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公主请休夫:(11)公主为何会失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公主请休夫:(11)公主为何会失忆

2018-10-04 10:46:03 作者:汤碗 阅读:载入中…

公主请休夫:(11)公主为何会失忆

  我写的小说连载《公主请休夫》今天更新到第11章了。还没看过前10章的宝宝们可以点开链接《公主请休夫:(1)驸马很奇葩》《公主请休夫:(2)驸马果真很坑老婆》《公主请休夫:(3)媒人不好当》《公主请休夫:(4)是你眼睛瞎》《公主请休夫:(5)基情满天飞》《公主请休夫:(6)太后慈祥》《公主请休夫:(7)驸马有情况》《公主请休夫:(8)公主要自强》《公主请休夫:(9)和太后斗法》《公主请休夫:(10)驸马的风流债》

  查看

  01

  因为……因为……安宁王在公主府侯着。

  不但他人在此候着,他带的一大车东西也在此侯着。王爷不进屋歇着,公主府的下人们也不敢歇着,只能都站在院子里陪着王爷候着。

  阿糖一下马车,就被眼前的阵势吓了一跳。

  安宁王微笑着迎上来:“阿糖,这段日子忙着,好久没来看你了,今日得闲,我请你到德裕酒楼吃饭,你最爱吃那里的菜了。”

  阿糖怔了怔。是吗?我爱吃德裕酒楼的菜?

  见阿糖发愣,安宁王一边吩咐下人礼物搬进府里,一边拉起阿糖的手,准备出府。

  这架势完全就是公主府的男主人

  阿糖只觉得德裕酒楼很熟悉,却一时想不起来是什么样。安宁王应该知道自己多事,跟他多聊聊说不定自己能恢复记忆呢。

  这么一想,阿糖就迈开脚步,跟着安宁王一起往外走。

  “公主!”宋逸辰的声音不合时宜地在身后响起。阿糖回头,见驸马脸色不太好。

  驸马说出来的话更不好:“公主如果想跟别的男人眉来眼去,请先休夫!”

  阿糖怔了半秒,然后笑了:“驸马吃醋了吗?”

  宋逸辰扭过头冷冷地说:“公主想多了。”

  安宁王不满地看着宋逸辰,说:“驸马,你无权干涉公主的生活吧?”

  宋逸辰也看着安宁王,说:“安宁王,你无权牵公主的手吧?”

  阿糖这才发现,自己的手居然被安宁王握在掌心里。她赶紧挣脱。安宁王不可置信地看着她,眼里,是满满的失落

  阿糖赶紧笑眯眯地说:“安宁王,今日我还有事,实在抽不开身,改日我和驸马一起请你。”

  安宁王的眼睛再次黯了黯。随即,他爽朗一笑:“我刚才想起来,今日还有一件要事没办,我先走了,改日再请你。”

  说完,他一阵风似地刮出公主府。后面随从赶紧跟上。

  院子里转瞬又安静了下来。

  02

  “一群乌鸦,真吵!”宋逸辰弹了弹朝服,转身,准备回房。

  “驸马!”阿糖一个箭步冲过去,紧紧抓住驸马的袖子。驸马低头,一脸嫌弃地看着她。

  阿糖眼里闪着光芒:“驸马,你请我到德裕酒楼吃饭吧。”

  “没空!”

  “可是,你搅了我的饭局,不该补偿吗?”

  “……”

  见驸马不说话,阿糖噘起嘴,一副可怜兮兮样子,晃了晃驸马的袖子,说:“驸马,我真的喜欢吃德裕酒楼的菜吗?”

  “我怎么知道!”

  “那要不我们就去吃吃看,说不定我因此恢复记忆了呢。我一恢复记忆,说不定,就愿意休夫了呢?”

  看着她眼里光芒闪闪,一脸期待,宋逸辰终于轻轻地说了一个字:“好。”

  阿糖心里立即乐开了花。

  呵呵,不管驸马嘴巴多硬,其实心里还是有一点在乎她的。不然肯定就高高兴兴放她跟安宁王约会了,她万一跟安宁王擦出火花,不就会考虑休夫吗?

