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窗外的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窗外的花

2018-09-30 22:02:39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窗外的花

  办公室外有花,透过窗户能看到,在花开的时节天天就是一种幸福

  在二高,办公室北窗外有一棵辛夷,一到春天,一片叶子也不长的时候,光秃秃的树枝上先开白色的花,那味是幽幽的甜。虽是初春,但我还是喜欢开开窗户让花香随着冷风儿飘进室内,有时候会闭上眼睛专心去嗅花香,是一种很惬意享受。花盛开以后,花瓣一片一片地掉落地下,整个树冠所属区域都是洁白的花瓣,远远望去,有一种凄凉之美。但在春天的氛围中,这种感觉是不会长久,因为接下来翠绿的叶子会长出来,另外,其它的各色花也次第开放,那种花落凄凉之感从来只有一瞬。

  到三高我先后在两个地方办公,房间都是东西向的,最早的办公室有三个窗户,但窗处是高大的法国梧桐,室内少有阳光。幸好友人送了我一盆墨兰养在窗台上,春天开花,那香气也让人留恋。后来的办公室只有一个窗户也被树给挡的严严实实,养的花也少有开花的时候,感觉甚是无趣。好在校园里还有我喜欢的凌霄,花开的时候一墙都是那种红中稍带黄的花,有时候我会在墙下流连蹒跚几个小时,为的只是想从各方身赏花拍花。可惜,后来为了校园文化建设,全部都给铲掉了,真是可惜。当然,三高北教学楼前的那些月季,有老王主任精心栽培,五颜六色的,让我很是怀念

  到了实验校区,办公室是203,室外有一棵金桂,可惜长的不高,也就不到两注高,我坐在办公桌旁就看不到她,但那种香还是能闻到。只是能闻不能看,究竟也是少了一种感官的享受。到了新校区,办公室先是编为202,后来不知什么原因,又编为203。只是,学校让我陪着高三年级在老校区,新校区很少来,校园的风景也少有关注。这两天学校召开秋季运动会,我在这边办公,没想到窗外的金桂开的是那么艳那么浓,真的要用“艳溢香融,羞杀蕊珠宫女”来形容才不过份。这棵桂花树长的很高,约有六七米那么高,整个盛开的部分都在我办公室窗台以上,无论我是坐在或是站在办公室的任何角落,都可以看到那黄灿灿水润的桂花。打开窗户,扑鼻的香气就充盈整个办公室,直达我的五腑六脏!由于招投标的原因,我现在的办公室只有一桌一椅一电话柜子沙发、洗脸盆、衣帽架等等还都没有配备,但我想,就算只有一间空空的房间,只要让我能独享这一室桂花香,也足够了。

  我爱我窗外的桂花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窗外的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