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庭的温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庭的温度

2018-10-06 20:40:52 作者:5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庭的温度

  去市场买菜,恰好碰见老家的一位爷爷。这位爷爷也是我上中学时的一位老师,那时我们称他为李老师。

  李老师已七十多岁了,高大身材,一副笑眯眯的模样。李奶奶还是那么瘦小皮肤黑了,不过头发还是乌黑,看上去年龄并不显老。

  记得上中学时,我和堂哥一个班。有一天正好他上课。他讲解完让堂哥回答问题,堂哥吱吱唔唔没答上来。而后李老师又叫我回答,那一刻,真是有些尴尬。我觉得他是故意提醒堂哥要努力

  我记得当时他说过一句话农民不好好种田,耽误一季,学生不好好学习,耽误一辈子。

  毕业时,我们一个村的学生和他合影,他拿起一本杂志随意卷起来放在手里,笑眯眯地望着镜头

  他永远都是笑眯眯,开心的模样。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女儿。两个儿子随他,仪表堂堂,女儿随李奶奶,眼睛小脸盘大。

  村里有人说李奶奶配不上李爷爷。可李爷爷待李奶奶极好,他是公办教师,待人和蔼可亲。李奶奶在家操持家务照顾孩子。有时言语尖刻高高在上的模样。可李爷爷从来都夸李奶奶好,说家里全指着她。她女儿从小很快乐,许是家庭环境影响无忧无虑地长大。

  他退休后便随儿子搬到了城里。他家老房子许久未住,有人借住,他愉快地答应了。过了许多年,他想回家暂住一段日子,便把房子要回来。人家感激他,把院子收拾的很干静利落

  住了一段日子,每天招待亲朋好友,好不热闹孙子放学后没人照看,儿子一个电话,他老两口又回到城里。

  前几年,中午我出去。正好在路上碰见他,我下车跟他打招呼。可他一脸茫然地望着我,好象认识我。我说了父亲名字,他才恍然大悟般想起。我很纳闷他怎么不认识我呢?

  后来回老家,再遇到李老师,他才说那一年他得了小脑萎缩记忆力大不如从前。直到动了手术身体才好了起来。

  李老师的两个儿子也步入中年,稳重谦逊,只是感觉陌生了许多。

  李奶奶邀我去她家玩。她给我说了具休地址。我忽然懊悔没有问问她的小女。那个和我同龄的女孩现在做什么?

  忽然就忆起旧日的时光,两个小女孩在玩,秋阳下她跳跃着,两个羊角辫在舞。

  或许她婚姻幸福,家庭美满。如她父母一般,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想来父母对待婚姻的态度,也会影响孩子的性格和对人生选择

  有句话说一个父亲爱孩子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爱他的母亲

  父母真心相待,母亲会笑嫣如花,心情愉悦,孩子也会感受到浓浓的爱意。在家庭幸福长大的孩子,性格活泼,充满阳光,也更乐于接受生活挑战

  而在矛盾重重,争吵不断的家庭长大的孩子,性恪更内向些,孤僻些,缺乏安全感。长大后的他们,也许会对婚姻恐惧,会选择逃避

  一个家庭的温度,来自于父母的温度,来自于父母的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庭的温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