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酒精下的回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酒精下的回忆

2018-10-07 20:56:48 作者:464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酒精下的回忆

  看不惯住着的地方邋里邋遢,于是,我花了将近八个小时打扫了三层楼层老公晚饭后要出门前说了句:今天破例,等下回来带点卤料让你当下酒菜。(因为在婆家,除了婆婆会喝点酒,其他人都不会。但自从公公去世,婆婆也没喝了。反而滴酒不沾的我因为老公的出轨,为了释放压力学会了喝酒)把我高兴的又发到了朋友圈臭美,可事实是我被忽悠了,后来自己出去买,然后叫上几个女人,自己在家喝起酒来。本来酒量就一般的我,俩瓶半的科罗纳就晕了,于是在酒精作用下有了如下回忆记录

  咸菜芦笋汤,马蹄瘦肉汤,青椒炒鱿鱼?,包菜爆炒,还有个什么忘记了。听菜名是不是还可以,做下酒菜还可以哈,可其实都是剩菜咯。这是中午老妈煮的菜,是犒劳我们母女早上不辞辛苦捣腾蘑菇材料奖励

  前天晚上睡不着,于是问楼下正在看电视的老公,可否送自己回娘家原本以为他回回绝我,甚至会损我几句。没想到老公说好,要就赶紧,不然到家会很晚。就这样我这个容易满足的女人,高兴的不得了简单收拾了一下我跟一一换洗的衣物,抱着身体还不是很好的一一来到了楼下。

  下楼的时候电话声响起,我猜是老公,所以没接。原以为他见到我又会数落我没接电话,没想到让我吃惊。见到我,他东找找西看看拿过来一编织袋,装起了柚子,说给我老妈吃。这样的动作简直把我乐坏了,眼前的男人怎么变了。以前他对我娘家人态度可是很一般,或者说有点反感,因为他怀疑我偷偷在资金帮助我哥。由于他没有证据,所以他也没招,尽管真的如他所想。此刻我感觉很幸福,此刻我不相信他以前会背叛我!

  老公问我说要拿多少呀,那音量轻到地板掉根针都可以听到。因为已经深夜快十一点了,老公怕婆婆知道我们要出门,主要怕婆婆知道我们拿柚子;所以不敢太大声,我说随便啦。于是,老公拿了七八粒。我想这应该可以走了,所以抱着一一大步朝院子外走去,老公也紧随身后,我坐上了车,老公开启了后备箱。

  没想到惊喜不断,老公说孩子放下,下来把院子里那大袋柚子抬上车。这下把我乐傻了,天呀,他怎么了!突然间态度太转变,这么给我面子,我懵了,受宠若惊!大约傻了十几秒,被老公催着拉下了车,抬起了大麻袋里的柚子往后备箱走去。就这样,带着美滋滋的心情,我坐在车里,抱着一一,我们出发回娘家!

  路上老公开玩笑说三更半夜了,等下我妈会骂我,邻居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受欺负了要回娘家。于是,我发起了朋友圈。要知道,自从有了微信,我可是很勤劳,只要有高兴的事,或者好的景色,我都是马不停蹄的赶紧发到朋友圈。要么为了分享此时此刻的美好心情,要么臭美下我又在悠哉悠哉的溜达,要么就是为了以后能有个回忆!

  我的朋友圈是用老公的原话写:嘿嘿,三更半夜回娘家,H先生说不知道的以为在婆家受欺负跑回来倾诉的!然后后面发了三个偷笑!

  同学甲也跟着偷笑,同学乙说我们真疯,同学丙说来个三个哭泣表情亲戚有的说真好,有的也是笑笑;朋友间有的知道老公出轨的事情,说本来就是受欺负了,有的惊讶老公这样做,总之圈里聊hi了!

  深夜十一点十几分吧,我们到达了家门口,叫醒了捣腾蘑菇材料而辛苦一天的老妈。老公虽然今天的态度我超级高兴,但还是没叫我妈:老妈,还是老样子嗯嗯嗯这样跟老妈对话。十年了,就一次性不知道吃错药还是怎么的,见到我爸,然后叫了句:爸。把我爸高兴了好几天!

  人家说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话很配现在的我们哈!卸完柚子,洗好手,老公拍拍屁股走人了。老妈担心院子稻草关系建议到楼上睡觉。一一并没有因为上上下下的关系,而影响睡眠,继续熟睡着。我呢就跟老妈聊了起来,担心老妈太累,所以就聊了几分钟就结束了。没一会儿,老妈也睡着了,可我却醒着,想睡却睡不着。

  想信用卡被我那亲哥刷好,用完了,就不还的钱;想着躺在我身边这快六十岁的老妈,还有在亲戚家帮忙照看亲戚家老人老爸,因为哥嫂的自私,他们都不能好好安享晚年;想老公的堂妹,因为家里重男轻女封建思想,让她跟父母没有太多的亲情,想她偷偷跟一个离家一百五十多公里的男人谈了一年多的恋爱,等等好多破事。我更睡不着了!

  时间过的真快,又到了抱起一一上厕所的时候(凌晨两点多)。可是这时候,摸着一一额头手心后背都是滚烫滚烫的,把我吓死了。一一又发烧了?️,要抓狂,可我居然有睡意了,崩溃了!这时候,老妈也醒了,问我干嘛。听到发烧,听到药跟体温计在楼下,老妈赶紧下楼去拿。

  真的感恩一一的善解人意,她可以吃药,可以打针但就是发烧不贴退热贴,打死都不贴的那种。于是,我告诉她不贴可以,如果因为发烧导致她成为傻子,那我也没招!没想到三周岁多点的她,点头示意我贴退烧贴。但奇怪的是,白天贴上去没一会儿体温就回到正常度数,可过了应该有半小时还是一直38.8°C,38.5°C。我傻了,害怕了。因为身边因发烧导致身体出现问题的挺多。

  老妈看到我不是给一一按摩,就是量体温,问我什么时候发烧的,发烧时有什么表现。我就告诉老妈:什么时候开始发烧,一般都在凌晨一两点,下午四五点。然后老妈听完我的描述后说,没事药先吃下,退烧的贴下,明天白天她请人算算,封建下。我催她赶紧睡觉,不然明天没精神干活。可能姜还是老的辣,老妈在我催促下又睡着了,一一也昏睡着,而我居然睡意超浓,也跟着睡着了。

  早晨五点多,老妈就起来买马蹄,摘清热解毒的草药,炖莲子汤,借古代铜币包着煮熟的鸡蛋来擦拭手脚肌肤,达到降火气,消惊吓!可白跑一趟,铜币的主人外借他人,还未归还。所以老妈就让我先哄一一喝一下降火的草药,晚点忙完蘑菇材料她再去找人算上一卦,祭拜下那些不干净东西!然后就开始捣腾她的农活,为了替老妈分担点,换好衣服我也下去帮忙。

  佩服自己,十年了,自从有了圆蛋,嫁了人,已经整整十年没有接触蘑菇材料。要在以前还没嫁人,每到农忙时节,自己总是难免要被叫去一块干农活。就这样干到中午十二点半左右就完成剩余劳动任务午饭洗漱好,老妈赶紧去请人算上一卦,然后准备祭祀用品,就这么神奇,这么不可思议,退烧药跟消炎药物使用就是没有这封建迷信来的管用。居然过了半个多小时,体温渐渐回到37.3°C,然后由于这两天睡眠质量不好,一一整整舒舒服服的睡了四五个小时吧。醒来后又回到活泼好动的小美女,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酒精下的回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