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野鸡的尾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野鸡的尾羽

2018-12-11 16:45: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野鸡的尾羽

  野鸡的尾羽

  文/赵元波

  一有机会,公野鸡就站在树上,或是在一块空地上,咯咯地叫个不停,随着它身子的摆动,在阳光下,它身上的羽毛反射出浅绿色金属闪光泽来,十分迷人特别尾巴上那长长的尾羽,摆来摆去,更是不可多得装饰品,要是用来插在帽子上,多么高贵典雅

  野鸡那么爱显摆,自然吸引了很多动物注意,人也不例外

  一天,一位猎人进山打猎,刚好见野鸡在阳光下翩翩起舞,不由得被迷住了,他心里暗暗在想,要是能把野鸡的尾羽弄到手,一定能卖个好价钱。想到这,猎人半蹲着身子,闭上一只眼睛,扣动了扳机,“砰”的一声枪响,刚刚还在炫耀的野鸡应声落地。就这样,野鸡的尾羽成了猎人女儿头上的装饰品,走在大街上,引得女孩们频频回头,为的就是看看野鸡的尾羽插在头上有多漂亮

  很快,在头上插野鸡的尾羽成为一种流行时尚人们对野鸡尾羽的需求越来越大,树林里的野鸡从那以后遭受了灭顶之灾,倒在了人们的枪口之下,因为美的尾羽,一些野鸡死于非命

  别人喜欢东西,你披挂在身上,而且还四处炫耀,唯恐人家不知道,给你带来的往往是灾祸悲剧也就产生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野鸡的尾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