  她当然要好好抓住这个机会,跟驸马进一步发展感情

  宋逸辰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阿糖请她吃饭,可能头脑发热,但是很快,他就后悔自己的头脑发热了。

  因为阿糖完全就是个顺杆子爬的人,给点阳光就不知道天高地厚

  她不考虑他的钱袋,一口气点了一大桌子菜,他忍了。她吃得兴起,用脏爪子碰他雪白的衣服,他忍了。她一边吃一边说话,唾沫星子溅到饭菜上,他也忍了。

  千不该万不该,她居然忽然眨巴着眼睛问:“驸马,我觉得德裕酒楼的菜确实不错,跟你娘炒的差不多。”

  很普通一句话,宋逸辰却忽然变了脸,像六月的天,一会儿晴空万里,一会儿就要拧下雨来。

  阿糖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

  “你吃过我娘做的菜?”宋逸辰声音冷得能冻死人

  阿糖摇头。她就是打个比方,其实意思就是说,德裕酒楼的菜很家常

  “别提我娘,你不配!”宋逸辰站起来,丢下这一句,便拂袖离去

  阿糖一脸无辜地在身后喊:“喂,记得结账啊!”

  看着宋逸辰头也不回地离开酒楼,阿糖恨不得咬舌自尽。打什么比喻不好,为什么要提他娘啊!好好的一顿饭,被她一句话给搅黄了,人真应该多吃东西少说话。

  不过,她也没说他娘坏话啊,为什么驸马这么生气?难道,她曾经对他娘,做过什么过分的事?想到这些,阿糖再也没有胃口吃东西了。

  03

  翌日清晨,当阿糖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在春红的搀扶下,一路小跑到院中时,看到宋逸辰正钻进马车。

  相比于她的慌里慌张,他总是显得那么从容不迫

  阿糖笑眯眯地走向马车,已经看到驸马的朝服了,可是驸马却忽然沉声命令:“走!”

  马夫没有半秒犹豫,一挥马鞭,马儿撒开蹄子就往公主府外跑。

  如一阵劲风刮过,刮得阿糖一个趔趄,差点摔倒。春红目瞪口呆,驸马太过分了,实在太过分了。她义愤填膺地望着公主,再怎么样,公主也该说几句谴责抱怨的话嘛。她看着公主,公主也看着她。

  她等着公主向她发泄垃圾情绪,等了半晌,公主却忽然问:“春红,我是怎么失忆的?”

  阿糖觉得很奇怪,她昨日不过就是提了一下驸马的娘,驸马睡了一觉心情都没变好,居然到今日还这么生气,蹊跷,太蹊跷!

  肯定是她曾经做过什么。

  阿糖很想知道自己曾经做过什么,曾经是个什么样的人,这一刻,她比任何时候都想恢复记忆。而想要恢复记忆,当然得弄清楚自己是如何失忆的。

  春红大概没想到公主会忽然问这么敏感问题,她张张嘴,欲言又止。但公主一直看着她,眼里全是期待的小星星,亮晶晶地闪啊闪。

  这一闪,她就忍不住开口了:“公主成亲那天还好好地,一觉醒来,不知为何就失忆了。”

  阿糖头冒黑线。这说了跟没说不一样吗?

  她只得循循善诱:“睡觉前,谁在我身边?”春红说:“奴婢一直在公主身边。”

  忽然意识到这回答有问题,赶紧补充:“奴婢可没有害公主啊。”

  “那驸马呢?”阿糖忽然想到这个最重要的人,成亲那天,他这个新郎官不是应该在自己身边吗?

  春红尴尬地笑了笑,低声说:“驸马不肯入洞房,拜过堂,就进自己房间了。后来来过一次,见公主睡着了,就对奴婢说,等公主醒了,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他。奴婢以为,驸马关心公主呢,谁知道,他是急着逼公主休夫。”

  想着醒来后,自己看到驸马后的第一个念头,居然也以为他是关心自己,阿糖不禁苦笑。

  驸马啊驸马,你既然如此讨厌阿糖,为何当初不拒婚呢?

  如果自己恢复记忆,这一切答案都自动揭晓了。所以,目前最重要的,还是寻找自己失忆的根由。

  阿糖继续发问:“我睡觉前,吃过什么东西,喝过什么东西?”

