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黄文作者的潜规则情史”(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黄文作者的潜规则情史”(完)

2018-10-07 12:01:05 作者:米娅小酒馆 阅读:载入中…

“黄文作者的潜规则情史”(完)

  “黄文作者潜规则情史”“黄文作者的潜规则情史”(续)在他过来时,眼尖的叶桐就认出了他,差点大叫出来。自从半年前,花泠拍的《山河定》一经播出,剧大火人更大火。后续,他拍的电影《孤狼》紧跟着上映,创下近十年来票房奇迹,更是给他吹了一阵扶摇直上九万里的大风,让他火遍大江南北,无人不识,成为最火的一线明星

  这么火,叶桐当然认识了,不光认识他还正粉他呐!所以此时看见了大偶像能不激动么!?

  叶桐刚跟小粉丝见了大偶像是的固定惊叫“啊”字刚起了个头,就被叶遥捂上嘴堵住了。

  杨小小约得吃饭的这个地本来就是隐蔽隔开的,要不是叶桐胡乱跑,她们根本不知道他们也在这吃饭。除了这个,用脚指头想都知道,大明星出来吃饭,根本不希望被人打扰。要是让叶桐大嗓门喊出来,就算他们现在坐的这个位置再隐蔽,也肯定会把人视线吸引过来。

  叶桐被捂住嘴,手还在动呢,幅度大的叶遥根本制不住。叶遥无语,压低声音道:“你给我动静小点,别把其他人给我引过来。不然,这饭吃不成了!”

  叶桐狂点头,叶遥见状放开了他。

  两人这番动作,再加上花泠已经过来,叶妈妈也就看到了。

  因为花泠拍的那部剧跟电影都是自家闺女写的,叶妈妈可是十分捧场从头看到尾,再加上一年前家里可是到处贴着花泠的海报照片,不认识是不可能的。他颜值演技好,也就收获了妈妈粉一个。当然,叶妈妈还算矜持,没叶桐那么疯狂

  叶桐兴奋的胖胖脸上的眼睛都笑没了,跟周璟借纸要完签名后,又要拍照。

  花泠清冷的脸上竟然带着浅淡笑意,一一同意

  叶桐兴奋:“姐姐姐!你的手机呢,快快快给我们拍照!”

  叶遥:“没电了,让你小小姐给你拍。”

  随后,对叶妈妈道:“妈,时间快到了,我先过去了。”

  叶妈妈从包里拿出个装有玫瑰花盒子递给她,叮嘱道:“你先过去,等会你弟弟拍完照我们就过去看着你。记住我说的,这次可别搞砸了!”

  叶遥点点头,随后跟杨小小和周璟道别。

  叶遥走了两步,叶妈妈才想起自家闺女可是很喜欢花泠这个偶像的,叫住她:“你不是从小就喜欢花泠吗,小时候人家海报贴的到处都是,这下终于看见真人了,还是过来和你弟弟一起照一张再走吧。”

  叶遥脸上神色自从花泠出现就一直淡淡的,这下听她妈说了,才抬头看了眼花泠,轻笑道:“我就只是追星玩玩,不是认真的。再说,这都多少年了,喜欢的明星早就换了。”

  “这孩子怎么说话呢......”

  走出段距离,终于听不见那里传来的说话声了,叶遥轻轻呼出口气。而后,过去跟她爸说了声,就直接去预定位置坐下了。

  一坐下,叶遥就把手机拿出来随意点着,一开始点的还挺正常,到最后手速越来越快,直接把手机甩出去了。

  扯平了,扯平了,一切都扯平了。十一年前花泠把她从水里捞出来,而她又用十年的时间努力创作助他大火,一切都扯平了。谁也不欠谁。

  就算她计划了十年的以身相许,也因为花泠有家室,而彻底毁了。所以说,他们没有缘分。她才不会喜欢一个有家室的人,一个有家室的人也不值得她喜欢。

  男人罢了,世界上多得是,又不止这一个,她才不会要死要活的巴着一个不放!

  这样自我安慰调剂下,叶遥心绪终于安定下来。弯腰捡起手机,屏幕果然碎了,叶遥顿时心疼不得了。擦干净放一旁,把妈妈交给她的锦盒打开,将里面放置的一朵鲜艳欲滴的红玫瑰拿出来。

  抬起头,突然看见个抱着九十九朵玫瑰花遮住脸的男士餐厅门口走了进来。

  杨小小所在位置往里看不容易看见,但从那往外看还是看的清楚。所以正在照相的叶妈妈看到,立即笑了:“来了来了。我们先过去了。”

  叶桐:“我姐姐的相亲对象来了?小小姐,你要不要过去给我姐把把关?”

  杨小小笑道:“把关当然要把,等到下次我让你姐把他带出来,面对面亲自把关。”

  叶桐点点头,跟着叶妈走了。

  等到他们走远了,杨小小才瞪眼看向周璟:“周璟,你刚才什么意思,为什么要让叶遥在这坐下来!”如果不坐下来,就不用看见花泠了,多好啊。

  她家叶遥那么好,不应该被这样对待

  周璟脸上坦然:“礼貌而已。”

  杨小小嗤笑了声。花泠是周璟好友,她身为周璟女朋友从来不会让他犯难在朋友方面丢脸,所以她对花泠一直很礼貌,从没有因为他让叶遥伤心恶语相向。并且,周璟作为花泠的好友,肯定对花泠有所了解,但她从未向周璟打听过花泠的只言片语。因为韩言既然是花泠亲子,他跟叶遥就永远没有可能!

