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童年里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童年里的人

2018-10-05 05:52:05 作者: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童年里的人

  最近脑子里想起了很多人,很多在记忆中已经模糊的人,这些人应该都算是我童年回忆吧。

  生活农村孩子也许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周末大多数人都可能父母带到山上去干些力所能及农活,我是比较幸福的,父母如果要带一个人去干活那一定是我哥哥而不是我,所以小时候我有大把时间到处跑到处玩,但其实很多小伙伴都到山上干活了,我并没有多少可以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那时候我家下面的人家有一个女儿,她的智力是不正常的,大概十七八岁吧,剪齐耳短发,用发夹把前面的头发别上去,一只手天生是畸形的总是抱在胸口,走路一瘸一拐,嘴里总流着口水,说话总是哼哼唧唧根本不知道她在表达什么,村里的孩子见了她都怕,很多人也说她不高兴会打人,那时候对于我们这些孩子而言,这样一个不正常的大人可怕的,谁也不敢接近她,见了她也要远远地避开。

  但是后来也不记得是怎么回事,我竟然跟她玩到一块了,记忆中她也爱和我玩,总是追着我跑,有时候如果父母干活的地方离家不远也会跑去找他们,这时候我会劝她不要跟着我,可是她还是跟着我,想想那时候自己挺坏的,为了避开她跟着我总是想尽了办法,趁她跟不上我拐到另一条路边躲起来,或者干脆悄悄跑回家把门全锁上,有时候会看到她在我家庭院里徘徊,好一会确定了没人才慢悠悠拐回家去。

  如果是现在的我看到有人那么对待她估计也会觉得那个人是个坏人吧,可我那时候还小,做的事情里并不知道对错,只是现在想起来觉得自己真不算是个善良的人。

  后来因为他们家搬家了我也再没有见过她,只听说她过世了,因为常常离家并不太清楚村里发生的事情,只是很多年我都没有记起来这样一个人的存在,偶尔想起来觉得她也算我童年里的一个朋友吧。如果她今生依然为人,一定是一个健全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童年里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