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植物园一日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植物园一日游

2018-10-02 05:25:47 作者:979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植物园一日游

  早上六点看外面天气不错秋风阵阵,想着现在九月中旬,桂花开始开了,想起去闻闻桂花香,于是便由自己这颗向往的心去了离得最近的植物园。

  01刚来到植物园的时候太早了,没多少人。我就顺着路随便走走,并没有直奔目的地。刚走不远,便寻到一片宝地-竹林

  我在里面呆了一个多小时,真想像那些在竹林中搭窝的小鸟一样长居于此地。终于明白了陶渊明为什么会写出那样超凡脱俗诗句。我想家中若与菊竹为伴,那么也至少给自己一个“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精神乐园大自然美好真是无处不在。我为平时太宅而感到俗气

  或许以前的故居旁都长满了茂密竹子突然间仿佛回到小时候的那种时光交错感让我迟迟不愿从竹林中走开,看到一大片的竹林那种造化钟神秀的感觉油然而生

  顺着小路一直往前,我寻到的一处风水宝地。连鸟都很少见到,这里温度比别处低。后面的路途上我也看到很美好的一些地方,倒没有这处给我的感动多,从小依山傍水日子过了十二年,说实话,对那些人工培育的东西实在提不起太大的兴趣,那些可以复制的东西不会让你从心里震撼和感动。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爱大自然,因为我们最原始的人就从那里而来,在我们长久沉睡的基因里一直潜藏着。

  我在拍这张照片的时候差点掉池子里去了,看的太过入迷,以至于忘记脚下的路,这是两位老人在钓鱼,我去的时候他们正在拉一条鱼上岸。两人笑得乐呵呵的。简直当我空气一般的存在,好吧,我带着他们那份笑声继续前行

  最后路过桂花园可惜还差几天才到花季,于是只有略带遗憾的从中缓缓走过,由着脚步带我去到一大片绿草地旁,我一开始并没有注意到这对老夫妇,是这个老爷爷吹的萨克斯声音吸引了我,我就在这个圆形的草地边踱来踱去,听他吹完。老爷爷刚吹完,老奶奶就递上准备好的水壶,然后不停的鼓掌,看老爷爷喝完开心的笑了,老奶奶就拿回水壶,在扶他坐下,然后一起讨论这次演唱会不足的地方。真是让人羡慕神仙眷侣啊。愿你们还有无数个这个的美好早晨,也感谢你们给了我如此充满幸福味道的早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植物园一日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