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2018-10-04 20:05:44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猫

  安静的夜晚,没有月亮,也没有星星,甚至没有一丝风。

  整个校园像被包裹黑色的蛹中,那么安静,就连教室投射出的灯光都成了对安静的亵渎

  刺耳铃声征兆地响起,穿透黑夜刺痛了齐羽的耳膜,最后一节晚自习结束

  齐羽的睡眠状态,结束。

  十点整,教室里一个人也没有了。看着旁边空了几天的位子,齐羽的心里突然有种莫名失落

  季明飞已经几天没有来学校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在这所重点高中 ,每个人削尖了脑袋想的,要的,不过是成绩单上一串长长的数字。当然,齐羽和季明飞除外。白天在他们把自己搞得像只海绵,恨不得吸光所谓的知识海洋时,齐羽和季明飞则在教室的角落,安静的趴在自己的课桌上睡觉,像两只生长在暗处的蘑菇躲在自己的伞下。

  反正没人管他们。

  打从齐羽记事起,家里无时无刻不充斥着父母的争吵。一开始,他只会吓得躲在角落嚎啕大哭;后来,他连看也不看一眼。把门一带,待在自己的房间,戴上耳机,想怎么打游戏就怎么打游戏。现在更好了,父母离婚后又各自再婚,就更没人管他了。

  每个月的生活费足够,又不用听他们争吵,更没人管着,齐羽觉得,这样挺好。

  至于季明飞,他就比较可怜了,齐羽想。老子酒后驾车发生车祸,不治身亡。剩下个妈妈还撇下他跟外头的野男人跑了。

  齐羽看着季明飞的眼神总会带那么点儿同情。不过这话齐羽是不会说的。

  像是约定好的一般,他们从不做多余的交谈。往往你睡你的,我睡我的。像是两个独立个体,却又独立的那么相像

  一个人无聊寂寞,两个人无聊就谈不上寂寞了。

  17岁的齐羽想着,没由来地对着季明飞的凳子踢了一脚,头也不回的扎进了外面那巨大的黑色幕布

  深秋的天气冷漠肃杀,带着不近人情寒冷叶子差不多已经落光,稀稀拉拉的枝桠相互交叉遮挡着严寒

  昏黄的灯光下,齐羽的影子拉的瘦瘦长长的。风穿过街道,透过他薄薄的单衣,刺入他的骨头

  冬天该是要来了吧,齐羽想着,情不自禁地缩了缩脖子,紧了紧身上的外套,抬头瞥见一家牛肉面的摊位

  一连喝了两碗牛肉面,齐羽身上才渐渐有了些暖意。只是结账时,其余嘟囔了句,怎么这面越来越少了。然后换来了老板娘更多的抱怨,“啊呀,你小孩子懂什么呀,一碗面才6块钱,难道还想要吃出600块吗?现在生意不好做……”齐羽没兴趣听她的唠叨,扔下钱就逃也似的离开了。

  匆匆拐进下一条街道,齐羽的步伐才慢下来,”女人还真是麻烦……“”呢“字还没出口,齐羽的负面情绪就被震惊所代替了。

  “你好,齐羽。”

  说这句话的是一只猫。

  确切的说,是一只黑白色网格状花纹的 猫,眉心一簇火红的毛,迈着优雅步子,一步一步向齐羽走来。它的眼睛纯正绿色,在没有月亮的黑夜,甚至透着幽幽的光,却具有足够的锐利,能够穿透你的肉体,直达你的内心

  “我等你好久了。”

  我等你,好久了。

  齐羽又一次趴在桌子上醒来时,是叶采薇转过身,轻轻地推了推他的胳膊

  齐羽盯着惺忪睡眼茫然地接过她递过来的纸条

  “放学后学校后面的小树林见,我有话对你说。”

  齐羽的眼睛一下子亮了,叶采薇在约他!他小心翼翼的将纸条收好,放进胸前的口袋,继续趴在桌子上,可是却再也睡不着了。

  叶采薇是齐羽班里公认的女神学习成绩漂亮长得漂亮性格也漂亮。即使明知道齐羽不是个好学生,她也会每天和他打招呼,即使齐羽这个对学校的一切都不关心的人,也不得不承认,叶采薇,是他肖想了很久的对象

  每次看见她打招呼时微微张开的嘴唇,齐羽都会情不自禁的幻想与这两片嘴唇接吻是什么味道

  这不是龌龊,这是生物本能。齐羽这样告诉自己,她身上有阳光的味道。

  是的,对于在黑暗里待久了的齐羽来说,阳光的味道,想要接近没什么不对

  叶采薇和齐羽告白了。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包括齐羽自己。

  叶采薇说,“齐羽,我喜欢你很久了,我想要跟你在一起。”

