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兵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兵哥

2018-10-07 22:12:01 作者:7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兵哥

  “爸,爸,郑阳哥来信了!”何佳怡兴奋的拿着一封信从大门口跑进屋。

  “这个傻丫头,看把你高兴得,这个小子当兵两年多,平时都是两个月来一封信,这次半年了才来信,肯定有事啊!”何康拿起信封看了信封的正面熟悉字体,熟悉的邮票,摸摸信封里面还有一块硬硬的东西

  何佳怡挨着何康一起坐在沙发上,何康把信封撕开拿出信慢慢打开,信是用圆珠笔写的,郑阳的字写得有点草,但写得很多,足足写了三页:何叔,您好吗!请原谅我这么长时间才给您写信,这几个月以来部位里的事情很多,上次您给我寄的毛衣我收到了,佳怡妹妹手艺很好,毛衣穿着非常暖和,现在我正穿着这件毛衣给您写这封信,带我谢谢佳怡妹妹。

  何佳怡读到这里,呵呵一笑露出一个小虎牙:“爸,我说把那条毛裤也给郑阳哥寄去,您还不让,抠门!”

  “这个傻丫头,你的心思老爸了解,寄一件毛衣就行啦,毛裤给老爸留着穿。”

  父女俩继续往下看信:何叔,您知道我这几个月在忙什么吗?我在努力学习准备军校,争取在部队里扎根,我知道自己家庭情况,我也没有其他出路,考军校是唯一的出路。当初如果不是您把我送去当兵,现在我不知道在哪流浪呢!何叔,我真的很感谢您,我从小没有妈妈爸爸又在我十五岁那年出车祸去世了,肇事司机逃逸,在我走头无路的时候作为亲朋友的您收留了我三年,那三年我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甚至我曾幻想过,我从一开始就能做您的儿子多好,但我知道我不能一直麻烦您,所以我要努力考上军校,做一个不让您丢脸的人,以后我一定会像亲儿子一样孝顺您……。

  何康看到这里留下了两行热泪自言自语到:郑阳啊,是何叔对不起你啊,哎!

  何康把未看完的信递到何佳怡的手里,他默默地走进自己的房间,把门关上,他想起来了五年前的一个雨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兵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