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橘子酸,橘子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橘子酸,橘子甜

2018-10-09 19:24:40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橘子酸,橘子甜

  橘子酸,橘子甜

  文/赵元波

  中秋节的时候爸爸从街上了买来了月饼和橘子、苹果水果,一家人坐在院子里,赏月,吃月饼,吃橘子,说家常弟弟妹妹呢,就像两只小馋猫一样,一定要吃个够才肯罢休。

  弟弟呢,最喜欢吃橘子了,拿起一个橘子,剥去外皮,拿起一瓣就往嘴里塞,这时的橘子还没有完全成熟,还稍稍有点酸味儿,可弟弟就喜欢这酸酸甜甜的味道,说吃起来真过瘾。吃完了橘子,弟弟又吃了一小块月饼,这甜的东西,他有点不大喜欢,还是橘子好吃

  妹妹呢,可就不一样了,这甜甜的的月饼是她的最爱,一块月饼吃完了,见弟弟还在吃橘子,那津津有味样子,着实让她羡慕不已,就随手拿起了一瓣橘子塞进嘴里,一嚼,咦,这橘子怎么那么酸呀!弟弟听了,吃惊地说:怎么可能呢,明明这橘子吃起来那么甜。他跟妹妹吃的可是一个橘子子呀,怎么会是酸的呢?

  一旁的爸爸听见了,笑着对妹妹说:你先吃了甜的月饼,再去吃橘子,自然就觉得橘子是酸的了,你的嘴里呀,甜味浓,稍稍有点酸味的橘子吃起来就感到特别的酸。

  妹妹点了点头。

  爸爸又对弟弟说:你呀,先吃橘子,再吃月饼,橘子味淡一些,再吃月饼,就会感觉得到月饼特别的甜呢!

  弟弟也点了点头。

  在人生旅程上,每个人会面临很多的选择。如果有人同时告诉你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最好先听好消息,因为听了坏消息后,你恐怕连品味好消息的心情都没有了。

  橘子酸,橘子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橘子酸,橘子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