  结婚了,没可能!离婚了,就更没可能!她的叶遥这么好,初吻初恋都给花泠留着,心里也干净的只有花泠一个人,凭什么要去给人做后妈

  在看到那大捧玫瑰被叶遥接过后,杨小小为叶遥酸涩的心终于是好了点,“看见了吧。我的叶遥这么好,就该被人如珠似宝的捧着。”

  说完,杨小小心里终于舒坦了,笑笑:“就算曾经真心过,可错过就是错过了,如今不过陌路人。你这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局外人,可别想作妖。”说着,指了指周璟。

  叶遥真是被那九十九朵玫瑰花惊到了,第一感觉,她老母亲的主意

  将玫瑰花递给叶遥,玫瑰花后的人露出脸来。温和端正,儒雅俊秀,伴着隐约的书卷之气给人种舒服亲近感。

  “抱歉,我迟到了。”苏明苑坐下,朝着叶遥温和有礼地道歉。

  叶遥维持着初见的矜持,微微一笑:“没有,是我早到了。”

  苏明苑一笑,“可要用餐?”

  叶遥点头:“好。”正好她饿了,没精力在这叨叨些未来计划、什么工作家世如何等等自她相亲以来,让她听够的问题

  苏明苑见她同意,便抬手招来服务员。点餐时全程尊重叶遥意见,不像有些让人无语的相亲对象,连问都不问,直接按自己喜好,定完两人餐。

  这种奇葩对象,她可是听杨小小说过多次,甚至就她之前的三次相亲,其中一次就有个这么让人恶心自大的“霸道”人。这样也好,她恶心起他来也是毫无压力

  以小见大,足见这种人臭毛病多,目中无人,不是控制欲强,就是在外被人鄙夷无视惯了,在家里找自豪感

  至于另外两次,叶遥见了没一会就提不起聊下去的欲望,叫来她“真爱”杨小小,被她一番“捉奸”,提着走了。

  但这次她全家都在一旁监视,她可玩不出什么花招来。更何况,眼前这人以她“颜值、眼神气质”看人的标准来说,真挺不错,在生活中应该是那种会被女生主动追主动抢的人。而不是那种年龄大了,找不到对象,需要靠相亲来择偶的“奇葩”。

  嗯。她也是奇葩中的一位。

  这对于来相亲的人来说,也不是什么无礼问题。既然好奇了,也就问一问。

  切着盘中牛排,叶遥问:“感觉你不像是那种会来相亲的人。”

  苏明苑抬眼看向叶遥,问:“为什么不像?”

  得。这是想听夸了。既然想听,她也就不吝啬了:“以我的眼光来看,你,温和有礼,颜值不错,气质出众在校时应是那种学霸无疑。既是学霸,那步入社会后,应也是成功人士。这样的你,应该不会缺女孩子追。所以对于你来相亲,我很奇怪。”

  为什么说他是学霸呢?因为叶遥觉得她有一双会鉴别学霸学渣的眼。虽这项“技能”并不会次次准,但多数时候还是作数的。就比如鉴定叶桐是个学渣,无疑他就是个不爱学习的学渣。这为准。再比如鉴定爱玩爱跑黄段子的杨小小是个大学渣,可人家不按外形走,是个可以打脸的北大高材生!这为不准。

  至于她这项技能是如何炼成的,还要追本溯源到她的高中时期。上高中后,叶遥坚定都是一个脑子,只要努力谁都可以成为成绩傲人的学霸观念,开始奋发图强!可在她头悬梁锥刺股熬夜到天明的努力下,却还距真正学霸比一个“毛爷爷”还大的分数差距后,深受打击。导致她往后见了学霸,就开始目不转睛盯着瞧,看看都是一个鼻子两个眼,为什么你考的成绩就这么欺负人!

  关于她为什么要努力学习的原因,叶遥是死死掐住不想,喝了口酸奶,压住。

  虽然她心里多种想法转变,但也就一瞬间,没耽误听苏明苑的回答

  可他的回答,让叶遥喝下去的酸奶差点咳出来。

  “颜值只是不错?我还以为挺高呢。”

  你能想象本来你给他定了一个正经温和的标签,下一刻他却给了你一个幽默一面的感觉么?想不出来也没关系,反正叶遥觉得很有意思,也不故意藏住情绪,笑了起来。笑的红唇弯弯,那双清澈灵动眸子都映上了一片星空

  杨小小可是时刻盯着这呢。虽隔着段距离,可相互熟识如她们,见叶遥肩膀一耸一耸的,八成是在乐呵无疑了。根据她以往陪叶遥相亲的经验来看,叶遥基本臭着脸,别说笑,能正常就不错了。

  这下这么“反常”,惊得杨小小嘴巴都张大了。放下叉子,就想过去瞧瞧何方神圣,这么牛逼

  周璟吃着饭还一直盯着她,就怕她又控制不住自己惹出点事来。现下见她果然坐不住,忙抓住她手,问道:“你做什么去?”

  杨小小:“我过去看看。看看哪个男的这么厉害,竟然把叶遥哄笑了。”

  周璟把她拖回来,让她坐下:“怎么,你有兴趣?”

  杨小小预感不妙,想起下不来床的那些日子,立马抱着周璟手臂拍马屁:“怎么可能!?我心里眼里身体里就你一个!这辈子就被你一个男人迷得晕头转向,找不着北的,怎么会看上其他男人!”

  周璟满意的勾勾唇,“乖,身体里只有我一个的话回家再说。”

  “......”

