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主角和他的八百个同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主角和他的八百个同人

2018-10-08 22:01:05 作者:灵魂厨娘 阅读:载入中…

主角和他的八百个同人

  主角诞生于很久很久之前,那时候民风开放,但是经济落后,缺乏娱乐设施大家晚上忙完农活就只能在村里遛弯儿。

  光遛弯儿太无聊了,于是大家开始聊天,唱歌,编故事,有心思活络的小青年,就一边聊天一边编故事一边唱歌,于是就有了诗三百。

  主角就是其中一个故事的主角。

  那首诗平平无奇,就是讲一个少年闲得无聊在村子里遛弯儿,看着月亮很圆田野很绿虫鸣鸟叫很好听个人都很快活

  真没别的意思,因为作者就是个普通的小少年,热爱生活元气满满。

  但是后来世道就变了,大家的心思都活络起来了,有人为了名,有人为了利,有人为了权,你来我往好不热闹

  不知道是谁起的头,大家开始为了各自的立场想方设法地引经据典,主角所在的故事由于文辞优美被人拿出来翻来覆去地咀嚼解读原本闲云野鹤的主角一下子忙得脚不沾地。

  有一阵大家歌颂爱情,说这个主角,你看看他,积极生活努力发现身边的美,这说明他的内心情感丰富啊,而唯有爱情,才能让一个糙汉子情感丰富,你们说对不对

  大家纷纷附和,甚至有无良的文人从隔壁卷里找出了另一个故事,信誓旦旦说这里面的俩主角是一对,日日相思不相见什么的。

  主角心想那故事他知道,是作者隔壁村的另一个小青年写的,那小青年身体不好,弱鸡得很,连带着写出来的故事都弱弱的,大家都以为里面的主角是女的,其实还是个男的。

  但是主角觉得这样也不赖,被许多人关注感觉真好啊!

  后来有一阵天下富庶了,文人们都去当了官,大家又开始琢磨起什么文人风骨清正廉明求贤若渴之类的事情,文人们把这个故事拆开,说你们看看,这个主角,身处丰硕田野之中,心却在朗月清风里,这是多么高洁品格啊,我等应当效仿!

  大家又纷纷夸赞对对对,这哪是肤浅爱情故事,这是个带着浓浓的社会导向性的正能量的故事啊!

  主角突然明悟,天呐我居然这么厉害的吗!

  于是主角做出一副品行高洁忧国忧民的做派,每天都在字里行间思索八荣八耻。

  主角觉得自己真棒,真有逼格,真有地位荣耀滋味美好了。

  再后来技术爆炸,识字儿的人多了,大家都有了自己的想法,谁也不甘落后,于是你说你的,我说我的,世间吵闹得厉害。

  主角又被拉出来了。

  这回就很可怕了,主角发现自己一下子身兼数职,有人说他是个反抗封建强权斗士,有人说他是个向往山野自由隐士,有人说他是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勇士,还有人说他是忧国忧民死而后已的国士。

  这都是基本操作,后来主角发现自己被许多人写进了自己的故事里,什么爱情小说历史小说穿越小说玄幻小说……

  主角……主角有点懵了……

  主角觉得自己不像自己了,有时候安静下来,他坐在田野上,明月下,似乎能看见无数个自己在世界的每个角落里飞奔,忙着为名、名利、为权……为各种事儿吵闹不休。

  他都快忘了,自己最初诞生的时候,是为了什么。

  他想了很久,想到月色西斜,也没记起来。

  熙熙攘攘数千年,他真的记不清了。

  他忽然慌乱起来,恍惚中似乎那些无数的自己都离自己而去,自成一体,他们说自己叫做同人,每个人都光鲜亮丽,很受大家喜欢

  除了他自己。

  他像一粒种子,被这个世界遗弃在了无人的草坡上。

  有一个小小的少年,捡起了他,对他说:“你长得好像一首歌啊!”

  主角快要死了,有了那么多的同人,这个世界再也不需要他了,没有人喜欢他,他没有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了。

  他想,爱谁谁吧,像什么都好,反正这么多年,别人说我是什么,我就得是什么,我能怎么办呢?

  少年问他:“喂,你是什么呀?”

  主角说:“我是一首歌。”

  “骗人。”

  “好吧我是一个故事。”

  少年瞪着眼睛不满意。

  主角叹气:“行吧我其实是一边聊天一边遛弯儿一边唱歌一边讲故事的主角。”

  少年眯起眼睛,笑得弯弯的,说:“我就知道。”

  少年把他揣在怀里,一边遛弯一边哼哼唱唱地往山坡上走。

  他唱月亮很圆,田野很绿。

  他唱姑娘很美,花儿很红。

  主角突然开口:“喂,你为什么不唱反抗强权歌颂爱情追求自由?”

  少年笑笑:“我本来就很自由啊!”

  主角有片刻的迷茫:“可是没了那些寓意,还有谁会关注我呢?”

  少年歪了歪头:“为什么要有人关注你呢?”

  主角想了想,忽然笑了起来。

  他终于记起来,在他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天,其实只是因为小青年看见月亮很圆田野很绿于是心情很好,只是后来,人们的目光太过灼热,让他不顾一切地想要去迎合。

  可是,主角想,他本来就没有任何的寓意啊,他只是一个喜欢遛弯唱歌讲故事的少年而已。

  阅读原文即可购买板板新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