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倒霉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倒霉蛋

2018-10-07 20:51:54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倒霉蛋

  糖果是一个倒霉蛋。

  吃鱼会被鱼刺卡到,点餐从没抢过大红包,坐公交总是没位置下雨天老是没带伞。

  她想,可能她的运气是上辈子被花光了。

  她又安慰自己,反正她是单身宅女,运气差点也没什么

  直到公司新来了个经理,叫做罐子

  罐子长得一般般帅吧,但从头到脚,从毛孔头发丝,都是糖果喜欢类型

  于是糖果开始暗恋罐子的倒霉日子

  有多倒霉呢?

  罐子入职的第一天,糖果就在他面前摔了个狗吃屎。

  和罐子一起吃饭,盛饭的时候碗给压坏了,直到现在罐子还以为是她的饭量太大,小碗承受不住……

  和罐子一起下班,被流浪狗追着跑,还被公司的路人嘲笑狗是“狗改不了吃屎。”

  眼看着罐子看她的眼神越来越不一样——怜悯害怕的小眼神让糖果内心哭唧唧。所以糖果安分了几日,宛如丧家之犬一般,整个人乌云笼罩工作时都恍惚了几次,被老板当着罐子的面骂了个狗血淋头。

  在罐子面前,糖果想建立美好形象就是这么一崩再崩。

  转折点是在一次会议上。

  罐子接了一个项目,问谁想做,糖果犹豫了一下,想举手的时候,隔壁桌的佳佳已经举手了。

  后来糖果就看着罐子和佳佳一起做项目,每天一起吃饭、讨论、开会、见客户说说笑笑,惹得还有人打趣说,是不是两个人相互喜欢。

  糖果狠狠扇了自己的手一把,为什么就不举手举快一点!

  所以当第二次罐子问他接的项目谁想做时,糖果立马高高举起了双手,项目果然落在了她的手上,可是罐子的项目挪给了路人甲,他自己不负责了。这也就算了,这还是特别难的项目,糖果连续加班了几个晚上,还要应付难缠的甲方爸爸心力交瘁

  这一日罐子在请公司的人吃饭唱歌时,她还在加班。

  “为什么这么倒霉啊!”糖果在内心哀嚎。

  “加个班不至于吧。”路人甲安慰道。

  糖果这才意识到自己把心里话给喊出来了,闻言幽怨的看了一眼路人甲,没出声。

  路人甲连忙道:“不如我们叫个餐吧,你想吃什么?”

  糖果迅速出声:“K记、M记、B记!”

  “怎么吃这些垃圾食品……”在糖果幽怨的注视下,路人甲还是点了一堆。

  吃外卖的时候,糖果依旧低气压,时不时再抱出一声长叹。路人甲颤抖着拿着鸡腿,终于觉得受不了了:“要不我给你讲个故事吧。”

  糖果幽幽望着他。

  路人甲咽了口口水:“从前从前,有一只从树上结下来的麋鹿。”

  “树上为什么会结下来麋鹿?”

  “大人讲故事小孩子不要插嘴!“路人甲装模作样凶了一下,接着说:“从前,有一只麋鹿从树上结了下来,它就在森林里玩耍,结果小心走丢了。

  于是它给它的好朋友长颈鹿电话:喂,我迷路啦。

  长颈鹿听了回答道:喂,我长颈鹿啦~”

  路人甲的话音刚落,糖果已经笑得前仰后合,嘴里还有没吃完的鸡翅,手中还掐着汉堡。路人甲忍不住想,怎么会有这么……丑的女生呢!

  出人意料的,糖果和路人甲这次的项目完成得很不错,甲方爸爸非常满意,并且立即签下了另一个项目,还是指定糖果和路人甲来做。

  老板十分开心,晨会的时候大力表扬了一番,还给他们发了两百块的红包犒劳。

  糖果捏着两百块,迎风站立,内心激动

  “有必要这么开心吗?”罐子不禁斜眼看她。

  “当然啊!”糖果语无伦次,差点流下激动的泪水

  这是她第一次收到三位数的红包啊!难道是自己要转运了吗?

  说着她泪光闪闪看着罐子,心里盘算着什么时候能和罐子感情升温一下。倒是罐子被盯得发毛,余光一瞄,然后认真看着糖果:“你刚刚失手让你的两百块从窗户飞了下去了。”

  糖果:“……”

  等糖果飞快冲下十五楼的时候,两百块已经不翼而飞

  她终于忍不了了,仰天长啸:“老天爷,你能不能让我幸运一次啊!”

  老天爷说:不能。

  骗你的,老天爷说的是:好吧。

  糖果渐渐不喜欢罐子了,因为罐子除了长得和她喜欢的类型一样,其他都不是她喜欢的类型。

  后来罐子因为整天只会耍帅泡妞,被老板开除掉了,然后糖果坐上了罐子的位置,开启了升职加薪的美好日子,每天都有一堆刚毕业的小鲜肉拥着她,日子好不快活。

  不过她还是更喜欢和路人甲一起做项目,因为路人甲会请她吃饭……还有讲故事。

  结果没多久,就传来了路人甲要辞职的消息

  糖果有些错愕,因为路人甲马上就要升职加薪了,还是比她高的位置。

  身为同僚,糖果觉得很有必要尽一下情谊,所以跑去问了。

  路人甲首先说:“糖果,我叫薄荷。”

  糖果“啊”了一声,看着他正正经经的样子,有些不知所措

  薄荷说:“你呀,老是记不住我的名字,我的名字有那么难记吗?”

  薄荷又说:“糖果,我喜欢你。”

  糖果又“啊”了一声,半天才问:“那你为什么辞职?”

  “因为。”他笑容灿烂,“公司不允许谈恋爱啊。”

  后来,糖果再也不是倒霉蛋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倒霉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