  杨小小,“你这衣冠禽兽样,我可真喜欢!”说着,舔了舔红唇。

  周璟:“你这流氓皮厚样,我看着也是手痒。”

  “要打我?”杨小小冷哼。

  周璟:“要疼你。”

  “……”

  这话,他们两个人的时候说的多了去了,可关键现在不是两个人啊,大兄弟

  “......你不是说超过两个人的时候,该矜持还是要矜持点么?”

  周璟抬眸看了眼面容冷淡的花泠,道:“确实是两个人,单身狗不算。”

  有些时候,狗粮再撒撒才行,不然真要打一辈子光棍了。

  杨小小突然对花泠生出了一丝敬佩。这事要搁她身上,她铁定摔盘走人了。可花泠竟还坐在原地不动,看样子也没有要走的打算,她真是......对他盘里的那块肉充满好奇!有这么好吃?为了吃它,甘愿连狗粮一块吃了。

  那边叶遥笑够了,支着下巴道:“是挺高的。我刚才就是怕你骄傲,替你谦虚下。”

  苏明苑:“嗯。辛苦你为我谦虚了。”

  叶遥:“不辛苦不辛苦。你还没说你为什么来相亲呢?”

  苏明苑想了想,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叶爸跟叶妈就朝这边过来了。嗯,准确的说,看样子就是叶爸要过来,叶妈拖着他不要他过来,到最后就也成了两人一块过来了。

  叶爸张嘴就投雷:“你们相错亲了!”

  “......!?”

  “......”

  真是天雷与狗血齐飞,砸的叶遥找不着北,回不过神!

  而那边叶桐听了爸妈一番话后,赶紧去找杨小小禀报情况:“小小姐,我姐相亲搞错对象了!”

  听到这话,别说杨小小了,就连花泠、周璟都错愕了。

  叶桐已经把刚开始听到时的惊吓消化了,这下也就他清醒,趁着三人呆住,对着杨小小是丝毫不隐瞒的往外蹦豆子:“给我姐介绍相亲对象的那个人刚才给我妈回消息了,说是要跟我姐相亲的那个人,跟他前女友复合不来了。我妈听了生气诧异,明明我姐对面坐着个人啊。然后就拿出手机上的照片来认真对比了眼,一看之下发现确实不是那个人!再看之下,发现坐我姐对面那男的看起来不错,比要跟我姐相亲的那人要强,长的也能配上我姐。一想之下,反正都是来相亲的,跟谁相不是相,就准备让他们俩相。”

  “可我爸不同意,说对方家庭状况不知道,不能稀里糊涂就相。还说,看那人样子挺不错的,不像找不到对象要来相亲的。万一对方是二婚,家里有个孩子,我姐不就亏了!所以就不顾我妈阻拦,过去了!”

  花泠把一番话全听进了耳,听到最后,握着刀叉的手紧了紧。

  而后,松开。起身要走。

  周璟看他一眼,嘴唇一抿,阻止住他:“聊几句再走。”

  杨小小这下是没心思管他俩“互动”了,听清楚后动作利落的要过去:“我过去看看情况啊。”

  说完,带着叶桐走人了。只剩下花泠与周璟。

  花泠无言。

  周璟开口:“我虽与叶遥接触不多,但据我所知,她对你很是有心。而且看你样子,对她也不是......”

  花泠打断他,“你想多了。我对叶遥只有感激,并无其他。”

  只他知道的这些,叶遥为他所做的都值得他感激。

  说完,花泠带上墨镜帽子,拿起椅背上放置的外套离开了。

  那边,叶遥终于被杨小小拍醒。

  接着就看见杨小小双眼亮晶晶的,似又要作妖。看着苏明苑就道:“学长,你也来相亲?”

  苏明苑这时也把脸上的诧异收回来,恢复宁静温和,微有羞赧,道:“实在抱歉。这次相亲是家里要求的,我对此并无多少上心。是以只知道了大概位置和玫瑰这两点,就过来了。没曾想,会发生这事。”

  叶遥、叶爸叶妈还没说什么,杨小小就忙道:“没事没事,这是缘分!反正都是来相亲的,正好有缘凑一桌,你们继续,继续。大不了就把这顿饭当成结个朋友,相互认识认识。”

  说着,挽着叶妈的手臂,低声道:“阿姨,这人我认识,我们先过去,我跟你说说。”

  叶妈叶爸见她如此,凭着多年来对她的信任,也就先回去了。一回到他们原来的位置,杨小小就道:“这次叶遥相亲绝对相到宝了。刚才相亲的那人叫苏明苑,大我两届的北大学长,为人如何我跟他接触不多,了解不深。但根据我和他为数不多的几次接触以及校内风评来看,绝对是洁身自好,为人正直,前途无量的大好青年。”

  叶妈听完,嘴角的笑已经快伸到耳朵根了。盼了这么多年,本以为这次相亲十之八九要黄了,没想到峰回路转来了个条件这么优越的女婿,真的砸的她只会说好、好、好了。

  叶爸听完,也是高兴,但有些问题还是要问一问的:“听你这么说,他条件这么好怎么还会来相亲?”

