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碗汤的距离,其实也可让亲情流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碗汤的距离,其实也可让亲情流失

2018-10-08 19:48:37 作者:轻盈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网络上看到一则信息,一对年迈的夫妻在家离世几天才发现,而他们的儿子儿媳孙子就住在附近,也就是只隔着所谓的“一碗汤”距离

  当初,他们就是为了照顾年迈的双亲特意将住房迁到父母居住小区里,但是忙、忙、忙,在快节奏忙碌中,他们只知道住到父母附近,能够随叫随到,却忘了经常给父母打打电话,忘了常到父母家走动走动,忘了当父母真正出现意外时,他们连一个电话都不会打。

一碗汤的距离,其实也可让亲情流失

  年迈的夫妻,一人老年痴呆,一人看起来尚够硬朗,但儿子儿媳却没有想到,会有那么一天,身体看起来不错的人,一头倒下,却再也醒不来,起不来,那老年痴呆的人,却啥也不懂,不会呼救,甚至连给自己煮饭都不懂,活生生陪着倒下的伴侣饿死在家里……

  令人痛心得无法言表的事情,当人上了年纪,当只剩下一个人,或者只有一人身体尚可的时候守护一定要到位。纵然忙于生活,也该抽空打个电话,或者,让老人戴上行为状态监测手环,或者在家里安上监控,总之,采取一切能够及时了解老人动态的各种措施,只为能够及时发现老人的异常,只为老人的平安。

  生活再忙,也比忘了多回家看看……

  一碗汤的距离,其实也可让亲情流失。愿世上不再发生这样的事情,愿每一个老人,不管有孩子的没孩子的,不管孩子住得远的住得近的,都能得到关注,得到关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