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尘世行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尘世行走

2018-10-05 06:12:10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尘世行走

  中秋了,离深秋也不远了。树叶子依然幽绿的挂在树上,没有一丝离秋的悲凉

  那天,你回家。两个半月了,你才回家一次。从前离家远时你是两三年回家一次,现在离家近了,你两三个月回家一次。回到家父亲他们去收玉米了,因为玉米被上一次大雨淋倒了,不能用机器收,他们只能雇人帮着收。你也想去,好多年没有见过玉米了。父亲说别去了,地挺远的。人多,半天就收完了。父亲从几公里外雇请的人也都笑着对你说,又晒又累,你受不了的。那些乡下男人女人都长着深褐色皮肤健壮体型,一看就是能吃苦耐劳农人。你感觉到了和他们生活环境不同产生身体攘别,也许你真的干不了他们习以为常农活。你想起昨天坐在智能开发培训室对你侃侃而谈聊了半天教育年青高级培训师。不同的人生。你叹了口气便坐在家看电视,再去门口站一会儿,从门前经过的都是素不认识的人。

  下午走时,父亲依然像往常一样站在家门口目送你。家中的那只小哈巴犬守在父亲的旁边,六十岁的父亲身影愈来愈有些苍老头顶也有些光秃,夕阳余晖映在他身上,有几分老人落寞。你回头,父亲还在默默的望着。你的泪便忍不住掉下来了,父亲并不孤单,他有妻子和另外的女儿。你知道父亲在担心你,你是一个孤独孩子,父亲在慢慢变老,他也许在想,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你将会孤伶伶的在人间再没有了依靠,也许回家的路将离你更遥远

  年青的后妈把你送上大巴,每次都是她热情的骑着电瓶车送你。你趴在窗户上,向她说回去吧妈妈!她笑笑,说那我回去了。大巴也开始缓缓行驶了。

  村庄田地愈来愈稀少,大巴再不会歌唱着穿过长满狗尾巴草的田野。儿时的记忆都随时光消逝在风里了,只有两旁日新月异建筑物和绿植闪现在车外。你透过车窗,看见天空白云一朵朵的漂着,有些人家门口的向日葵娇羞的冲着夕阳低着头。

  你想,以后你会常回家看看,多陪陪父亲,让亲情的时光慢些走。

  秋愈来愈深了,风愈来愈凉了,花愈来愈淡了。你走在大街上,穿着喜欢的休闲裙子感受着你喜欢的秋天带给你的凉意。你抬头望天空,深秋的大雁还没有飞远。她们依旧眷恋着北方的秋天,但不久她们将会告别旧友,再去新的环境接受新的朋友

  花店门前摆放的风干的薰衣草散发着幽人的清香突然身边擦肩而过的那人,又扭头看了你一眼。于是你心里就暗自笑了,哦,原来我没有被这个世界嫌弃啊!我还没有卑微的行走于尘世。你心中装满了鲜活丰盈情感,你爱这个世界。你本是一个明媚人儿,又怎能让世间哀愁捆缚一生?在阴郁中死一般从尘世间匆促坠落。妞,快活吧,哼唱着歌去路上。

  风清云淡。你看见了戈壁滩上的花朵斜阳下开得如此璀璨,你看见了风沙中的旅人满脸沧桑的坐在大漠落日激情昂扬地弹着吉他,你望见空中的灵雀从北飞往南,你瞅见火车一节一节穿过野菊花开遍漫山遍野山路去远方,你看见那个天堂鸟一样的小女子光着脚在楼台上跟Faded任情的舞蹈,飘扬的头发燃烧在风中。你看到了你自己影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尘世行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