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毛绒熊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毛绒熊

2018-10-08 22:19:4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毛绒熊

  外面的风呼呼地叫嚣着,我躲在密封的储物柜里,也觉得寒冷刺骨。听着外面树枝被风折断的声音,我却心生雀跃。深冬了,快过年了,阿毛要回来看我了。

  我住在黑色的储物柜里百无聊赖,没有朋友们,没有阳光,没有新鲜空气,每日除了闻着浓重的樟脑丸气味入睡,就是数着日子。其实早些时候,十几年前吧,我还是有朋友们的,我们都是阿毛最喜欢小伙伴,每日陪着阿毛入睡。后来阿毛长大了,我们便被阿毛藏在这个储物柜里。可是每年一旦有其他小孩到阿毛家,阿毛的母亲趁着阿毛不在家,便把我们送出去了。被送走的再也没有回来过。我们终日提心吊胆,生怕储物柜的门被打开,见到的人却不是阿毛。日复一日,朋友们一个个离开,最后剩下我,在我以为我也逃不脱被送走的命运时,阿毛把我装进了一个漂亮蓝色盒子里,储物柜也上了锁。

  这天,储物柜的门被打开了,光线从盒子的缝隙中透进来,我眯缝着眼睛偷偷往外看,是阿毛的脸,我兴奋地快要叫出声来。阿毛打开盒子,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她,一年不见,阿毛剪了短发,带上了黑框眼镜,但脸上温柔笑容一如往年。

  阿毛轻轻地把我抱在怀里,上了顶楼,站到太阳底下,抚摸着我的头,用小梳子轻轻地给我理顺身上的绒毛。我在阿毛的怀里,望着远方的花草树木,沐浴着阳光,呼吸着风从远方带来的新鲜空气,这样的幸福虽然每年只有一次,但却足够疗愈过去一年的孤独,让我对下一个新年充满期待

  “我仍然爱你,可我已经不能像小时候那样爱你了。”阿毛突然说。

  我的心猛地一沉,我知道阿毛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希望你还能被深爱一次。”阿毛继续说。

  我不能转动自己身体,我也看不到此时阿毛的神情。我知道自己的寿命不长了,身上的绒毛一年比一年掉得多,皮肤用力便会裂开。我也知道阿毛的心。

  “她和我一样,最爱毛绒熊,我相信她也一定会爱你的。”阿毛笑着说。

  我没有反对阿毛的决定,只能盯着前方愈飞愈远的小鸟,默默地听着。

  几天后,阿毛带来了一个四岁左右的小女孩小女孩进门一见我,便兴奋地冲过来抱紧我,用小脸蛋使劲地蹭我的脸。有一瞬间我都恍惚了,脑海里闪过和阿毛第一次相遇的情景,突然有些触动,我呆呆地看着这个一脸幸福的小女孩,站在一旁的阿毛也正微笑地看着我,俯下身来摸了摸我的头,又摸了摸小女孩的头。

  阿毛把蓝色的盒子和我喜欢的一些小饰品一起收好给了小女孩,并嘱咐小女孩要好照顾我。我离开了阿毛的家,与阿毛分别。

  来到小女孩的家,小女孩把我放在床上,盖上了粉色被子。并拍了拍我的肚子说,“乖乖的小熊,睡觉觉,我要去上学了,晚上回来看你。”在我的额头上亲了一口便拿着小书包离开了。

  我松了一口气,不得不承认我还是紧张了,本以为这么多年过去了,自己已经不再怕任何事情了。我看着天花板嘲笑自己。

  为打发时间,我开始研究着小女孩的房间惊喜发现,下午的时候,会有阳光从窗户照射进来,而且因窗台栽了几盆花,偶尔会有小鸟和昆虫停留,我还能从房间里看到外面的天空。房间里也有很多其他的玩具,我尝试着和它们交流,只是它们用一种如临大敌眼神瞥着我,所以我决定不理会地睡一觉。

  当我迷迷糊糊地醒来,已是深夜。小女孩在我旁边睡着了。可我怎么也无法再入睡,仔细感受着眼前的漆黑,丝毫不会像储物柜里的黑暗,让我心安。我看着熟睡的小女孩,开始小声地讲起从前阿毛给我讲的故事,不仅是讲给小女孩听,也是讲给自己听。

  天亮后,小女孩醒后抱起我,亲了下我的额头,开心地说,“我昨晚好像梦到你给我讲故事了。”看着小女孩真挚的眼神,我有些感动,心里默默地想,我也可以爱她。

  此后的两年,每天起床和睡前小女孩都会亲吻我的额头。虽然我还是没能和家里的其他玩具愉快相处。而我能为小女孩做的,只是在每一个夜晚,给她讲我知道的故事,故事讲完了就讲从前我和阿毛一起生活点点滴滴。我知道小女孩并不能听清我讲的是什么,但是能和她分享我的心情,就是件幸福的事。

  这天,小女孩带着两个同学来家里玩,两个小朋友在争抢我的过程中,把我的左肩给撕裂开了一道长长的口子。小女孩跑过来,看着我的伤口眼泪立刻掉了出来,滴在我脸上。小女孩央求妈妈给我缝补伤口,可妈妈觉得玩具够多了,我是个旧娃娃,扔掉算了。小女孩抹着眼泪跑到邻居姐姐家,求姐姐给我缝补伤口,姐姐答应了。可小女孩还是不停地小声哭着,直到缝补完成才勉强止住。

  “你这么喜欢小熊,可是缝好了还是有一条明显伤痕,姐姐帮你用小花遮起来好不好?”姐姐问道。

  “没关系,这样以后她们看见小熊的伤口,就不会再伤害小熊了。”小女孩抽噎着说。

  回去的路上,小女孩安慰我说,“你真勇敢。”我不禁笑了笑,勇敢只是因为哭不出来。

  过了几天,小女孩吃饭时,不小心把汤撒在我的身上,洁白的绒毛立马染成褐色汤汁渗入到我大半个身体里,灼烧感异常强烈

  小女孩急忙要给我清洗,可妈妈扯住了我,吼道,“这娃娃里面的棉花都脏了!听话!赶紧丢掉!”

  小女孩坐在地上,双手用力护着我。突然一声布料被撕烂的声音,我的左肩伤口猛地裂开了,褐色的棉花涌出来。

  “已经烂掉了,赶紧丢掉!”妈妈严厉道。

  “我答应了阿毛姨姨要照顾好小熊的。”小女孩大声哭了起来。

  妈妈怔了怔,松了手,继续吃饭。

  小女孩抱着我躲到房间里,窝在被子里,哭了许久。哭着哭着就睡着了。

  不一会儿,妈妈走了进来,从小女孩的怀里把我拎了起来就往门外面走。走到一个黑色的大桶面前,丢了进去。

  熟悉的黑暗,可周围却散发着腐朽潮湿恶臭气味。我知道再也没有人会来看我了。即便是这样,我仍旧哭不出来,只能睁着眼睛承受着。

  我安慰自己说,没关系,和阿毛还有小女孩一起生活的时光足以温暖我剩下的日子。现在,只不过是换了一个储物柜生活。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仍时常梦见充满樟脑丸气味的储物柜,粉色的被子,有阳光照耀的窗户。突然,熟睡的我被一股寒意惊醒,我缓缓地回过神来思考,是深冬了吗?是不是要过年了?我好想再见阿毛,想告诉她,我很好,曾被两个人深爱过。

  外面的风又呼呼地吹了起来,听不见树枝掉落的声音,寒冷也没有了知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毛绒熊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