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鬼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鬼

2018-10-07 19:13:47 作者:316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鬼

  小朋友们,你们相信有鬼吗?反正我是不相信的,因为我从来没有看见过。

  可是呀,有一个小朋友她就相信有鬼,并且和鬼成了好朋友!原先呀,她跟我一样 ,是不相信有鬼的。可是,有一天她非常非常难过,一群小鬼出现在她面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

  首先呀,我们先介绍一下这位能看得见鬼的这个小朋友,她叫钟小文,跟你们一样,她也是一位刚刚上小学读一年级的小朋友。她也像你们一样,进入了小学,认真学习文化知识喜欢老师同学们,每天快乐得像只小鸟

  可是呀,钟小文小朋友在上小学前,可不是个快乐的孩子。直到有一天她认识了一群小鬼,性格开朗了起来。

  钟小文住在农村的一所老房子里,她的爸爸妈妈都外出打工了,丢下小文一人和年迈的奶奶生活在一起。

  这个暑假,也就是小文幼儿园毕业准备上小学的这个暑假,爸爸妈妈突然回来了。在外打工三年多,小文日思月想的爸爸妈妈,突然骑着一辆摩托车回家了。

  那天,小文在村口的路边,手里拿着一根小树枝,在泥地上拨呀画呀!她用树枝转一个大圆圈,圆圈里添上两弯月亮,月亮下面画了小圈圈,小圈圈下面再沟一道弧,最后在大圆圈上面添满长线条一个微笑脑袋就画好了。

  那是妈妈的笑脸,虽然从三岁起,小文再也没有见过她,可是妈妈的音容从她有记忆起,就已经印在心田

  画好了妈妈,接着画爸爸。如法炮制,小文在大圆圈里画上大眼睛、大鼻子、厚嘴唇,在大圆圈上面撇上两撇头发,爸爸的大脑袋也画好了。爸爸浓眉大眼,眼睛总藏着一个小小的小文,这是小文记忆里对爸爸最深刻印象

  小文看着爸爸妈妈的微笑心儿像照进了一缕阳光,突然明亮起来。看着爸爸妈妈,她总感觉少了些什么。“哦!对了,少了一个我!”小文也微笑了起来。于是她拿起手中的“画笔”继续创作

  小文在爸爸妈妈中间,画了一个圆圆的小脑袋,细长的小眼睛,翘翘的小鼻子,嘟起的小嘴巴。最后她准备在脑袋上添上两条微翘的小辫子,这个小小的“我”就算大功告成了。

  就在她蹲在地上画呀画,“滴滴……”一个悦耳声音由远及近。小文吓了一跳,“画笔”都掉落了,抬头一看,一辆大马似的摩托车从前方笃笃驶来,然后从她身边呼啸而过。

  骑在摩托车上的两人,是一男一女。小文看到那远去的背影,心里咯噔了一下。刚才那车太快了,看不清楚车上两人的模样,可是这背影怎么那么熟悉呢?好像是……想到这里,小文摇了摇头,爸爸妈妈一向穿着朴素,那两个穿着白衬衫和花裙子的人,怎么可能是他们?

  但是想到爸爸妈妈,小文还是嚯地站起来,往家里跑去。当她带着一身泥尘,回到家里那个爬满瓜藤绿意葱葱的小院时,看到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停在门前,院里飘着一股厚重汽油味。

  小文赶紧跑进屋里。一进屋,就看到刚才骑着摩托车的那两人。那阿姨打扮时髦,十分漂亮,那叔叔梳着一丝不乱的中分发型,也十分帅气逼人。两人正弓着背,从一个鼓鼓的行李袋里,掏出一件又一件的物品,堆放在家里那张油黑的小方桌上。

  小文静静地看着他们,心里好奇,这两个好看的叔叔阿姨是谁呀?

  那叔叔阿姨忙活了一会儿,终于重新拉上行李袋的拉链,直起身来。那桌子上的物品,像坐小山似的,堆得满满一桌。

  那阿姨拎起行李袋,就要往小文的房间走去。一转身,看到身后定定站着的小文,愣了几秒,突然叫了起来:“文文!”

  阿姨叫着小文的乳名,欢天喜地地跑向过来,一把将她抱住。那位叔叔也注意到了身后的小文,兴匆匆地走过来,把阿姨和她都搂进了怀里。

  小文像一只受惊的小鹿,挣扎着要钻出他们的怀抱。谁知两人抱得更紧了,小文只能无望地任由这两个“陌生人”环抱着。

  “文文,让妈妈看看!”自称是妈妈的阿姨终于松开了小文,捧着她的小脑袋,左看右看,看到她那黑黑的小脸蛋,突然就流下眼来,抚摸着她的头,再次把她拥入怀里。

  那叔叔一脸欣慰地站在一旁,看着她们。

  小文听到阿姨的话,心里打起了鼓,这个染着黄色头发,化着白里透红的妆容,涂着大红色指甲油的女人,真的是自己的妈妈吗?可是,记忆中的妈妈有着瀑布般的黑发,从来不在脸上涂粉,也不涂指甲的呀?小文扑烁着大眼睛,疑惑地看着这位浑身散发着香气的阿姨。

  “文文,我是妈妈呀!”妈妈看出了女儿的疑惑,再次捧起她的小脸蛋对着自己。“你好好看看,妈妈和爸爸回来了。”妈妈已经停止了掉泪,微笑地看着她。

  小文再次审视这张脸,当看到那两弯月亮般的眼睛,终于相信她就是自己的妈妈,那个远在广东打工,自己三年未见,做梦都想见到的妈妈!

  “妈妈!”小文一千多个日夜想念,终于化作一声响亮的哭腔脱口而出

  妈妈听到女儿悲戚的喊叫,又掉下泪来,抱起女儿,喃喃自责:“对不起,对不起……都是妈妈不好,这么久才回家看你。”

  小文紧紧地抱住妈妈的脖子,深怕妈妈变成一只小鸟,刚回来又飞走了。

  爸爸蹭了过来,轻轻地拍了拍女儿。小文扭过脑袋,伸出了双臂,爸爸接过她来,在她小脸蛋上吧唧吧唧地亲了几口。

  “爸爸!”小文甜甜地叫了起来,她看到爸爸黑黑的眼珠里,依然映着一个小小的“我”。

  爸爸哽咽着,又亲了女儿一把。

  三年了,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此刻,小文幸福得像花儿一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鬼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