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稳定的情绪,最好的教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稳定的情绪,最好的教养

2018-10-01 19:24:36 作者:华纳国际开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稳定的情绪,最好的教养

  生活不是一帆风顺的,每个人都会有情绪,这很正常。但情绪就像水,宜疏不宜堵。学会控制情绪,不能把情绪看得过重,也不能一味遏制情绪的产生

  俗话说,“脾气人人有,拿出来是本能,压下去才是本事”。控制情绪,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人品。情绪见人品,正如老话所说:宰相肚里能撑船。你的情绪里,藏着你的气度和人品。

 

  罗伯·怀特曾说:“任何时候,一个人都不应该做自己情绪的奴隶,不应该使一切行动都受制于自己的情绪,而应该反过来控制情绪”。中医也常说:过喜伤心,盛怒伤肝,悲痛伤肺,思虑伤脾,恐惧伤肾。这正说明了:人的情绪,和身体健康密切相关。人的身体是一切的根本,脾气不好的人,一般身体也不会太好。真正的养生,不是住好房子,不是吃保健品,而是管理好自己的情绪。

  学会控制情绪,做一个情绪稳定之人。冲动上头时,给自己三秒钟,去火降温,在心里问问自己是否真的考虑清楚。情绪稳定,是一个人最好的教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让情绪控制了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