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毁掉一个女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家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毁掉一个女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家暴

2018-10-02 20:00:06 作者:炉叔 来源:围炉夜读 阅读:载入中…

毁掉一个女人最好的方式,就是家暴

  文丨炉叔

  前两天,我看到一个视频

  公交车上,女子哭喊着冲向车门想下车,却被男子拦腰一把抱住往后拖,用力扔在了最后一排座位上。

  画面中女子光着脚,衣衫凌乱样子十分狼狈

  后来,警方介入调查发现,当事男女有着事实婚姻,两人已共同生活多年,并育有一女。

  因为感情冲突,导致了公交车上的肢体冲突。

  调查结果出来,在松了一口气同时,也让人更加气愤。虽然女子没有被*,但她明显遭到了家庭暴力威胁

  一个尚未到结婚年龄女孩,被一起生活的男人当众暴力对待尊严践踏,最后也只是一句轻飘飘的:劝男方不要使用暴力。

  我不敢想象,这名女孩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景象

  数据显示,我国2.7亿个家庭中约有30%的家庭存在过家暴,比例非常惊人。2014年到2016年全国法院公布的涉及家暴的离婚判决文书有94571份,其中99.9996%的施暴者是男性

  家暴,已经成为很多女性难以言说的痛。

  

  央视曾经拍过一个纪录片,名叫《中国反家暴纪事》,共有八集,记录了一些曾遭受家暴的可怜女子。

  25岁的董珊珊就是其中之一。

  与爱人王光宇结婚后,不到半年她就带着一身伤跑回娘家。没多久,她就被王光宇掳回家。

  结婚后,丈夫表现出了极强的暴力倾向心情不好时,都会对董珊珊施暴,手臂大腿脑袋全都是殴打留下的痕迹

  丈夫对她的家暴达到了令人发指程度,因为被长期虐待,她患上了严重抑郁症、重度焦虑、多发伤、多脏器功能衰竭。

  她离开人世时,才结婚十个月。

  面对家暴,女性天生处于弱势地位。家暴发生时,往往无力反抗,家暴发生后,往往难以离开。

  但有部分女性,勇于拿起武器,向施暴者反抗。

  据统计,2009年的云南第一女子重刑监狱中,223位服刑人,有173人是因为被家暴,选择了杀人。2007年陕西因家暴犯罪的女性达171人,其中163人选择了以暴制暴。

  河南的一所监狱里,有一名叫杨焕莹的女人

  她曾是个贤妻良母,不仅勤俭顾家,把老人小孩照顾妥帖工作能力也很强,靠自己打工挣的钱买了两套房子

  按理说,娶到这样一个老婆,是天大福分。可他的丈夫,不仅没有珍惜自己妻子,反而心生嫉恨。整天无所事事,没有工作的丈夫,常常在家里对杨焕莹施暴。

  一开始,杨焕莹选择了隐忍。但她的隐忍换来的,是丈夫将家暴的魔爪伸向孩子

  某一次,丈夫在毒打完她后,竟然烧炭想让一家四口同归于尽。想到床上两个还在熟睡的孩子,走投无路的杨焕莹选择了以暴制暴。

  最后,她因故意杀人罪,被判死缓。

  当她受采访时,她哭着说:我不是坏女人,我真的不是坏女人。

  有时候,对女人而言,婚姻里可怕的不是感情破裂,不是同床异梦,而是你曾相信他会给你现世安稳,他却给了你所有的疼痛侮辱

  家暴,真的能轻易地摧毁一个女人

  

  有一种家暴,你看不见痕迹,但刀子却能*心里。

  这就是精神暴力。

  美剧《犯罪心理》中有一个案例

  女子杀了自己的丈夫,因为丈夫长期虐待她。可是她身上并没有伤痕孩子们也从来没有看到过爸爸虐待妈妈。孩子们很生气,甚至认为妈妈“杀死了家里唯一配做家长的人”。

  事实上女子一直遭受着丈夫精神上的虐待。

  丈夫要求她把衣服挂进衣柜时,必须用尺子测量保证衣架和衣架之间的距离相等,如果不按照他的要求做,就不准她见自己的孩子。

  除了各种神经质的要求外,丈夫还在孩子面前贬低她的价值。在孩子的认知里,爸爸很好,妈妈却做饭难吃、不会收拾屋子、丢三落四、不参加家长会……

  丈夫的冷漠控制,孩子的不理解和疏远,导致最后女子精神失常

  尽管这位妻子、母亲的*上没有受到暴力对待,但她的心却早已千疮百孔。她的尊严、她的价值就这样被丈夫完全抹杀了。

  生活中,这样的女人也不少。她们在家里遭受着丈夫的冷漠对待,明明住在同一屋檐下,却被迫活成陌生人。这样的冷暴力,更让人心寒。

  

  2016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正式施行。

  家暴行为已经可以依法追责了,而且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再默默忍受,而是选择站起来,向家庭暴力说不。

  面对家暴,一次次容忍换来的是暴力的一次次升级。施暴者是没有良知的,他们不仅不会因为受虐人的忍让就痛改前非,还把这种让步当做一种纵容,变本加厉地报复在受虐人身上。

  万事都应该有限度,对家暴无休止的忍让,不仅会摧毁一个女人的身体心灵,还将伤害无辜的孩子。

  所以,我希望没有遇到家暴的你们幸福生活,还没结婚的擦亮眼睛别遇到禽兽

  如果你不幸遭遇家暴,请记住,千万不要妥协,你的妥协,也许会在某一天,危及你的生命和你的孩子。

  愿你们婚姻美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