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曾经的美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曾经的美好

2018-10-03 21:02:53 作者:6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曾经的美好

  出门前,她与军已经说好,他们要和平分手

  她与军相恋五年,像所有校园情侣一样,当时抱着把爱情进行到底的决心,最后好不容易才争取留在了一个城市曾经日子也像别人一样的甜蜜,两个人恨不得每时每秒不分开地粘在一起。

  可是时间会消磨爱情,他们的爱情也不例外

  雨不会天天下总会晴天,可是爱情的天空一旦下了雨,那么要想有阳光明媚的晴天便是不容易的了。

  两个人从小吵到大吵,一天天地升级着他们的战事,好似他们不曾相爱一般。

  “火车票我已经买好,我们分手前再去那里一次吧!”军无力地说,再吵再闹,军也没有想到会走到这一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得大学年级的暑假,他们相约去上海,那是叶儿向往以久的地方,她叫叶子,而军却习惯叫她叶儿,每次他唤她的时候,脸上全是宠溺的笑。

  那时候他们是一穷二白的穷学生,可是为了去这个他们梦寐以久的大城市,他们节衣缩食,还抽时间打零工,终于如愿以偿

  上海,这个大都市,那是叶儿的全部向往,终于踏上那片土地,他们俩个都兴奋不得了,外滩、东方明珠、杨浦大桥,留下了他们的欢声笑语,那些快乐记录见证了他们最纯真的爱情。

  在长宁路的假日之星酒店里,他们生涩地把自己的第一次交给了对方,那个夜晚在繁星照耀下,他们倾心相付,约定一生一世,永不分离。

  假日之星酒店,那是他们的定情地,更是他们的爱情见证地。

  时间哗啦啦地流过,一晃已过去四年时间,而他们的爱情却走到了尽头,怎能不让叶子痛心

  此时,他们都已经参加工作经济要比以前好几百倍,可是物是人非,他们已经不再是当初的他们,他们变得成熟了,干练了,可是却也不再是当初那两个容易满足青年了,所以种种矛盾便随之而来

  坐在火车上,两个人看着路边一点点向后移动景物,这些景物似曾相识,那已经是四年前见过的了,可是却让人难忘,因为那是他们的共同所见。

  到了上海已经是晚上,他们再一次来到假日之星酒店,这里变得更加的繁华,看到叶子的眼里却是分外的苍凉,因为他们不是来约会,而是来这里做最后的告别。此时,军的眼里也满是痛惜。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人生有时候真的是身不由己吗?军真的不想走这一步,可是一看叶子那一幅铁了心的模样,他的心便又凉了,她那样绝决,这一次,他们苦心经营的爱情怕真的是凶多吉少了吧。

  把行李安置好,叶子提议要去外滩,虽然离得不算近,但是军还是答应了她,他心疼地看着越来越瘦弱的叶子,心里很不是滋味,是不是自己太大男子主义了,要是自己能多哄哄她,陪陪她,他们也不至于闹到今天这种地步

  半个小时后,两个人一起轻轻地漫步在外滩。忽然,军像是鼓足了勇气,驱前一步,一下子就抓起叶子的手。

  “叶儿,你现在可以听我解释吗?”

  叶子抬眼看看眼前这个她爱了五年的男人,此时他的脸上已经没有了吵架时的蛮横取而代之的是一脸的愧疚与心疼。

  叶子的眼泪差一点的滑落下来,生生的又被她忍回去。

  “为什么之前不解释?”叶子侧过脸去,还是一脸的倔强

  “好叶儿,你话说得那样的绝情,还说了好几句不信任我的话,我当时真的被你气疯了。”军一脸的无奈无辜,活像是一个做错了事的小学生,说话一点底气都没有了。

  望着眼前灯火辉煌的外滩美景,叶子的心一下子便软了下来,他最近也确实是单位里太忙了,实在是顾不上她。

  “那明天收拾行李吧!”叶子说道

  “收拾行李,不是说好在这里呆两天吗,你不是还想着尽早回去跟我离婚吧!”军诚惶诚恐,像个受气小媳妇

  叶子看着他的样子,心里一下子就释然了,原来他们还是这样的离不开彼此,只是当时两个人都死要面子,不肯在对方面前服软。

  “整理一下行李,在酒店好好住两天,在这玩两天,然后,我们准备回家。”叶子轻笑着说道。

  “你的意思是……哈哈,你原谅我了!”

  军傻笑着,半天合不拢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曾经的美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