  前几年的红枫镇曾发生过一事。当时那家人给闺女相亲,相亲的那人条件不多,他们高兴,以为找了好女婿,可是热闹了一番,没多久就结婚了。可结婚后还没半年,那家闺女就哭着回来说那人骗婚,家里早就有两个儿了。

  她父母听了生气的找上门,闹了个把月,最后再闹可也无奈,想着婚也结了,离了找的说不定还没这个好,只能把人送回去凑合着过了。

  但这还不是最让人唏嘘的,最唏嘘的是那两个孩子正是八九岁叛逆期,不喜欢后妈,怕后妈生了弟弟他爸就不要他们了,在后妈怀着孕时把人从楼上推下去了,差点一尸两命。

  后娘难为,就是这个理。

  从那以后,红枫镇上当父母的,在给闺女找对象时,不免多了几个心眼,事无巨细打听清楚了才放心。

  知道叶爸担心什么,杨小小解释道:“我听北大跟他熟识的校友说,他这人醉心学术,没时间找女朋友。且大四那年因能力出重被学校保送国外留学,期间也是单着。这事,他不着急,他父母肯定也和叔叔阿姨是的着急,所以催着他来相亲了。”

  叶爸没那么霸道,非得要求人家跟自家闺女是的没谈过才行,只要知道他家世清白且没结过婚就行。这下了解清楚,也就放心了。

  那边叶遥直接蹦过第四次相亲,迈入不知是“隐形性”第五次相亲还是结个朋友认识一下的莫名其妙饭局了。她在这稀里糊涂一脸懵逼,可对面这位正在优雅用餐的苏先生看上去倒是一脸平静,仿佛已经进去状态。

  这状态真是叫人捉摸不透的好奇!她是真想问问“请问,你是如何看待这次用餐的?为什么你这个走错相亲地点的人看起来如此平静!”

  但这话在她嘴边打了几个转,叶遥硬是没有问。就算她问了,苏明苑回答哪个都觉得有些尴尬。

  回答:“做个朋友,认识一下。怎么,你不是这么想的?”

  叶遥:“奥呵呵,是的是的,我跟你想的一样。”

  回答:“反正都是相亲,我们相也是一样。”

  叶遥:“别别别。我虽然觉得你这人看起来挺不错,但我真对你还没生出一丝好感来。”

  叶遥也只是在心里腹诽,面上还是一脸平静的吃着饭。毕竟,她老母亲为了能让她坐住,早饭可是给她减了一半的量,她现在饿,很饿。

  眼角余光看见那一身清冷背影没入人群,再不见踪迹,即使不想再爱了,但心总归有些伤感。

  叶遥突然觉得口中美味的牛排都如同蜡般一样难嚼,拿起酸奶把它压下去,而后笑着同苏明苑聊几句。

  苏明苑此人很有人格魅力,叶遥同他一顿饭聊下来,真被他才学、修养折服,真心想跟他交个朋友。

  互相加了个微信,苏明苑便离开了。

  苏明苑走后,叶遥脸上的笑意也散了开来,在她还不知该以怎样的心态来面对这次不期而遇给她造成的影响时,她那一家人全呼啦啦过来了。

  叶妈首当其冲:“成了没成了没!?”

  叶爸平时也还算沉稳,但这时脸上也是有了明显的关心急切。

  就连嘴里牛排都没咽下去的叶桐,也含着一嘴肉嘟囔。

  唉,她都二十六了,早就不是个只知道爱情的无知少女了,有些事除了要为关心自己的家人考虑外,更要替自己的将来打算一下。

  她没想过一辈子不结婚。自己一个人太孤独了,她不喜欢孤独。苏明苑这人就算是初相识,但他给她的感觉真不错,她想她真该试试了。

  于是,在众人的期盼目光下,缓缓点了点头,“但是!成没成我不知道,不过留下了联系方式,我会试着相处的!”

  叶爸叶妈那还顾得了听她说什么呀,现下只知道她点头了就行。

  激动的叶妈拉住杨小小的手:“小小啊,这次终于成了!改天你带你男朋友再让遥遥也把明苑领回家来,阿姨亲自下厨给你们做个好的!”

  这八字真还没一撇,叶妈都“亲切”的把人家的姓给去了,叶遥觉得这误会大了,头点错了。她刚才点头是在表示她会尝试着相处,可看她老妈的样子完全是一副好像已经成定局了。

  看得她脑门凸凸的,待不下去了,起身抓住杨小小就走。

  叶妈还没问完呐,哪能让她跑了,忙抓着她:“干嘛去?我还有话没说完呢。”

  叶遥:“妈,有话回家再说,这真不是个可以说话的地。我和小小还有事说,就先走了。”

  叶妈刚才兴奋,忘了这是餐厅,确实不是个说话的地。再听叶遥这么说,以为她是要打听苏明苑的事,当然不会阻拦,也就放人了。

  直到叶遥坐在杨小小的车里,才重重的呼出口气。倚靠在后座上,抬手附在眼睛上,半晌无话。

  杨小小也一改往日的嬉笑,安静的陪着她。

  “小小,苏明苑这人怎么样?”久而,叶遥才把手臂从眼睛上拿下来,问道。

  杨小小没说话,安静的开着车。

  叶遥见她这样,知她生气了,凑过去笑嘻嘻道:“这是改性了,走安静路线了?”

  杨小小本来就绷不住,这下被她一逗严肃也装不下去了,哀叹一声:“叶遥,据我鉴定你的良心被狗吃了!认不认?”

  叶遥点头:“认了!”

  杨小小:“认了就好。现在有个机会,给你改正,从狗嘴里把良心掏出来,你要不要!”

  叶遥:“......你这话说的太有水准,我听着怎么把咱俩都骂了呢。”

  杨小小瞥她:“你有意见?”

  “没。”

  杨小小满意的点点头,“没有就好。那我们就先聊聊花泠吧。”

  叶遥摇头:“不聊!没意思!反正我和他是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这辈子都没交点线了,谈他干嘛。不谈不谈。”

  “呵,看来良心是吐不出来了!”杨小小冷哼道,“不谈拉倒,你就逃避吧!”

