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陆小曼传读后感精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陆小曼传读后感精选

2020-05-23 23:30: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陆小曼传读后感精选

  《陆小曼传》是一本由午弟 著著作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的218图书,本书定价:27.00元,页数:2012-1,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陆小曼传》精选点评

  ●传奇

  ●戏剧一生大喜大悲大起大落。 她寂寞烟花灿烂烟火

  ●性格就像人的宿命

  ●之前在某些知名杂志零碎到过几篇有关陆小曼的文章,她给我留下的印象仅是一个虽有些才华举止轻浮的上海交际花而已。读完此书,想想惭愧,因为想要通透了解一个人,某个人只言片语简直是太过片面,且对主角也太过不公人生并不黑白分明,而是有很多灰色地带,很多人熟知“刻舟求剑”这个成语,却往往在评价一个人的时候忘记自己还处那时代洪流之舟上。

  ●此图封面有错。她离不开烟,她是一朵花,孤寂地开在人群中。这本传记写的简单粗俗,充满了无厘头民族主义和对传主的一味无底线呵护赞扬,并没有真正理解小曼。写传记文学,既要有史学功底,又要有文学的功底,同时最好还有一些心理学知识关键是这位作者一点都不懂写作规范,引用材料不注明出处和版次,许多资料根本无地可查。

  ●看得我一阵阵发凉,还心疼

  ●印象最深的是,那个大诗人给她:“你激动了我的痴情,我说出来你不要怕,我有时真想拉你一同死去,去到绝对的死的寂寞的寂灭里去实现完全,去到普通黑暗里去寻找惟一的光明。”

  ●不好看

  ●总觉得读人家情感书信似乎不太好,毕竟是私密东西~然后徐志摩这人真是……“情深不寿”啊

  ●我不认为徐志摩和陆小曼的爱情悲剧,只是他们的故事在他突然遇难而为她留下了抹不去的悔恨,如果活着,一切可能都会不同!其实说到底徐志摩本就不是个适合进入婚姻围城里的人,那么理想化,那么浪漫的一个人,怎么忍受得了生活的菜米油盐!也幸亏同样理想主义的陆小曼一直维系自己的生活模式!若然她也如普通女子一般婚后相夫教子,服侍公婆瞻前顾后,那徐是不是又会觉得那是有一个张幼仪了!一切都不可能从来,若他没有遇难,也不会使得小曼幡然醒悟成就了日后一代名媛的传奇一生,多年后,人们依然被他们的故事吸引

  《陆小曼传》读后感(一):你的爱,是毁了你,还是造就了后来的你呢?

  本来良好的家庭背景丈夫也是好的,郎才女貌,说起来是挺好的一对,只是他人眼中美好,似乎在生活中却不是那么回事儿。

  你有你有柔情似水,他有他的兢兢业业......

  浪漫幽默的徐,或许是个劫,属于你的劫,毁了你也造就了后来的你。

  《陆小曼传》读后感(二):爱情还是事业长久的爱情真的很少

  不顾一切的爱情,看着很感人。甜蜜的爱都难以长久,一如浮生六记。

  但陆小曼结婚后又像变了个人,傅雷书中说的不错,婚后婚前可能是不一样的感觉。

  王庚,一为了事业也令人尊敬,宁不知,佳人不常有。生命是爱的体验重要,一如徐志摩:还是事业重要,一如王庚?最好二者皆有!有一项亦不负此生.

  《陆小曼传》读后感(三):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光鲜的陆小曼,

  倜傥的徐志摩,

  加起来却是个悲剧,

  1+1=0,

  这是徐陆婚姻的加法,

  陆失去了亲人好友和自信,

  徐失去了才华风度和生命。

  都说贫贱夫妻百事哀,

  婚姻中,

  不能除了爱什么都没有,

  毕竟风花雪月,

  成不了柴米油盐。

  书的角度不好,不知是否因资料不全,书中多的是徐写给陆的书信,但更想看的其实是陆写给徐的书信,毕竟是陆小曼的个人传记,即便徐是她一生中最浓重的一笔,依旧想看她本人留下的话语,直接感受她的个人魅力、对周遭事物的感悟及对徐的爱。

  《陆小曼传》读后感(四):读《陆小曼传》寂寞烟花梦一场

  我是因为早些年特别喜欢徐志摩的那首《再别康桥》而知道她的,后来印象中在哪里看过一本《人间四月天》的书,讲的是关于徐志摩与四个女人的故事,从那时起,我才知道了陆小曼这个名字。

  民国四大才女,她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她是一个烟花一样的女子,身处那样的时代,是她的悲惨也是她的灿烂,因为与徐志摩的恋爱而闹得名誉扫地,也因为她的个性而让人又怜又爱。