  春红低头想了想,忽然眼睛一亮,大声道:“奴婢想起来了,太后赐了一杯酒,公主喝完酒后就睡着了,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阿糖心里一震。太后赐酒?这酒一定有问题!

  “酒杯还在吗?”

  如果在,可以拿出来验验,不但能找到自己失忆的原因,还能向太后兴师问罪呢。

  春红摇头,低声道:“公主喝完后,太监就把酒杯拿走了。”

  “我为什么要喝?”

  明明知道太后居心不良,她赐的酒,自己当初怎么就喝了呢?

  “啊?”

  这个问题把春红难住了,她又不是公主肚子里的蛔虫,怎么会知道公主的想法

  阿糖看着她为难的样子,摆了摆手。罢了罢了,肯定是自己成亲太高兴,喜昏了头,就来者不拒了。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太后为何要让自己失忆?直接毒死不是更简单省事

  难道自己以前很厉害,或者手中有太后的把柄,让太后有所忌惮?

  哎呀,想得头好晕!阿糖抚着额,皱着眉,想到了一个简单省事的方法

  04

  他失忆了,其他人没失忆啊,她可以从别人嘴里了解自己嘛。

  阿糖默默地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然后,就开始和公主府里的每一个人谈心聊天。

  她找来做饭的厨子,笑眯眯地问:“你觉得我是个什么样的人?”

  厨子双腿打颤,匍匐于地,结结巴巴地说:“公主,公主福寿无疆,千秋万代众人敬仰……”

  阿糖皱眉,低喝:“说人话!”

  厨子把头埋到地板上,嗫嗫嚅嚅:“回公主,奴婢说的,是人话。”

  阿糖无语,换个烧火丫头继续问。小丫头一进门,不待行礼,阿糖就迎上去,拉住丫头的手,把丫头按坐在椅子上,然后才笑眯眯地问:“你知道我以前的事吗?”

  丫头一个激灵从椅子上弹起来,扑通跪到地上,不停地磕头:“奴婢什么都不知道,公主饶命!”

  “……”

  无数只乌鸦从阿糖头顶飞过。她就是想好好跟人说句话,怎么就这么难?公主真不是人干的活儿

  下一个,阿糖找来了喂马的小厮。小厮刚进门,阿糖就一拍梨花木桌子,厉声道:“我问你什么,你据实回答,敢有半点隐瞒小心人头!”

  小厮东瞅瞅西看看,一脸地莫名其妙:“小的什么都不知道啊。”

  “我还没问,你怎么知道自己知不知道?”

  “小的确实什么都不知道。”

  “你知道我要问什么吗?”

  “公主问什么小的都不知道。”

  “……”

  阿糖彻底没脾气

  把府里的下人都询问一遍后,阿糖变得垂头丧气,用手支着脑袋,不停地唉声叹气

  “公主别急,慢慢来。”春红赶紧安慰主子

  阿糖看着春红,忽然眼睛一亮:“对了,你是我的贴身丫环,肯定知道我很多事,赶紧一五一十地都告诉我!”

  春红连连后退,不停摇头摆手:“公主,奴婢,奴婢只是个小丫环,很多事情,奴婢也不知道啊,您就饶了奴婢吧。”

  好不容易抓住个人,怎能轻易放过?阿糖站起来,步步紧逼。

  于是房间里出现了很诡异的一幕:一个女子不停地后退,一个女子不停地进逼。

  这画面,好有基情的味道啊。

  两个人正进进退退难舍难分时,忽然有人在身后说话了:“公主,夏绿回来了。”

  阿糖抬头,就看到一个绿衣裳的丫环立于门口。难道,这个也是自己的贴身丫环?

