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国庆节最丑陋的一幕:你的人品配不上这美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国庆节最丑陋的一幕:你的人品配不上这美景!

2018-10-07 08:45:49 作者:0 墨雨 0 来源:国学大观 阅读:载入中…

国庆节最丑陋的一幕:你的人品配不上这美景!

  旅游见人品假期不仅是旅行季,更是人品的照妖镜。

  前不久,一则视频在抖音上惹起公愤,几名游客在甘肃七彩丹霞肆意践踏原始地貌,一边拍视频、一边叫嚣:“我破坏了6000年的沙子”。

  并且还配文宣称:“不是说踩一脚,要用六十年恢复吗?我们不知道踩了多少脚,还弄了沙子。”

  甚至还用脚使劲碾压、踢出许多沙坑。

  丹霞地貌的形成需要千年、甚至数亿年,属于不可再生资源景区工作人员痛心的讲:

  “别说60年,600年也恢复不了原貌!”

  然而,国庆期间的一则新闻人们愤怒到了极点

  丹霞地貌再次被刻字!

  丹霞地貌是大自然人类馈赠,是人类地质研究的活化石,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守护

  如此珍贵的原始地貌,竟然屡次三番的惨遭游客的肆意破坏,这些人不以此为耻,还转发朋友圈博取眼球

  他们转发的不是照片,而是他们丑陋的人品。

  旅行是一面照妖镜,在镜子面前,丑陋的灵魂无处遁形。

  在西湖景区一块年代久远的大石上,国庆期间赫然出现了“平文涛,无砂之禅”七个大字

  ”西湖美景三月天呐......“

  西湖不仅景色怡人,而且那些美丽传说、和神化故事令人神往,是杭州的标志性景区,每年吸引来自全球数亿游客。

  然而,平文涛童鞋几个歪歪扭扭的大字把人丢到全世界了。

  此事在网上发酵后,引发了舆论谴责

  一时间,“平文涛你欠杭州西湖一个道歉!”被刷屏。

  文明出行,是一个连小学生都懂得的道理,不知平文涛非要在上面乱涂乱画,到底是种什么心态

  字有多丑,他的人品就有多丑。

  这样丑陋的灵魂,还是请法海大师收去回炉重造吧!

  每逢假期,人们就成了摄影师朋友圈也成了摄影大赛展示区。

  但是,在这些美轮美奂的照片背后,却藏着另一番扎心的景象

  朋友圈里的西藏

  ▼

  现实中的西藏

  ▼

  朋友圈里的茶卡盐湖栈道

  ▼

  现实中的茶卡盐湖栈道

  ▼

  你可知道,在这一张张强烈对比的照片背后,又藏着多少心酸故事?

  这几天,一条微博上了热搜:

  “15分钟制造一袋垃圾!”

  事发地南京夫子庙的一位环卫工人说:“最怕假期,工作量是平时的八九倍。”

  这是在夫子庙,环卫工人从早忙到晚都捡不完这些垃圾。

  如果是在祖国壮丽河山险峻景区,你随手扔的一件垃圾,环卫工人就得悬着半条命去捡回来。

  峨眉山景区“蜘蛛人”彭文才,他靠腰上系的一条安全绳在崇山峻岭飞檐走壁捡垃圾。

  他一捡就是15年,家人曾多次劝他换个工作,而他却留了下来,因为他是本地人,对这里的一山一水有着深厚感情,他想让峨眉山保持曾经干净的原貌。

  他身边的很多工友做不了一阵子就离职了,每月3000元的工资,还要冒着生命危险感觉太不值了。

  很多悬崖峭壁上,光秃秃的没有落脚点,甚至连手抓的地方都没有,他们一只手把捡起的垃圾放在腰间的垃圾袋里,一只手紧紧握着生命之绳......

  他们要随时防备着各种意外:脚下打滑被碰的鼻青脸肿峭壁突然窜出的毒蛇......

  更为严重的是,如果绳索发生故障可能永远回不来了!

  15年里,彭文才多次与死神擦肩而过,他说:现在年级大了,不知道还能干多久,只希望游客不要再随便乱扔垃圾了。

  “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

  当今社会,很多人有钱任性,他们认为自已花钱买乐,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把别人的辛劳放在眼里,他们无视规则,把道德丢在一边。

  有的人把名字刻在历史遗迹上,想“不朽”,可他的灵魂在刻下的那一瞬间就已腐烂。

  有的人用破坏原始地貌来炫耀自已,其实他炫耀出的是自已的无知与丑陋。

  那些随便扔垃圾的,他们扔的不是垃圾,而是人品。

  社国很美,但有的人品配不上这样的美景。

  旅行见人品,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出去一趟,就一目了然

  无论去哪里,别让旅行成了人品的照妖镜;无论在哪里,别让那些默默辛劳的维护者们寒了心。

   你可能还想看  

  (点击图片阅读全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