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情到什么地步,才适合结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情到什么地步,才适合结婚?

2018-10-07 22:31:05 作者:三感 阅读:载入中…

感情到什么地步,才适合结婚?

  后台经常收到粉丝们的来信,不知道恋爱谈到什么地步适合走进婚姻,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两个人的感情到什么地步的时候,适合结婚

  一、  双方自我意识充分程度

  自我意识指的是对自己身心活动的察觉,简单来说就是自己对自己的认识 。在进入婚姻之前,亲密关系中的双方都必须对自我本身有着清醒的认识,充分热爱接受自己。双方对自我接受的程度越高,那么进入婚姻后的关系质量也就越高。

  婚姻说到底其实就是找个能够充分接受自己的人共度余生,和这样的人结婚,哪怕以后出现各种矛盾时,也能坦陈面对、理性解决,而不是一味地怪罪对方或者被情绪所左右,从而导致矛盾不断被激化。

  二、 亲密关系中目标一致理论

  亲密关系中目标一致理论,说的是在决定是否进入婚姻前,两个人对自己未来想要的生活目标是否一致。人和人的追求存在差异的,有的人喜欢平淡生活,有的人喜欢拼命工作在进入婚姻前,两个人的人生目标不一致,那么进入婚姻后,随着时间推移,就会产生越来越大的差距

  就像咪蒙离婚事件,咪蒙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而她的老公则把更多的时间放在家庭上。没有谁对谁错,但是两个人的人生目标偏离太远,在一起就会很累。本质上还是婚姻中夫妻双方目标不一致,而导致了成长节奏协调

  所以,恋爱过程中,双方对未来的目标有没有达到一致性,是判断能否进入婚姻的重要指标之一。

  三、  双方同频共振

  

  亲密关系中的同频共振,指的双方是否共同经历过很多好事坏事,也就是我说的共振频率,在这些经历当中,对对方的情绪感知是否深刻,也就是振幅。一段感情浓厚程度,与共同经历事情复杂程度是呈正相关的。

  那么达到了哪些同频共振指标,对进入婚姻是比较有利的呢?首先是彼此的喜悦感知,比如你升职加薪,对方是否也同样愉悦;其次是悲伤感知,比如对方亲人离世,你是否感同身受;再次,是协作合作,比如你们有没有一起出门旅游,在陌生环境中协同面对困难;最后是分离感受,在吵架后或者离开对方的日子中有没有对彼此的思念

  进入婚姻,更像是两人面冗长繁琐生活的战斗。在恋爱时期能够达到上述的同频共振指标,那么说明双方能够真正的感知到彼此,以后更能够以战友一般的身份去协同并进。

  四、 不加强迫的同体效应运用

  最后我们要了解的是亲密关系中的同体效应,也就是说,你们是否都达到了“确认过眼神,是自己人!”的境界。怎么样才算是“自己人”呢?就是对彼此尽量地坦诚

  能够达到坦诚是上述几点的升华,这是一种彼此在关系中感觉安全状态,比如今天你在公司上司骂了,或者在众人面前出丑了,你都愿意告诉对方,因为你知道他不会审判你,你也愿意指的他的一切,不会审判他。这是亲密关系的最高境界

  当然这种坦诚是丝毫不能强求的,一旦勉强自己或对方,关系都有可能变味,在双方共振的频率足够时,同体效应也会日臻完善,那么双方便可以考虑进入婚姻的可能性了。

  愿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们在三感找到爱,相信爱,勇敢爱。

  好啦,今天的念叨就到这里,欢迎评论,转发喜欢我们的话,请关注以及每晚22:30分,来找我们玩耍哈!

  有关情感的任何问题,扫描*,添加导师微信回复咨询,可以获得一次一对一的咨询机会

  欢迎来访,请扫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