  05

  阿糖正搞不清状况,春红已经一个箭步冲过去,亲昵地搀着夏绿的胳膊兴高采烈地道:“夏绿你可回来了,我想死你了,公主也很想你。”

  阿糖瞪大眼睛。我什么时候想她了?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

  既然春红那么爱说瞎话,估计也问不出个所以然来,何不问夏绿?看夏绿的样子比较老实

  这么一想,阿糖立即咧开嘴笑了:“是啊夏绿,我好想你,赶快过来,咱们好好叙叙旧。”

  夏绿很乖巧地走了过来。阿糖上上下下打量着她,甚是满意地点了点头,这丫头也是个美人胚子,一点不比春红差。

  看得夏绿微微红了脸,有些手足无措,阿糖才用邻家小妹妹的语气问:“你也是我的贴身丫环?”

  “是,夏绿服侍公主多年。”

  “你觉得我好吗?”

  “公主是天下最好的人。”

  “我有哪里让你不满意吗?”

  “公主怎么问这么奇怪的问题?公主处处都好,奴婢不敢有不满。”夏绿额头开始冒汗。

  眼看谈话又要陷入僵局,春红赶紧过来扶住公主,说:“公主,夏绿省亲刚回来,肯定累坏了,等她休息好了再问吧。”

  省亲?哦,难怪自己不认识她。阿糖点点头。看来今日是问不出个结果了。

  见公主点头,夏绿如蒙大赦,转身头也不回回房休息了。

  阿糖正看着夏绿的背影发愣,忽然一个小丫环跑进来,气喘吁吁地道:“公主,安宁王来了!”

  06

  春红神情顿时紧张。阿糖却眼睛一亮。安宁王一定知道她很多事。

  她一阵雀跃,拔腿就往外跑。她速度太快,而安宁王更是一向来去如风,两个人结结实实撞了个满怀。

  安宁王眼疾手快,一把搂住她,阿糖这才没有被撞得飞出去。只是,这姿势实在是太暧昧了。

  偏偏安宁王还用很魅惑的声音在耳边吹气如兰:“阿糖,你这么急着见我吗?我好开心。”

  “……”

  阿糖恨不得捶自己一拳。不过眼下最重要的,应该是捶安宁王一拳。叫他随便占人便宜

  好在安宁王特别自知之明,不等她出拳,他已经轻轻松开她,退后一步,保持了合适距离

  阿糖只能尴尬一笑。心里却在想,安宁王就是比宋逸辰那家伙礼貌

  “阿糖,你今日为何没去上朝?身体不舒服吗?”看着她神游天外的样子,安宁王倾了倾身子,一脸关切地问。

  “……”

  天啊,她居然忘记去上朝!

  阿糖懊恼得差点咬舌自尽。都是失忆这事儿给闹的,她太想知道以前的事儿,结果把眼下的事儿给忘了。

  都付出忘记上朝的代价了,那说啥也要把以前的事儿给挖出来。

  阿糖立即换了副甜甜的笑容,问:“安宁王,你吃早膳了吗?”

  安宁王摇头:“还没呢,下朝了就急着来看你。你可是有哪里不舒服?”一边问着,一边又靠近了一些。

  眼看着他的胸脯都要挨着她的身体了,阿糖赶紧伸出一只手,阻止他进一步靠近。

  这人真是有意思,刚才明明退后一步,现在又一步步逼近,看来,之前的退后,完全就是作秀。还是驸马简单明了爱憎分明,不玩这些小把戏。

  “没有不舒服,就是睡过了头。”阿糖退后一步回答。

  “是啊,早朝时间太早,很容易睡过头,要不,以后我每日来接你?”安宁王又逼近一步。

  阿糖连连摇头:“不用,我有驸马陪。”

  说完这话,阿糖恨不得找块豆腐撞死。她怎么哪壶不开提哪壶呢?要是驸马肯陪,她怎么可能睡过头?这话鬼都不相信!

  安宁王当然更不可能相信。

  果然,安宁王笑呵呵地看着她,直看得她羞愧地垂下头,他才又爽朗一笑:“那阿糖以后可千万别再误了时辰。”阿糖赶紧点头。

  安宁王又笑:“你刚才问我有没有吃早膳,是想请我吃吗?”阿糖愣了愣。

  差点忘记这茬儿了,嗯,请他吃早膳,然后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问一些以前的事,一定会事半功倍。

  阿糖正准备吩咐春红摆宴,屋外忽然响起一阵尖叫,像一百只鸭子打鸣:“太后有旨,明月公主接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