  “但事是你自己的事,你自己想明白想清楚就好。苏明苑这人真不错,既然走了狗屎运碰上了,就好好的抓住,别再拿过去那点屁事来误了眼,失去眼前这个大好的青年才俊!”

  叶遥伸开手指,五指并拢,保证道:“抓住,我一定好好抓住。”

  杨小小看她这样,知道她这次是听到了心里,放下心来。

  ......

  叶遥怕她老妈念叨,想着去杨小小家住一晚,却不想杨小小摇头就是拒绝:“那可不行。我今晚有大事。”

  “什么大事!?”叶遥咬牙。

  杨小小:“我今天刚回来,我爸妈还不知道。所以今晚我不回去住。”说着,嘿嘿笑了声:“去哪,你懂得,实在不方便带你。”

  叶遥忍住想要上去打死她的冲动,恨恨道:“你这个重色轻友的假友!我要跟你绝交!”

  傍晚,吃完饭,杨小小就开车把叶遥送了回去。叶遥哼的一声不说话,关车门走人。

  杨小小拉下车窗玻璃,透过车缝,欠欠道:“别呀,我这还不是为你好,反正要被教导一番,早听早托生。”

  叶遥进了自家大门,回头鄙夷:“我谢谢你啊。”

  叶桐听见街道上的动静,从屋内跑出来,越过叶遥直接扑向杨小小:“小小姐,你不进来吗?”

  杨小小拿手捏了捏叶桐的肉肉脸,笑道:“不进去了,我还有事。”

  叶桐人小鬼大,立马一脸了然:“我知道了,小小姐你要去约会!”

  杨小小:“臭小子,懂这么多。来来来,跟小小姐说说,有没有喜欢的小姑娘?或者,有没有小姑娘喜欢你?”

  “可拉倒吧,胖成这个样,还能有小姑娘喜欢。”本该早进屋的叶遥,此刻正倚在门上,闲闲补刀。

  不补两刀,这小子不知道亲姐是谁。

  叶桐不乐意,张嘴反驳,话还没说,叶遥就利落的走人了。

  杨小小憋笑,安抚叶桐道:“别气别气。你和你姐都属于丑小鸭体质,长大了就成白天鹅了。”

  叶遥进门本以为会被她妈直接领着开教,没想到却没人。不禁一乐,也不管了直接上楼回房。

  换下衣服刚洗完澡,楼下就传来叶桐喊她下去搬东西的声音。叶遥无视,叶桐楼下继续嚎叫。

  “怎么有好吃的想不到叫我,一有活就立马想起我来了!?”

  叶桐搬着个大箱子:“这说明我是你亲弟弟,随你。你快下来啊,咱爸妈买了太多东西了。”

  叶遥走下楼梯,疑惑:“买的什么?”

  叶桐摇头。

  拿起剪刀划开看了眼,叶遥真是要给她亲妈跪了。这大红中国结、大红纸,买来要干啥啊!

  出屋,叶遥来到院子里,阻止住还要卸货的老爸老妈:“爸妈,你们这是要干嘛!买的是些什么啊?”

  叶妈掰开她,转手递给她个箱子,“快,搬进去。”

  叶遥抱着箱子,甚是无语,看向叶爸:“爸?”

  叶爸轻咳一声:“没买什么,就你妈说我们家有些东西旧了,换些新的装饰装饰。”

  叶遥真的是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来才好,将手中箱子撇下,放狠话:“妈!你再这么心急折腾,我就撂挑子不干了!三年五载都不回来了!”

  “这小兔崽子!”叶妈掐腰要教训,可叶遥早走了。

  叶遥也就说说,不再管了。虽然她妈不靠谱爱折腾,但还有个度,也只在自家折腾,保证传不到外人耳朵里去。

  叶遥回了房,百无聊赖随意歪进了靠近窗边的摇椅里,闲闲的晃着。

  远处山丘上数里红枫耀目一片,与天边落日余晖融为一体,美轮美奂至极。

  夜晚,苏明苑在微信上同她道了声“晚安”。

  叶遥盯着手机微微出神,过了十来分钟,回了句“晚安”。

  之后几天,苏明苑也偶有消息发来,不频繁,点到为止,叶遥也适当地回复。

  直到这日下午,苏明苑发来消息,问她明天有没有空,刚上映了部电影,要不要一起去看。

  这是什么意思,叶遥不傻自然明白。约会,明明是想起来就让人兴奋的词,但这时的叶遥看到却是没什么心思,相反还带了点淡淡的烦躁。

  拿着手机不知道该回些什么好。

  直到将近傍晚,杨小小来找她了,叶遥也没做出决定。趁杨小小发现前,将手机收了起来。

  她这事,杨小小比她还着急,若是叫她知道了,就没完了。

  开着车,杨小小装腔作势:“本人因前几日重色轻友的行为深深感到羞愧,特来负荆请罪。So,去哪你说,今晚奉陪到底。”

  叶遥:“还算有点良知,牛郎店走起。”

  “啊?!”杨小小怀疑自己听错了,“你说啥?”

  叶遥重复一遍,“牛郎店,还是帅哥质量最好的牛郎店,放心,我有钱,白请你。”

  杨小小头皮发麻,腿有点软,“大姐,我知道前几日是我不对,可我都道歉道到家门上来了,咱能别唬我了么?要是让我家那口子知道,你就见不到我了……”

  叶遥笑道:“又不干啥,就去看看。”

  杨小小,“你还想干点啥啊?不干啥,我去了周璟也得弄得我只剩一口气啊。”

  叶遥嫌弃:“你俩的床事和我说啥,什么癖好?”

