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呼唤爱心生活会更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们呼唤爱心生活会更美好

2022-06-15 23:21:11 作者:1 来源:上善若水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们呼唤爱心生活会更美好

  如果生活中,人人多一点爱心,那世界该变得多美好。周未,我跟妈妈准备去菜市场买点菜,因为我一周只回家两天,所以妈妈想给我做好吃的。

  妈妈开车带着我,一会就到了菜市场。我东看看西看看,没什么想吃的,就跑到了果蔬区,呀!韭菜!“妈妈,我想吃你做的韭菜盒子了,我们买点韭菜吧?”我央求着妈妈,“行行行,买总行了吧。”我高兴极了。我们挑好韭菜,拿到摊位老板那,那是一个老爷爷,坐在一个胶制的箱子上,背对着我们。看起来十分小,“老板,这韭菜给称一称呗!”老板闻言,立马起身,他的脸上布满皱纹,那是岁月的洗礼,他伸出布满老茧的双手,接过我们装韭菜的袋子,称了称:“八块五毛钱,怎么支付?”妈妈一听这个数字,那爱砍价的毛病又上来了:“八块嘛,零头给抹了次,做生意的。多一点少一点不都一样吗?”老板却说:“不行,一点都不能少,你能买就买,不买就走。”我气极了,开口就说:“有你这么当老板的吗?还赶顾客,不买就不买!”我拉着妈妈走了。

  我们在别的地方买了些蔬菜,肉,准备去付钱,到了收银台,妈妈喷了一声:“我的钱包和手机呢?”“会不会是掉到哪了?”我们正说着,后面排队的人已经不耐烦了;“你们买不买啊,买就赶紧付钱,别耽误别人时间。周围人也跟着附和,就是,怎么占着位子不放啊。我又羞又气,只能跟妈妈让开,让别人先付,我跟妈妈满商场地找,但却一天所获,我开始担心起来,猛然我想起来了那个老爷爷。会不会是他拿了?他那么扣,连五毛钱都舍不得少肯定没见过什么世面,我跟妈妈说了一下,妈妈抱着试试的心态去到了那个老爷爷的摊位上,那个老爷爷正准备收拾东西走,在他旁边还有一个老奶奶,好像生病了,脸色不太好,我过去质问老爷爷:“你是不是拿我们的东西了?”老爷爷说:“是那个手机和钱包吧?我看你们忘这了,等了你们半天,你们也没来,就想着让老婆子先走,她生病,还吃着药呢,不能再冻住了,然后我在这继续等。”听完我又些内疚,接过东西,向老爷爷道了谢。

  我望着那背影,好似不是那么瘦小了。只要我们人人有爱心,像老爷爷一样,让我们呼唤爱心,生活会更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