找什么,没找什么,就是看到地上有个好玩的东西,看得入神了,没看着路,不好意思,撞着你的菜了。”说完就急急地跑走了。从那以后就再也没出门找过。

  梅姨不想让别人知道她把金戒指弄丢了,她是个极迷信的人,认为金首饰丢了,家里就会发生倒霉事情,连自己的三个女儿都没告诉。

  可是,自从金戒指丢了,梅姨就整日整日地睡不好觉,也没心思做饭,更是吃不下喝不下,渐渐地身体受不了了。三个女儿也是最近听邻居母亲都好几日没出门了,就都跑来看看,没想到母亲已经病得下不了地了。

  大女儿伤心地说道:“妈,您怎么了啊?身体不是一直都挺好吗,怎么变成现在这样了?”

  二女儿见大姐哭了,也就不好意思的掉几滴泪,说:“是啊,妈,怎么就突然变成这个样子了呢?”

  梅姨只是看着两个女儿,说话已经很困难了,伸出手想让女儿靠近点,小女儿发现,母亲手指上的金戒指不见了,就问:“妈,您的金戒指呢?您一直都戴着的,怎么现在不在手上了?”

  梅姨听到这里,挣扎着想要坐起来,眼泪也跟着流了满脸,可是始终没有来得及说什么,就倒了下去,连眼睛都没闭得上。女儿们悲痛万分,也就没再理会那金戒指的事。

  梅姨的三个女儿好好的料理了梅姨的后事,有时想起来还是会伤心伤心,日子还得继续过。

  有一天,小女儿陪着她的孩子在家里玩玩具,突然发现孩子的玩具里装着一个金戒指,“咦,这不是妈的那个金戒指吗?怎么会在这?”小女儿顿了一会,猛得难受的大哭,孩子看着妈妈哭,也跟着哭,一时哭声不止。

  第二天,小女儿和两位姐姐说了这事,两位姐姐又难受的大哭,小女儿忍不住又跟着一起哭,三个人在一起哭了许久。

  末了,她们决定把金戒指埋在母亲的坟墓里,让母亲在地下能够安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金戒指丢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