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京城逛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京城逛逛

2022-03-10 18:09:54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京城逛逛

  没事到京城逛逛,实际只是假装没事。只要你还在岗位上,活儿是没人帮你干的。但有了国庆长假,又没轮到值班,事就好办了。

  这国庆节,我的内心是期盼的,为的是到天安门广场,看一次最庄重的升旗仪式,唱一次我们的国歌,并围绕天安门广场,用几天时间,在方圆一百公里逛逛。

  我们入驻的是木棉花酒店,离故宫仅三百多米。所以,酒店虽然连半颗星都没有,但也是很值得的。酒店里很多外国人,难免有所交流。有次乘电梯,一老外对我说:“six”.“ok”而后“thank you”,我也算首次进行真人版情景对话。之后,又碰到几个老外问路,哇哈,人家普通话都比你还标准。

  假期是短暂的,行程是紧凑的,感觉是拥挤的。紫禁城、天坛、颐和园、长城……都是人山人海,但本着挤挤更健康的心态,心宽了,景点就不堵了。厚重的京城人文,在心中就是那么宽广高大。

  京城的爷们就象京城厚重的墙,还是比较有范的。夜晚到王府井大街附近逛逛,几个爷们在饭店门口,操着京腔,整得似高层领导会晤一样。

  京城人满嘴里都是大事,倒不是传说的满嘴跑火车。一次买水果,想多要个袋子,人家就来了句“袋子是要算钱的,这不环保嘛。”看人家的高度。

  报名到八达岭长城一日游,人家把国企落实中央政策、北京市政策,对游客的关怀、优惠细数一遍,把对学生、老人的关心说得清清楚楚,每人每天100元费用,很诚恳地掏了。接着人家又分析了旅游体验、旅游安全,全面关怀你,又让你额外掏了每人140元的缆车费。也就是上山下山累计4分钟的费用。

  京城的吃最不值得一提,好像北京城只有烤鸭还是烤鸭,只有炸酱面,还是炸酱面。十一年前,在全聚德本店吃的那一回,至今还腻着。

  北京的吃,为了体现地道,很多都加个“老北京”,于是满街是老北京烤鸭,老北京炸酱面,老北京酸奶,老北京爆肚、老北京贝勒烤肉……最后,连老北京泡面也出来了。其实,真能算老北京的,就那只油腻腻的鸭,还有那碗夹生菜的面。真正北京城好吃的,是我钟爱的各地小吃,可以推荐的就是王府井小吃街了。

  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不容错过。10月4日凌晨四点半,我们从酒店出发,选择在天安门金水桥西侧等候。我们到达时,还不到五点,但巳排在了第五排。等了近一个半小时,六点十三分,升旗开始,我从第五排被挤到第七排。孩子是架在我脖子上的,所有过程都看了,也不知道孩子有什么体验。

  天安门的降旗仪式一样隆重,4日下午的降旗时间为五点五十三分,我们依然提前一个多小时等候。我们的观看点改在旗杆的西侧,看得更近、更真切了。

  象国庆这样的假期,在天安门广场看升降旗的,每天都有好几万人,每天包括老人、小孩,都愿意花一两个小时去等待,足见五星红旗在国人心中的地位了。

  为了祖国更强大,我们愿意等待,我们愿意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京城逛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