  杨小小被这话堵得差点噎过去,“……什么床事,我得跟你说严重后果!还有,你想玩的话,苏明苑的颜值质量绝对是最好的选择。”

  叶遥摇头:“苏明苑是个好人正经苗子,我不能祸害他。不是舍命陪君子么,到底行不行?”

  杨小小的脸憋成了便秘色,最后一咬牙,“陪!”

  叶遥心里憋了几天的因为周璟杨小小‘抛弃’她的气,终于顺了,“逗你玩呢。你敢去我还不敢去,去吃饭吧,快要饿死了。”

  ……

  大醉后遗症带来的疼痛一年前叶遥就见识过了,现在又见识了一次。

  这几日因为花泠的出现,她心里本来就憋着事,杨小小虽然没说但也知道,所以昨晚陪她大喝了一场。

  躺在床上,叶遥在心里鄙夷自己,为了个已有家室的男人她要放不下到几时。

  头跟肿了似的,叶遥难受的睁不开眼。伸开手往四周摸了摸,没摸到她床上应有的抱枕,她想她应该在杨小小跟周璟住的酒店里。

  毕竟,昨晚杨小小打电话让周璟来接她们时已经很晚了,她俩大醉如泥也黏糊不出她家的地址,周璟应该把她也直接带来了。

  在床上躺了半天,叶遥觉得她渴的受不了翻了身想下去喝水。可这一翻身,叶遥觉得不光头疼,身体也是酸疼的受不了。

  她有点囧,使劲回忆昨晚她跟杨小小不会在饭店耍酒疯了吧,想了半天也没想起来。哎,希望没丢人丢到家了。

  艰难的睁开眼皮,叶遥感到她的眼肿大了,透过那条肿得睁不开的缝四处看了眼,酒店,华丽丽的酒店。周璟对她还挺够意思,知道抢了她的小小,拿大酒店赔给她。

  门开了,一个男人走进来,虽然眼肿着,叶遥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是花泠。

  还是那么的帅……她还是做梦没醒。使劲掐了自己一把,叶遥想把自己掐醒。

  嘶,好疼!

  叶遥被酒麻痹不清的脑子,这下彻底死机了。

  叶遥这下终于明白身体上的疼痛是怎么回事,还有两腿之间那种疼也昭示着发生了什么。

  花泠走进来见她醒了,清冷的嗓音里也带了既不察觉的柔意,“我下去买了早餐,你要不要起来吃?”

  叶遥拉过被子把自己盖起来,这一刻心里涌起太多的情绪,不知在这种情况下该如何面对花泠。在她认知里,花泠是君子,有底线,绝对不会趁人之危,即使发生了昨晚的事,她也是无法相信。

  可事情确确实实发生了。很长时间,叶遥才道:“你走吧……”

  酒醉后喑哑的嗓音让人听不出情绪,花泠以为她是害羞了,微微一笑,“我在红枫山有一场戏,大约要拍摄一个月,跟剧组约好了今天过去。你累了就多休息会,从红枫山回来后,我去找你。”

  等到花泠走了好长时间,叶遥才从被子里出来,在床底下翻出手机,准备给周璟打电话寻问昨天的事,为什么她会在花泠的房间。

  见到上方显示着周璟的消息,点开后,“公司临时有事,我先带小小回帝都了。昨晚给你单独开的房间,退房时间是晚上六点,醒了直接走就行,钱我付过了。”

  不提周璟人如何,就是为了小小,也绝不会将她卖了。

  盯着手机良久,叶遥才想出一种可能,穿好衣服迅速去了大厅向前台小姐寻问。

  在听到前台小姐说完后,叶遥僵立当场。昨晚,是周璟去接她们没错,给她单独订了一间房也没错,错就错在花泠跟周璟住同一家酒店同一楼层,她醉酒后遇到花泠记得花泠房间,在周璟把她送回房后,她应该酒精烧脑去敲了花泠的房间,才会有了昨晚的事。

  醉酒后的事她都忘了,这些都是她猜测,但叶遥直觉这是事情的真相。

  坐在酒店外的石凳上,叶遥无力的揉着额头,她做了这种事,该怎么办?!

  许久,叶遥去药店买了避孕药,以防什么剪不断的牵扯。而后,打车回了家。

  车上,对于昨天茫然烦躁的苏明苑约她一事,叶遥有了答案。

  她要去。

  昨晚的事是个错误,叶遥绝不会让这错误延长下去!

  傍晚,苏明苑来接她,叶遥认真打扮了一番去赴约。

  接下来的近一个月里,苏明苑约她她都会出去,借此来忘记那晚的事。

  这晚,苏明苑送她回家,叶遥站在门口等苏明苑走后,正准备进去,突然被人拉住了手。

  是花泠,叶遥刚才就看到他了。

  叶遥没有说话,安静的被花泠拉着坐在车里。花泠双手紧握着方向盘,车速快的很快,最终在一处海滩前停下。

  一停车,花泠就问:“为什么不接我电话,不回我消息?”

  他起初以为叶遥是害羞那晚的事才不回他消息,可接连一月个不回,花泠就知道不是了。他强忍着拍完戏后就来找她,在她家门前等了一晚上,见到的竟然是那天同叶遥相亲的人送她回来。

  叶遥望向前车灯照着的海面,没有回答花泠的问话:“十一年前,是你把我从水里救出来,自此我对你念念不忘。如今,在这片海域……”

  深吸口气,叶遥看向他,笑道:“我决定忘了你,一干二净忘个彻底。”

  花泠:“那晚的事,你都忘了?”

