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热汤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热汤面

2018-10-07 22:12:56 作者:7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热汤面

  那是一个初春的傍晚,天下细雨空气里又着早春独有的冷冽。放学的路上,我和几个小伙伴撑着伞,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边走边说笑着。

  学校离我的家大约有八里地的路程天气好时,上下学就骑自行车,一群小伙伴一起骑的贼快。下雨下雪的时候大家就一起走路,由于人多,打打闹闹的,也就不觉得路远了。

  但是那天放学却有些奇怪,随着一个个小伙伴各自告别回家,我发现了一个很严重事情,那段我觉得“最凶险”的路,今天我要自己走了!以前一起走的小伙伴,那天居然一个都不在!

  那段路之所以让我觉得“最凶险”,是因为它位于两个村子的中间,虽然两个村子直线距离只有大约1000米,但其中却隔着一条人工的河沟,因此路是沿着河沟修建的,路程大约20分钟。但这条路上却是一户人家也没有的,路两边的农田里挤着大大小小的坟包。那时候时常会有大人神秘兮兮的跟我们说一些关于这条路的灵异事件,而那天我竟然要一个人走那条路了!

  天已经黑到只能模模糊糊的看到远方物体程度了,当时我给自己壮胆的说道:“只要在天完全黑下来之前,走完那段可怕的路就好了。”因为大人们说过,鬼魂只会在天完全黑下来的时候才会出现。于是我极不情愿却又不得不地冲入了那条“凶险”的路。

  天黑的真的是太快了!在路走到一半的时候,我感觉我已经看不清楚路了,但全身仿佛开了雷达一样灵敏不像话!我听见雨啪嗒啪嗒打在伞上摔碎后,又顺着伞流到地上再摔碎的破裂声。树叶风雨的淫威下,哗啦哗啦的摩擦着树叶和树枝声音,仿佛下一刻就会化成张牙舞爪魔鬼,接着对我发动袭击。天边的雷声轰隆隆的,仿佛像是要惩罚谁似的,在不停的咆哮着。我感觉我疾步走过的后方空间,在以极快的速度收缩着,好像随时准备将我吞没。我真的很想去看看后面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不敢回头!

  当我走到一颗大树下的时候,我看到不远处的天空中裂开了一道白色缝隙,仿佛被人硬生生撕开了一个口子,接着一声巨响震荡了我的耳膜头顶树上的鸟凄厉的叫了一声,拍着臂膀逃也似的飞走了。那一刻后我听不到声音了,也感觉不到周围,我甚至感受不到我自己!我脑子里只剩下村东头的那两座房子和我必须回到那两座房子里去的念头

  身后的世界在崩塌,仿佛我慢一点就会陷入万劫不复中!我仅能将力气全部集中在腿上,拔腿狂奔!我看不见,也听不见,也感受不到自己的呼吸。我仿佛飘在半空中,我眼里只看见一个在路上跌跌撞撞慌不择路的小女孩

  这条路走了仿佛一个世纪那么久,即使只有短短不到20分钟的路程!不过谢天谢地,我最终还是走完了!我狂奔这往家里的大门跑去,我用力的拍打着大门,拍了很久也没有人回应。仿佛想起了什么,我抬头看了一眼门锁,上面坠着一把大锁,锁是锁住的!真是的!都忘记爸妈妈过完年后就外出打工去了,我跟着爷爷奶奶在家里,我上哪去找他们呢?!

  我摸摸索索地来到了爷爷奶奶的家里,只有厨房里透出一丝丝的微光,我赶紧冲了进去。奶奶不在,只有爷爷坐在灶台前,吧嗒吧嗒地吸着他的旱烟袋。屋顶上亮着一盏昏昏暗暗的白炽灯。我曾经无数次的控诉过它,希望爷爷换个亮点的,却始终没有动摇过它的地位,但是在那天我却感觉它是那样的明亮温暖

  爷爷看到我后,就跟我说锅里有面条,是他专门给我留着的,还热着呢,让我赶紧盛来吃了。天知道,我最讨厌吃的就是面条了,但端起那碗面条后,我竟像个饿了许久的人,贪婪的吃了起来!也许是厨房里的温度,也许是那盏白炽灯的温暖,也许是那碗面条的热乎气,周围的一切开始慢慢清晰起来了,我也渐渐的感觉到了我自己!

  等我完全恢复知觉,我才发现我的雨鞋里溢满了泥水,他们粘着袜子和脚,又冷又湿,难受极了!

  面条的汤越来越咸,到后来我终于忍不住抽泣声,哇的一声哭出声来!鬼哭狼嚎似的,持续了很久!自从记事以来我很少那样哭过了。

  爷爷也被我吓着了,以为出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但他一直在旁边陪着我,等我平复下来,断断续续的跟他讲完我经历的那一路的事,虽然爷爷的脸色精彩,但眼睛里面全是安心神色

  村子里家家离的很近,我的哭声自然是瞒不住的,大家也都知道我为了什么哭。虽然时不时的也有人拿这个跟我开玩笑,但自从那以后,我上学就再也没有落单过。我想爷爷一定跟所有的小孩子说过,让他们放学后等着我。

  后来我到市里上学,再也不用走那条路了。再后来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鬼怪,那是大人们吓唬小孩子的。再再后来,爷爷也在那条路旁的农田里安息了,我便再也不觉得那是一条“凶险”的路了。

  这些年来,每每回忆起这段往事,我总是会想:如果当时到家后没有爷爷的那盏灯和那碗热汤面,我会怎么样呢?大概一辈子都不敢再走那一条路了吧,甚至再也不敢走夜路了吧。但是,幸好!我有啊!

  写着写着,又开始想念那个吸着旱烟袋眯着眼睛的老头了,眼泪什么的最是讨厌,也最是没用,可怎么都是忍不住的。爷爷走了有些年了,十月里,他的祭日快到了……

  我想你,爷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热汤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