  阳光透过墨绿的叶子,洒在草地上,落成斑驳的剪影,风吹过,树叶窸窣,齐羽看着地上两个交缠着的影子,心也跟着剪影微微荡漾。

  巨大的落地窗前,阳光透过窗户洒满了宽敞办公室

  齐羽放下手中的电话,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喜悦。他就要当爸爸了,他和采薇的孩子,是他的骨血。

  27岁的齐羽如今已是一名风投公司老板了。十年间,他从一个不学无术的坏学生变成了一个风度翩翩成功人士,而他与采薇也一起牵手走过了十年。十年的生活一帆风顺,他心底想的事,不出三天,马上就能实现

  只是,他再也没有见过季明飞。这个人就好像凭空消失了一般,没有一个人记得他的存在

  偶尔夜幕降临,齐羽才会想起季明飞,想起他和季明飞一起趴在课桌上睡觉的时光

  “现播放一则重大新闻,A市市长季明飞涉嫌贪污犯罪,现已被中央纪检检查证实其犯罪证据确凿法院宣判三日后施行枪决……“

  对面LED屏幕上滚动播出的新闻让齐羽惊诧不已,那个将要被处决的人,不正是他十年前的同学吗?

  他怎么会当上市长?又怎么会被处决呢?

  齐羽心中有太多疑问,像一团胡乱缠绕的毛线球,哪里都找不到头绪,又好像哪里都能找到头绪。

  落地窗前的光线,渐渐黯淡了。                           

  天灰蒙蒙的,像是遭遇了沙尘暴的洗礼,几乎看不见光。

  齐羽通过各种关系渠道,想方设法的见了季明飞一面

  监狱中的季明飞,面色憔悴不堪,一直在叫嚷着,“不是说好心想事成吗?不会死的,我不会死的!”

  齐羽看着神志不清,疯疯癫癫的季明宇,心中百感交集,深知他们没有交谈下去的可能

  有种是没由来的恐慌在齐羽心中乱窜。

  三天后。

  厚厚的云彩完全遮挡住了太阳光芒天际沉得像是要坠落到地上。那么深那么黑的颜色,像是要将整个天地完全吞噬。

  齐羽手里拿着一杯氤氲热气的茶,心里面说不出的沉重

  那只有着黑白色网格状条纹,眉心一簇火红毛的猫又出现了。

  它站在办公桌上,纯绿色的猫眼直直地盯着齐羽,“凡事需要代价,我给了他想要的一切。十年了,也是他该回报我的时候了。我要真实掌控人类世界,他就必须要付出生命的代价!”

  齐羽的手不住的颤抖,随着手中的茶杯跌落,电视里传来一声尖锐的枪响——季明飞,死了。

  红色的血在子弹穿透脑壳的瞬间迸了出来,顺着太阳穴蜿蜒而下,眉心一点如猫眉心红毛似的朱砂

  窗外,已经开始下雨。瓢泼的大雨,带着势不可挡气势,像是要将整个世界摧毁。

  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

  不是真的。

  一切的一切都是假的。采薇是假的,孩子是假的,公司是假的,甚至他齐羽也是假的。

  怪不得采薇会和他告白,怪不得采薇的身体总是凉凉的没有温度,怪不得他总是能够心想事成……

  看着眼前熟悉电脑屏幕,手中熟悉的鼠标,齐羽知道,刚才的一切,不过是网中幻像,可他,竟在里面呆了整整“十年”。

  “你竟然出来了?还真是不可思议啊……里面的世界不好吗,你得到了所有你想要的,尊重爱情荣誉财富,哪一点你还不满足……”又是那只猫的声音

  齐羽抱着头,“不要说了,不要说了!“

  “假的假的假的,全部是假的,你这个骗子!”

  齐羽一把将桌上的电脑扫到地上,拼命地向外跑去。

  他要冲出黑暗,冲出这看不见任何光的黑暗。他的心中只有一个念头,逃离这张网,逃离这张网,逃离这张网。

  黑色的苍穹下,凄厉的猫叫声令人毛骨悚然。

  刺耳的铃声无征兆地响起,穿透黑夜刺痛了齐羽的耳膜,最后一节晚自习结束。

  齐羽惊醒。

  像是经历了一场浩劫,刚才种种,竟都是梦。

  还好还好。

  ……

  齐羽走在深秋的街上,凉风刺骨。他去吃了一碗面。

  “唉,你听说了吗,前面的那个高中死了一个学生,听说是枪杀,眉心处还有一点朱砂呢……”

  “是今天刚发现的吧,听说都死了好几天了呢……“

  齐羽冲出了面馆

  街道拐角处,一只黑白色网格状花纹的 猫,眉心一簇火红的毛,迈着优雅的步子,一步一步向齐羽走来。它的眼睛是纯正的绿色,在没有月亮的黑夜,甚至透着幽幽的光,却具有足够的锐利,能够穿透你的肉体,直达你的内心。

  “你好,齐羽。我在等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