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鸡的绝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鸡的绝技

2018-10-08 20:04:3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鸡的绝技

  野鸡绝技

  文/赵元波

  在一片稀疏灌木丛里,一只猎狗发现了一只野鸡,猎狗狂吠着跟在后面紧追不舍,吓得野鸡扑棱着翅膀往前面奔去,眼看着就要追上了,慌不择路的野鸡把屁股尾巴露朝外就一头扎进了草窠里。它觉得,这个样子,猎狗就拿它没办法了。

  一只喜鹊看见了,赶紧给野鸡报信说:“赶紧把头伸出来,让我来掩护你逃跑。”

  说完,喜鹊就一边低飞一边叽叽喳喳地叫了起来,把猎狗的注意力吸引到它那里去了。

  野鸡呢,就躲在草窠里,等猎狗走远了,它才从草窠里钻了出来,觉得把头钻进草窠里就是最好的逃生办法。有了那次历险的经历后,野鸡认为,自己能够逃过猎狗的追捕,不是喜鹊帮了它的忙,而是多亏了自己的逃生绝技。

  一天,野鸡在找食吃的时候,再一次遭遇猎人的追捕。这次,野鸡心里有底,认为自己怀揣逃生绝技,连猎狗都难奈它何,更何况是猎人呢,也就在猎人的前面不快不慢地跑了起来,就在猎人要抓住它的那一刻,它又故伎重演,把头伸进草窠里,露出屁股和尾巴,就躲在在那里一动不动。

  猎人哈哈大笑,一把揪住野鸡的尾巴,不费吹灰之力就把它从草窠里逮了出来。野鸡这才发现,它自己认为的绝技一点作用都不起了。

  很多时候,自以为是恰恰是最为致命危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鸡的绝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