  叶遥不想提,“那晚是个错误,我早忘了。”

  花泠脸上有了气愤,双手握着她手臂,“告诉我,那晚的事,我跟你说的话,你真的一点不记得了么?”

  叶遥不解她都说是个错误了,花泠为什么还抓着那晚的事不放,心里也生起了恼意,推开花泠抓着她的手,“我都说了,不要再提那晚的事,那是个错误、错误,是对我十年暗恋的侮辱……”

  “韩言不是我生的。而我,也没有结婚。这话,你忘记了?”花泠听不下去了,打断道。

  “是污点……你说什么?”叶遥听明白花泠说的什么时,看向他声音发颤道,“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

  花泠见她如此,想起刚刚在叶遥家门前看到的一幕,故意道:“我没说什么。”

  这次换叶遥抓着他的手臂,使劲摇晃不放了,“你说了,你明明说了!再说一遍!”

  眼看着叶遥快爬过来,花泠倚在车背上,道:“那晚是你在我酒店房门前大吼,让我给你个交代,逼我说出韩言不是我亲子的事,也是你……强了我,你真的不记得了?”

  叶遥听清后“哇”的一声大哭出来,哭的很伤心,哭的很大声,“为什么你不早说,害我一个人伤心难过了那么久!”

  花泠见她又要如同那晚般情景上演,忙上前捂住她的嘴,“不是我不解释,是你没给我时间解释。别哭了。”

  叶遥拿开他捂住自己嘴的手,继续大哭。现在她终于知道那晚醒来后她的眼睛为什么肿成了包子,可她不管,就算明天还是要肿成包子,她也要哭,“你骗人!明明就是你当时不喜欢我,想让我误会离开你才故意不解释的!”

  花泠:“……”

  叶遥:“你看你都心虚的说不出话了,你当时就是这么想的!”

  花泠:“……”没喝酒依然能闹腾。

  ……

  等到叶遥大哭完了,才抽噎着道:“送我回去。”

  花泠见她安静坐在那,知道她在生气,刚要张口说什么。叶遥也捂住他的嘴,“你别说话,我现在不想听你说话。你若是不送我回去,我会……接着哭。”

  花泠一路上开的很慢,但不远的路他开再慢,早晚也能到了。

  叶遥连看都不看他,推开车门就要下去。花泠忙抓住她。

  叶遥回头拿眼神‘挖’他,见他不说话,就要强行抽回手。

  “苏明苑怎么回事?”花泠问的有些艰难,有些羞窘,但憋了一路若是不问出来,他怕是没心思做别的事。

  这话一出,叶遥心里的得意自不用说,更加有恃无恐起来,朝他翻白眼:“关你什么事?”

  说完,转开把手迈进大门,直接关上将花泠堵在门外。

  门一合上,叶遥脸上的笑就止不住的溢了出来,高兴的跳了起来。掏出手机,直接给苏明苑回了句‘对不起’。

  叶遥觉得这样有些对不起苏明苑,但这一月的尝试足以让她清楚的认识到她忘不掉花泠,做不到与其他人交往。

  苏明苑是聪明人,知道是什么意思。

  叶遥不喜欢他,这一个月里苏明苑察觉的出来,但也还是期望叶遥能给他靠近的机会,却没想到最终却是这个结果。

  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字,苏明苑想起他出国前夕,在校园里看到来找杨小小时的叶遥。不过一眼,他就记了三年。以至于回国后的聚会上,看到朋友说叶遥是他相亲对象时,才会要求好友让自己去。

  叶遥满脸笑意的进了屋,那止不住的笑意闪到了叶妈的眼,拿起果盘,递过去,“看你这笑,是说我快能享女婿的福了?”

  拿了颗葡萄放嘴里,叶遥笑道:“一年之内,不,半年之内保证把女婿给你领进门!”

  叶妈也就随口一问,没想到真得了信,“好好好。我瞧着苏明苑就挺好……”

  “No!”不等叶妈说完,叶遥就打断她,“不是苏明苑,他人那么好,我可不能祸害人家。找到下家了,保证不换!认准了祸害的下家,所以别提苏明苑了,别给人添乱。”

  说完,蹬蹬蹬爬上了楼梯。

  叶妈回过神来吼道:“叶遥你给我站住,说清楚!”

  “说不清楚,这事长着呢!反正老妈你知道你闺女我找到人了就行。”峰回路转,她自己还晕乎的跟飘在天上似的,哪里讲的清楚。

  因为昨晚的事,叶妈没放心,今早过了八点就忍不住又去敲了叶遥的门。往常是要敲上半晌的,今早刚敲了一下,叶遥就哼着小曲开了门。

  叶妈惊讶:“转性了?”

  叶遥开门后就站在镜前,挑着衣服,一件件都不满意。一年来,买衣服都失了兴趣,全是以前的。

  穿了件较为满意的,叶遥:“走,逛街美容,老妈去不去?我请客。”

  女儿如此孝顺,叶妈没拒绝的道理。连事都不问了,就下去换衣服。

  这一年丧失了的精神头全回来了,比任何话都有说服力,所以叶妈不问了。

  叶妈开车带着,叶遥拿着手机傻看。昨晚一回来,她就将花泠的手机号从黑名单拉出来了,所以收到了花泠的电话,但她没接。

  害她独自伤心一年,别想她能这么轻易原谅他。

  不过对于花泠发过来的微信好友请求,叶遥没骨气的同意了。

  凡事留一线,太过了花泠跑了她找谁要去。

  微信上有花泠发过来的消息。花泠这人性子使然,就算如今也没给她发什么甜蜜道歉的话,就是一般的‘早安’‘晚安’之类的。

  但叶遥看着也是欢喜的,因为花泠终于主动了。

  对花泠甩鼻子一个星期后,这日叶遥终于同意花泠的提议,故地重游!

