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盆上的小石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盆上的小石子

2018-10-05 19:08:08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盆上的小石子

  花盆上的小石子

  文/赵元波

  邻居真是个有心人,在院子里用花盆栽了些花花草草,把个院子弄得像个小花园似的,美不胜收,春有迎春,夏有茉莉,秋有菊,冬有山茶,一年四季,都有花开。对于那些花花草草的特点,扳着手指头都能说出个子丑寅卯来,他可是一个养花种草的行家里手

  今年雨水有点偏多,我在院子里养的那几盆花就有点吃不消了,别的不说,一场雨后,花盆里的土就被雨水给冲了出来,点点泥巴溅在墙上,特别难看,以前,我也曾经用菟丝子盖在花盆上,可效果不是那么理想

  我决定跟邻居去取经,看看他怎么处理这个问题的。

  一进邻居家的大门,我就被院子一角的那棵西番莲给吸引住了,那棵西番莲就种在靠墙边一个大的花盆上,枝繁叶茂,已经爬上了墙头奇怪的是,在花盆的表面,竟然撒上了一些小石子,根本看不到一点土露出来,那些小石子,经雨水冲洗,干干净净的。

  于是我就问邻居:“为什么要把这些小石子放在西番莲的根部?莫非是为了给它补充一些微量元素?”

  邻居一听就笑了:“我呀,在西番莲的根部放上些小石子呀,一来是看起来美观,更主要的是,雨水淋在上面,不会把花盆里的土给溅起来,仅此而已。”

  听邻居这么一说,我心里有了底,我家的花盆上,要是也放上些五彩的小石子,不是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吗?

  做生活的有心人,就有美好与你随时相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盆上的小石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