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高晓松的爱情,我不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高晓松的爱情,我不要

2018-10-08 23:00:48 作者:阿鹿先生 阅读:载入中…

高晓松的爱情,我不要

  文/阿鹿先生

  

  1

  这几天看奇葩说第五季,最新一期的辩题是讨论爱情

  高晓松在节目中说了自己的爱情观:年轻人觉得爱情好重要可能人生更重要,可是慢慢活得久了,就会觉得人生更重要一些。

  他还举了一个林徽因例子

  林徽因是一代才女,她有最好的伴侣梁思成,也有最好的追求者金岳霖。

  林徽因对梁思成说,我爱上两个人

  梁思成答说,我觉得金岳霖会写诗,又浪漫,我只是一个做科学的人。我觉得可能你们俩更合适

  林徽因把这段话转述给金岳霖,金岳霖答道,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能伤害真的爱你的人。

  所以,三个人,一生都成了挚友

  所以,什么是好的感情

  高晓松说,年轻人才谈恋爱成年人更看重生活,好的爱情是让我们都成为更好的自己

  2

  

  高晓松说,两个自由灵魂相爱,才是最好的爱情。

  我觉得他讲得很对,但是理想终究是理想,就像高晓松还说过,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可是能找到诗和远方的人,又有几个呢?现实情况是,大多数人连眼前的苟且,都维持得很吃力

  我也幻想自己有一个自由的灵魂,然后和另外一个自由的灵魂相遇。我也想自己的感情能坦坦荡荡,不受外界影响和阉割。可是实际上呢,可以做到的可能性又有多大呢?

  林徽因之所以被传颂,是因为她是林徽因,是民国才女。而我们呢,只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

  3

  

  才子佳人有他们的活法,普通人也有我们的爱情

  高晓松说,两个互相阉割的灵魂,甚至自我阉割的灵魂,咱俩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藏着掖着躲着,画了一堆三不准八不行,那不是好的爱情,更不是好的人生。

  这或许真的不是好的爱情,但是偏偏普通人的普通爱情,真的就是这个样子

  在我眼里,爱情从来都不是高高在上东西,两个人在一起,有迁就有磨合,有进步有退缩,有开心伤心,有喜怒哀乐悲欢离合,那些好的事情会有,那些不称心的事自然也不会少的。

  我觉得这样没什么不好的,即便真的有不好的地方,相爱的人总能想办法一起克服下去。

  不管经历了什么,手还牵着,心没变,爱还在。这才是我心中最好的爱情。

  4

  我是普通人,我没有那么高尚的爱情观。

  我也期待自己有朝一日能拥有一个自由的灵魂,但是至少现在我没有。

  此时此刻,我只希望我爱的人能在我身边。一起变好也好,一起堕落也罢,这一生一世喜乐悲欢,我都愿意和他一起承担。

  这世上或许真的有高晓松说的好的爱情,完美的爱情。但是也有普通人平平淡淡小爱情。

  而我觉得,我若是能拥有后者,就已经足够幸运了。

  -END-

  作者:阿鹿先生,专栏作者,爱自由的单身教主文字声音总有一个你会喜欢微博@迷路的鹿先生,公众号:阿鹿先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