  将前几日买的新衣带上,叶遥拖着行李箱去红枫镇路口找花泠。

  花泠坐在车内远远看到叶遥来了,望着那阳光下漂亮纤细的叶遥,花泠很难想象她就是十一年前他救起来的……小胖妞。

  过早的记忆让他早就忘了这个“陌生人”,还是在翻以前的旅游相册时终于在一张照片里找到了她的身影,连带着也想起了点那时的片段。

  他只记得当时被他救起来的小胖妞很是害羞,不敢看他不敢同他讲话,模样性子与现在天差地别,简直如同换了了个人般。

  叶遥拖着行李箱过来,拍拍车窗示意他打开。花泠陷在回忆里被她拉出来,如她所愿落下窗户。

  一落下窗户,叶遥就道:“你是不是真心来接我的?我一个女生提着行李来了,你都不知道下来帮我提?”

  看着脸鼓鼓的叶遥,花泠笑道:“刚才在想事情,没注意到。”说完,下车将行李箱放到后备箱。

  叶遥坐上副驾驶座,扣上安全带,见他回来了,问:“在想什么?不会是故地重游,想起了当时跟你分不开的徐苒了吧?”

  徐苒是徐敖的小姑姑,现在皇庭总裁的妹妹。

  那次旅游,她、花泠、徐苒差不多大,花泠长相气质成绩都是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的,她能动心那个徐苒当然也能动心。成绩是花泠爸爸说的,是省状元,所以中考完带他出来旅游奖励。

  那时的徐苒是富家千金长的也漂亮,仗着这两样对花泠那叫一个纠缠!而当时的她又黑又胖,就算喜欢也不敢往上凑,只能在背地里看的羡慕气愤。

  即使隔了十一年,叶遥现在想起来还是很生气,因为当时花泠没有言辞犀利地拒绝她!

  看着脸越来越鼓的叶遥,花泠觉得好笑,抬手捏了捏她的脸,“当时我爸在她舅舅公司上班,我若是惹怒她,以她那骄纵脾气,怕是我爸的工作就保不住了,所以才忍着。”

  其实还不如拒绝,让韩爸被公司开除。若是开除了就不会有当年徐苒她舅舅公司出了纰漏让韩爸被黑锅一事。上千万的债,这也是花泠放弃学业进演艺圈的理由。

  “真的?那你刚才在想什么?”叶遥瞅他。

  花泠仔细打量她,“我在想,你怎么跟以前变化这么大?”

  叶遥嘿嘿一笑,“我属丑小鸭的,越大越好看。”

  花泠故意装出一副不信的样子。

  叶遥见他这样,不服气的抓住他的手,往自己脸上摸,“你摸摸,货真价实,绝不是整的!”

  花泠双手揉着她的小脸蛋,反复轻捏着,最后道:“嗯,真的。”

  叶遥抬手把花泠的脸拉过来,亲了口,“想占便宜直接说。”

  花泠眸色变深,双手捧着叶遥的脸慢慢吻了上去。很久才离开,额头抵着叶遥的额头,道:“叶遥,若是知道我会爱上你,早在一年前我就该跟你解释。”

  那时的花泠可以说对叶遥有一丝心动,但自己却没意识到。是一年的时间才让他慢慢想清楚,认清自己的心,当初的一丝心动没随着时日的长久变淡反而如同陈酿般越来越浓,让他忘不掉清早醒来时打开门后见到的笑颜。

  花泠这句话是在跟在表白,十年的暗恋终于让她得了回应。叶遥此时的心情是无法言表的喜悦,哼了哼鼻子,“我就说我这么好,你会喜欢上我的。”

  花泠笑:“是,我喜欢上你了。”

  叶遥抬手抱住花泠,“一年前你没解释,现在你可以解释。给你机会。”

  “嗯,解释给你听,都告诉你。”花泠道,“花姓并非我随母姓,是我本来的姓。我不是韩爸的亲子,是他的养子。韩言是他韩爸亲子的儿子,因为他车祸去世,所以我成了韩言的监护人。”

  当初他无家可归时,是韩爸收养了他。如今,韩爸走了,他的孙子花泠责无旁贷。

  叶遥抱住花泠,很是心疼,“以后有我陪着你,我们一起照顾韩言。”

  花泠脸上带上笑意,点了点头。从口袋里拿出个东西,放在叶遥眼前。

  是当时叶遥放在花泠家的小木盒里的手链,叶遥见到很是开心,“这可是我十八岁成人礼去月老庙特意求的红线制成的手链,你一直带着?”

  见花泠点头,叶遥高兴的摇晃着手链上的骰子红豆,笑的眼睛都弯了。

  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我的红线终于牵在你手上了。

  今日互动:

  结局咯,假期最后一天米娅在家大扫除哦,你们出去玩有没有回来啊,哈哈有没有拉仇恨还在外边玩的啊!

  昨天得到奖品的伙伴是【 Obsess】记得加米娅微信,会有一个红包奖励哦!

  今天国庆假期最后一天,留言第27名伙伴将会得到米娅送的礼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