  今天因为去图书馆听一场来之不易的绘本讲座,才想着去三楼看一看普通图书室都有哪些书,原本是想借来育儿的书籍,结果转了大半天还是没有找到,便去人物传记类寻找我喜欢看的,看到她的名字,就像看到张爱玲的名字一样触动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样的心续,对那个时代的女子有着格外的喜爱,也许是因为她们的身世,也许是因为她们对爱情的观念,也许是因为对她们这样的才女所处那个时代的同情。

  她出身名门,家世显赫,她有才有貌,数人追捧,她有骄傲的资本,也有叛逆的个性,她是那个时代的新女性,也是封建残余思想禁固的可怜人。

  她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可是我却从书里读到了她的无奈、心酸、苦楚。那是那样美丽,连女人看了都会喜欢她,原本她也有幸福、快乐的生活,也有爱她的丈夫,可是至从遇到了徐志摩这个风流倜傥的才子,她的心身便不再平静,仿佛他是她的知音,她找到了懂她的人。

  因为爱,她冲出了封建的枷锁,和自己的丈夫离婚,可最终也是因为爱,她害死了徐志摩,最终孤苦一生,在内疚中度过。

  本书是分章节来述说她的一生,可是章节之间不免有些重复,以至于我读时总感觉时间顺序不对。我特别喜欢封面,她一手扶着额头,轻微地低着,看着摆在桌上的书本。她是一个有才华的女子,如果早一点醒悟,她会有徐志摩过着很幸福而快乐的生活,可是太迟了,这么美的画面,我多希望它永久的保存着,没有飞机失事,没有来回奔波!

  《陆小曼传》读后感(五):《陆小曼传:寂寞烟花梦一朵》 张午弟

  《陆小曼传:寂寞烟花梦一朵》 张午弟

  陆小曼真美哟~

  诚然,陆小曼比起张幼仪,有魅力得多。

  多才多艺、风姿绰约的绝代佳人,足够把多情才子徐志摩迷得神魂颠倒了。

  陆小曼前半生,可以说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了,父母亲生育九个孩子,她是唯一存活下来的,如同父母亲的掌上明珠一般备受呵护,家庭条件富裕,加之陆小曼的美丽和聪明伶俐,掌握了多门语言和无数才艺,所识之人无不称赞,适龄青年无不虎视眈眈。

  可是纵使赢在了起跑线上,人生之路也需要好好经营,陆小曼也想不到她的晚景会是那么凄凉吧。

  本来绝代佳人和多情才子该是绝配,无奈徐志摩和陆小曼都不是等闲之辈,一贯的不安分。作为王赓妻子的陆小曼恋着徐志摩,作为徐志摩妻子的时候又和翁瑞午搞在一起。徐志摩也不逊色,身为张幼仪的丈夫时爱着林徽因,身为陆小曼的丈夫时还爱着林徽因,到处留情,两个人不分伯仲。

  可能不安分的人,比较难获得幸福吧。在他们眼里,最好的人,是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人。

  陆小曼是合格的情人,却不是合格的妻子。在徐志摩父母看来,陆小曼浑身才华毫无用处,不懂得持家也不会照顾徐志摩,对商人家庭的徐家来说,有一个贤良淑德,懂事能干的儿媳显得尤为重要,而她一身的才艺,在徐家,只是作为挥金如土的理由而已。未结婚时恨不得朝朝暮暮和徐志摩呆在一起,结婚后却对徐志摩苦口婆心邀请她到北京一起同住的建议不管不顾。一向挥金如土的陆小曼,只顾花钱,不问金钱来路,收入不多的徐志摩为此心力交瘁,风度翩翩的诗人才子竟然做起生意,弥补财政空缺。陆小曼把徐志摩和翁瑞午富裕的家财挥霍一空,可见一个风光的名媛背后,需要大量的金钱维持。

  最佩服的是林徽因,在看到徐志摩决绝无情与张幼仪离婚时,她清楚徐志摩生性多情,今日可如此迫不及待摆脱张幼仪,不知他日是否也会如此待她,所以毅然决然离开。纵使如此,和梁思成谈恋爱时也没少受到徐志摩的骚扰。

  陆小曼晚年生活的努力和成功,也是不可忽略和否认的。徐志摩的飞机意外,给了她很大的改变,戒了鸦片,开始自食其力,在当时上海画坛上颇有建树。一代佳人,经历了起起落落,富贵时尽情享受,落魄时坦然面对,佩服至极。

  无论哪个时代,总有特立独行的人存在,做着或被称赞或被谩骂的事,让社会变得更多姿。无法评价循规蹈矩的生活和特立独行的生活哪个好,只要是经过深思发自内心做出的选择,便是最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