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出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出口

2018-10-07 19:08:21 作者:979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出口

  晚上7点, X市区的交通水泄不通,因为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意外。据悉,车祸中,有一名女子当场死亡,另一名男子则受重伤

  文康骑着摩托车经过突然被一团白色光芒吓得紧急刹车,这道白色光芒撞击了他的摩托车一下,然后直冲进6号捷运站。

  他顿时冷得直打哆嗦,全身长满鸡皮疙瘩,还感到很不自在。半晌,他才回过神来,甩甩头,骑车离去

  一连3天,文康都在6号捷运站看到同一名女子,她身穿一袭以鹅黄色为主色,并以粉红、橙色碎花为点缀的纱织连身裙。

  她的五官精致,黑溜溜双眸、粉薄的小嘴,再配上直顺乌黑的秀发让她显得清新秀气长发随风轻飘,更彰显她如兰花温婉气质

  望着眼前完美无瑕的她,就好比从画中走出来的仕女。但略显不足的是,她的脸色异常苍白,还带着几许阴郁

  能一连几天遇见她,那是一种缘分相信缘分不是女性专利,他也深信缘分。于是他冒昧地上前和她打个招呼

  “嗨,你好,我是文康。”不知道为什么,一接触她,就感到丝丝凉意,还起鸡皮疙瘩

  女孩友善地向他点头微笑

  “你是在念书还是工作的?”他问。

  女孩静默,只是抬眼望着他。

  周围的气氛瞬间凝固起来。他唯有干笑两声来缓和那份尴尬。“我是T大的学生,今年2大二。”他自我介绍道。

  女子依旧微笑而不语,这突然让他觉得她很有神秘感

  “你在哪里念书?”乍看之下,她的年龄大概自己相仿,而且通常都出现在6号捷运站,说不定是同校的。

  女孩又是一阵沉默,气氛再度降为冰点。

  他开始觉得她不是单纯性的神秘,毕竟每次接触到她的双眸,仿佛在诉说她的彷徨无助。“你还好吗?”他问。

  当然沉默与尴尬又再度循环,说不定会无止境地循环下去。

  “其实……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吗?”他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像是被她的病菌传染了。

  终于那女孩说话了,声音柔柔嫩嫩的,却带着几丝怯意。“我不知道我要去哪里。”

  “我不知道我是念书还是工作的……”

  “我更不清楚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她的声音越说越弱,头也越垂越低,十足犯了错,准备受重罚的小孩

  这回轮到他沉默了,他现在的思绪犹如被一层浓雾包围着,瞬间懵了。

  “抱歉。”接触到他那迷蒙的双眼,女子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毕竟不应该对着陌生男子大胆地诉说自己的困惑

  他回过神来望向女子再看看周遭,发现周遭的人都投以异样眼光,让他尴尬到极点

  他想他不应该和她继续纠缠下去,赶紧把话题画上句点。“小姐,你住在哪里?我送你回家吧。”丢下她独自在捷运站徘徊,他于心不忍

  那女孩再度沉默不语。两人互相对视几秒,一时无言以对。“其实……我不知道我住在哪里?”女孩的脸色变得难为情

  “这几天你都住在这里?”他的瞠大了双眼,完全不敢置信一个弱流女子独自留宿在捷运站里。

  那女孩轻轻地点点头

  他不由得深吸一口气,对她的遭遇深感同情为人为到底,送佛送到西,他也不好让她流落街头。“这样吧,不如你先过来我家住?”

  有个庇护所总比流落在外好得多,女孩豪不犹豫的点点头。

  就这样,他领着那女孩往自己的住处走去。不知怎么的,就算离开了捷运站,那一阵阵的阴凉依旧纠缠着他。

  明明是夏天,看着街上的男男女女都着装清爽,可他总觉得凉飕飕的。再察觉身旁的佳人,又有股说不出的“飘逸”。他不禁皱皱眉头,无法理清眼前的一切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出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