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的欢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的欢喜

2018-10-06 20:02:19 作者:周先锋 阅读:载入中…

生命的欢喜

  女儿眼中的故乡

  生命欢喜

  文/周欣颖      现在觉得,最大的最美的欢喜,莫过于老家

  爷爷院子,无论何时去,总是盎然生机,绿、绿,一望无边的绿,或是大英花,艳而不俗,一大咕嘟,一大咕嘟地开。

  陪老人们吃饭,有时听听他们对时事政策评论,村务琐事意见,或者“两耳不闻窗外事”,只顾自己大快朵颐。我永远能收到奶奶特别照顾,一碗香醇鸡汤或是热腾腾现烙的饼,理由无非是“瘦了”“学习太累”。其实是无必要寻理由的,是爱,罢了。

  在都市,抬起头来,看见的是被楼层边缘分割地整整齐齐的一小块天空,在老家,抬起头,首映入眼帘的是梧桐杨树相互挥手致意,无比美丽夕阳落下来,为看起来油光水滑的叶片镀上一圈金片。深吸一口气,是土地与麦杆的味道,也许还闻到阳光地理老师太阳是一颗炽热恒星,但在我眼里,在这一刻,太阳是小狗毛毛的爪子,是胀到裂嘴的甜石榴,是我喜欢的尚未由黄转红的磨盘柿子,是生命,比一切伟大

  犹记得爷爷攀上梯子给我摘柿子,一只熟透了的柿子被麻雀啄了一口,我欢喜地在水缸洗去残损,拿把勺子蹲在长长满蒲公英的地旁吃了起来。甜,真甜!差点咬掉舌头。我想,假如每年都能吃上这样的甜柿子,那当个农民不错

  在这里,你感觉生命仿若是绿意盎然的,是带着笑意的。正如张晓风所说:“清楚地感觉被天地岁月爱宠的身份,在一片坠落的花瓣将我惊醒之前,生命还有那么多丰富情节可以一一来入梦”。

  走时车上装满了奶奶为我们准备的大包小包,车已经开了,闭上眼,还是爷爷的小园。

  太阳很烈,生命已被温厚的日光抗抚摸得足够柔顺

  周欣颖   女,年方豆蔻,快乐阳光的中学生一枚。爱读书、好文章、喜绘画。虽普通平凡,但却懂得,只要久存快乐,长留欢悦,人便欣然如花开。

  婚姻家庭咨询师

专业的婚姻疗愈平台 致力于影响更多的家庭

  往期回顾

  我们该如何面对生病的婚姻?

  别让誓言变成失言

  幸福的婚姻没有捷径

  没有值不值得,只有愿不愿意

  这才是健康家庭的样子

  婚姻也能变得其乐无穷

  爱与被爱,不如相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命的欢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