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请注意倒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请注意倒车

2018-10-06 19:48:35 作者:梦想距离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请注意倒车

  昨天在静下心来的时候突然窗户外边传来“请注意,倒车!”的声音,突然之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这次一个人在外边这么长的时间,与上学不同,这次没有老师没有同伴,有的只是社会给你的一次次深刻教训

  至于为什么听到这句话有恍如隔世的感觉,相必是因为这段时间的经历而感到一种与从前完全不同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你真真的感到了陌生感,没有一丝可以让你感到像家一样的那种安全舒心的感觉。而在有足够的时间可以静下来的时候,却有感觉到一种说不上来的孤寂感,这时耳边突然传来“请注意,倒车!”这个在家也可以听到的声音,这时就有一种家乡对你隔空对话的感觉,这时的孤寂也不是太难以忍受,毕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安慰与抚平,心里的种种涟漪也在这句话之后停止。

  “请注意,倒车!”这种我们平常总会忽视的声音还有很多。像那种街道里各种叫卖的声音,火车飞机上的各种广播的声音,或许是我们听的太多,所以我们总是会选择性的过滤掉这些声音。可是在一些我们不熟悉地方这些声音有格外的能够进入我们的耳朵,在我们最孤单的时候进入我们的心灵。你不会再觉得它们烦人,总是在耳边环绕。你会非常享受,享受这种安心时刻

  我们在外漂泊的时间太久,占据了我们生命的三分之二,除了小时候和我们老的时候离不开家里的照顾,别的时候我们总是因为各种各样理由在外漂泊,或许是自己内心向往,或许是在压力下的迫不得已,你无法为自己一直在外漂泊的心找到一个安放的地点,有时我们也会习惯了这种状态,可是总会有各种让我们伤心的理由,那时和我们最脆弱的时候,想要有一个让我们放松的地点,毕竟一个人坚持太久是很累的。或许这个时候的我们虽然已经达到快要奔溃的边缘,可是我们却不得不还坚持在最前线,现实就是这样,我想我们都明白的,明白这种无可奈何。这时能够让我们快速回复方法有很多,我想这种我们最熟悉的声音就是一种,而且占据的比重还不小。

  这种我们最平常的声音总是能够勾起我们内心深处感情,毕竟这些声音陪伴了我们很长的时间,或许已经不知不觉的融入我们身体里,在身体里为我们保驾护航,在我们最不好的时候给你力量,在我们走错路的时候,用它那不算尖锐的声音,一下子把我们惊醒,我们会猛的回过来神,左右望一望,静静的思考一下,又重新走上那个最适合我们的道路上。

  在平常的生活中,或许留意一下这些声音也是能够让我们达到最为放松的时刻,在听到谢谢声音的时候也请静静的听它播放完,它给你的不仅仅是那时的善意提醒,更是在后来的道路上的种种陪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请注意倒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