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一种迷茫,叫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一种迷茫,叫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2022-04-25 03:02:15 来源:莫大人 阅读:载入中…

有一种迷茫,叫想的太多,做的太少

  莫大人抖音号:            195330724文/拉茶

  ▽▽▽

  『01』

  最近在悟空问答看到一个这样的提问:

为什么现在有些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容易感到迷茫

  说实话,我也感到迷茫。

  有一种迷茫,叫做想的太多,做的太少。这句话用来形容20岁左右的年轻人,包括我自己,再合适不过了。

  前段时间,大学同学发信息跟我说,怎么办,感觉自己要失业了,要养不活自己了,要饿死了。感觉自己每天都活在迷茫,焦虑之中,甚至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她告诉我,还没走出校园的时候不觉得迷茫,以前每天上课睡觉吃饭三点一线的生活,虽说有点无聊,但也挺充实的。

  但是毕业到现在还没找到工作,小医院不想去,大医院进不了,公司太辛苦,转行又不知道能干什么。

  我问她怎么就没想过转行呢?她告诉我,学的专业是医学类,工作难找是知道的,但是转行根本就不知道做什么,也不知道自己会什么。

  她说她想过很多工作,但是仔细分析又觉得自己不行,到后来就都不了了之了。

  说到这里,我想我大概知道她为什么迷茫了,想做的太多,却迟迟不去行动,整天害怕自己这个不行,那个不行。

  整天活在自己的幻想之中,害怕,彷徨,却又没有能力去改变现状。

  『02』

  找不到工作的迷茫,找到工作的也同样迷茫。

  我刚开始工作的时候,也问过自己这样的问题,我到底想要什么,我能做什么,我来这里干什么?

  工作的地方规模不大,上升空间也不大,总的来说,就是钱少又清闲。

  我开始进来的时候也是很迷茫,我以后的路到底要怎么走,我在这里有没有前途,如果不在这里做,我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吗?

  下班了我又在想,我能不能找个副业,坚持一点自己的兴趣,说不定还可以赚点外快。

  我在想,我之前还在简书上写过文章呢,也出过爆文,现在重新提笔,说不定可以变现呢。

  于是我每天都在这样想,幻想自己如何如何通过写作赚钱,成为斜杠青年。

  幻想自己月入过万,走上人生巅峰。

  但是我还是每天都这样在混日子,得过且过,想法一箩筐,却又懒得行动。

  那段时间我甚至连公众号都没有申请,每天活在想入非非之中。

  后来我实在被自己焦虑的不行,我决定开始改变。

  我开始踏实工作,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慢慢地工作上越来越上手。

  另外还开通公众号,报名写作课程,把悟空问答当作命题作文一样来写。

  提笔难,我就慢慢来,没粉丝,我就写给自己看。

  后来慢慢得,我不再感到迷茫,我看到前路前所未有的明亮,即使我现在还没成功,但我在进步。

  现在我每天都在琢磨怎么样才能写好一篇文章,而不是在想,我哪天可以走上人生巅峰。

  虽然现在收获还不大,但是起码,我在行动了。

  『03』

  所以我想告诉所有和我一样的年轻人,你的迷茫,纯属想的多,做的少。什么都想做,却又缺乏行动力,想法很多,行为却很懒惰。你这样不迷茫,才有鬼。

  20来岁的年轻人,刚刚毕业,什么都没有,却又什么都想要,可偏偏又怕输。

  我想说的是,你本来就一无所有,还怕什么输,再怎么走,都只会向前,收起你的迷茫,行动起来。

  要是你不知道你自己适合哪个方向,那就多试几个,即使没有成功的,也起码知道自己不适合什么。

  想的多,做的少,无异于躺着做梦,梦里什么都有,可醒来依旧一场空。想到什么就去做,不要害怕失败,本来就一无所有了,还怕什么失败,万一成功了呢。

  谁的青春不迷茫,只不过有人已经行动起来了,而你还只是想想而已。

  END

  晚是世界的晚☽安是给你的安

  作者简介

  拉茶

  有故事的女同学,喝烈酒,走四方,90后野马青年。 

  往期推荐

▷你都20岁了,还觉得一切来得及?▷如何谈一段不分手的恋爱▷“慢慢来,谁不是翻山越岭去相爱”▷爱而不得,就跟自己和解吧“走不通的路就回头,爱不到的人就放手。”▷你为什么还单身?这个回答最耿直不玩抖音、不打王者的你真的很无趣呀

  主持 |  歌手  |  旅游  |  民谣

  购票方法 1. 点击此页面右上角三个小点将此页面分享到朋友圈,然后再通过朋友圈点击进入此页面,然后点击页面最下方阅读原文即可购票啦! (由于微信的相关设置,公众号内大部分用户无法直接通过阅读原文购票,用微信支付会出现不能跨号支付的提示信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