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的晴朗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的晴朗日

2018-10-05 18:36:08 作者:2686179141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晴朗

  终于来到了大学,我没有学会合群,却学会了孤独。一个人去泡图书馆,一个人去吃饭,一个人去自习……一个人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参加了感兴趣文学社,报了日思夜想篮球技能课,始终都是一个人。也许你会问,难道你一个人不孤独吗?当然孤独啊,一个人的日子,怎么可能不?但是我喜欢,因为学会了孤独,也就拥有自由,我乐在其中。

一个人的晴朗日

  同寝室舍友她们两两一起约饭,约自习,约逛街,占座位,打游戏,偶尔我也会加入游戏局,却也只有两三局,后来因为这样,她们也不再邀请我加入。说实在的,我一点也不羡慕。因为一个人,我不再向她们看齐。在一个人的日子里,我有更多的时间为自己考虑,每天去自习室和考研的师哥师姐一起学习,每周去图书馆做一个学习小结,闲暇之余,再看看书,这使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每天我都清楚的知道我在做什么,我想要什么,所以每天我都在努力。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心里揣着的梦想。因为我想去的地方很远很美,喜欢东西很贵很潮,所以,我必须要用努力去实现这些小心愿。

  日子久了,也就习惯了。舍友偶尔会拿我开涮――你老人家天天一个人,不憋的慌?NO~哪里会呢?与其待在宿舍玩,不去学点“无用”的东西。一个人久了,你就会发现习惯了孤独,也就习惯了优秀。每天一个人全身心投入自己所热爱的学习生活中,孤独也变成了强大垫脚石。在文学社,每次我都提前几分钟到,用了整整两学期星期六的午后时光,从文学社的建立最新出版杂志,我都了如指掌我会在走路的时侯记录突然想到的好主意,然后下次开会时提出来。到后来的换届选举,我被推选为文学社社长,我很开心,但是没有很惊讶,因为这是我努力的结果体育课,我也没有选和舍友一样的技能课,我不是故意避开她们,只是一个人的时候,才可以真正独立思考,独立学习。

  校园里的海棠花绽放到凋落,我手里的专业书也从有机化学变为分析化学,走在校园的林荫小道,风和缓的吹着,心里舒服极了。一路走来,其实我并不孤独啊。心里有梦想,到哪里都是结伴而行。

  傍晚的阳光不是很刺眼,那个曾洒满汗水篮球场现在愈发亲切。在那里,我喜欢投三分球,甚至更远。我很开心,因为我正在为我所向往生活而努力奋斗

  在大学待久了,你会发现狂欢是一群人的孤独,孤独是一个人的狂欢。大学里所有的故事都将变为回忆,而孤独终将成就你。那些年年捧着优秀奖状奖学金的师哥师姐,你不必羡慕,别人的生活我们羡慕不来。当你放下浮躁同孤独握手言和时,你会发现,那先闪闪发光的荣誉就在眼前。

  我不鼓励你刻意去孤独,但我希望屏幕前的你学会承受孤独。孤独是饱满的,是有回报的。正如同蒋勋在《孤独六讲》提到――孤独是一种沉淀,而孤独沉淀后的思维清明享受一个人的静美时光,学会成就自己!

  一个人的晴朗日,一个人的孤独,本色出演,你就是主角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一个人的晴朗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