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梅花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梅花鹿

2018-10-02 05:44:01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梅花鹿

  艾比是一只成年的雄性梅花鹿,他住在一片茂密森林里,每天都过得无忧无虑。直到上周,艾比和往常一样出去觅食,但正巧碰到了捕猎中的野狼。

  野狼对艾比穷追不舍,虽然最后侥幸逃脱一截,但在逃跑过程中,艾比头上的鹿角却不小心被卡在了树杈里,受了点伤。也正因为这次的教训,他决定换掉这对麻烦的大鹿角。

  艾比来到森林中,他打算今天就在外面晃悠晃悠,看看有谁的角更适合自己就和对方作个交换

  山羊伯伯这时从远处蹒跚走来,他头上的角很尖很长。艾比心想:如果能换成山羊的角,以后再遇到野狼就不用害怕了。

  “山羊伯伯,您的角看起来很锋利,请问我能用我的鹿角和您交换吗?”

  “傻孩子,你们梅花鹿的角这么漂亮,有多少动物羡慕呢,你还想着换掉。而且伯伯年纪大了,体力不如从前,可经不起你这对大鹿角折腾啊。”

  艾比看着山羊伯伯远去的背影自言自语道:“这鹿角又大又重,哪儿漂亮了……”

  犀牛叔叔刚刚在水里泡完澡,正准备上岸休息会儿呢,就被艾比从背后突然传来的声音吓了一跳:“哎呀孩子,你怎么走路都没声音啊,吓死叔叔了!”

  “不好意思啊叔叔,都怪我太心急了。”

  “怎么了,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吗?”

  “是这样的叔叔,我想用我头上的这对角,和您的角作个交换。”

  犀牛叔叔有点诧异地看着面前的艾比,隔了许久才说:“你说你想用你的这对鹿角,来换我的犀牛角?我没听错吧傻孩子。”

  “我是认真的叔叔,拜托您了!”

  “不是我不帮你,而是叔叔经常在水里活动,顶着你这对大鹿角,确实不太方便啊。”

  再一次被拒绝的艾比心里有些受挫,他很纳闷也很不解,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和他进行交换。眼看天色就要黑了,艾比担心还会碰到野狼,便回了家去。

  晚餐时,妈妈发现今天的艾比有些闷闷不乐,连平时最爱吃的零食摆在面前都不看一眼。于是她开口问道:“孩子,你今天怎么了,是不是白天遇到了不开心的事情呀,和妈妈说说好吗?”

  艾比沮丧脑袋,小耳朵耷拉着回答:“妈妈,我今天在森林里遇到了山羊伯伯和犀牛叔叔,我想用我的角和他们作交换,可他们都不愿意。妈妈,是不是我们梅花鹿的角太难看了,所以大家都很嫌弃呀?”

  妈妈听完艾比的话,会心一笑,她伸出手温柔地摸了摸艾比的脑袋:“傻瓜,我们梅花鹿的角可一点儿也不难看。山羊伯伯和犀牛叔叔不愿意和你交换,是因为他们都各自有属于自己适合的角。不仅如此大自然中的每个动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这是不能随意改变的。”

  艾比听完妈妈的耐心解释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开始吃起晚餐来。

  一周后的一个下午,艾比出门在森林里采集草药,突然他听到不远处传来的一声狼嚎。这一响动使得艾比条件反射地急忙往家的方向跑去,可是野狼的速度不容小觑,不一会儿就追上了艾比。

  艾比眼看今日就要葬身于狼口了,但他非常不甘心,他用尽了全身力气,将那对庞大的鹿角顶向野狼。野狼似乎被眼前这头倔强的梅花鹿吓到了,立刻头也不回地跑走了。

  过了许久艾比才缓过神来,他发现自己竟然还活着,而且还是用之前想方设法要换掉的鹿角救了自己。此刻他好像明白了妈妈的话,每只动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特点,而这对美丽又庞大的鹿角,就是属于他最厉害武器

  从那以后,梅花鹿艾比再也没有过想要交换鹿角的冲动想法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梅花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