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米的墨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米的墨镜

2018-10-09 19:09:18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米的墨镜

  红绿灯闪烁着,小米牵着大白狗等候红灯,只是大白狗小白已经变成了老白,它非常懂人性陪伴了小米的父亲先生一段漫长岁月,现在的它显得有些孤独,变得郁郁寡欢,但它还是一如既往的恪守着自己工作,即作为一条导盲犬。

  小米是一个安静女孩儿,她不爱说话不爱干别的事情,就喜欢守在家门口等候着父亲回家,他拥有一份体面的工作作为一名盲人按摩师,可是老天并不因此就可怜他,并不是天生盲人的他却生了一个天生失聪的女儿,为了让她不至于活的荒芜米先生竭尽全力的供她最好的教育,就这样小米发现了一个美好的没有声音世界,她喜欢阅读喜欢绘画,她似乎比别人更能理解梵高的世界。

  当小米十五岁时,那一年米先生离开了,留下小米一个人生活,事发突然小米只剩下父亲的一副黑色墨镜还有大白。

  事情过去那么久了,可有些东西永远都是不会改变的,生活是要继续下去的。

  红灯变绿了,大白起身回过身来舔舔小米牵着绳索的小手,小米这才缓过神来,继续前行微风抚摸着她的发梢,让她雪白的裙摆随风飘动,其实她长的很漂亮,只是她听不到别人赞美的声音。

  没有人会注意到被墨镜挡住的双眼含着泪,她感觉很孤独,再也没有温柔双手温暖自己那个冰冷的世界了。

  曾今有一个男孩偷偷的爱慕着她,总是会去她常去的咖啡屋等她,当然只是远远的看着,发现的她眼睛总是望着远方,一个盲人按摩的屋子,桌边放着一副掉色的黑色墨镜。

  她的眼里总有挥之不去的一抹忧伤,并且深深吸引着男孩儿,他再也忍受不了这样的折磨了,他第一次主动去搭讪她,发现他无论说什么她都没反应,她只是微微一笑,用手开始比划,男孩儿明白了一切,他很可怜和同情她,可是男孩儿似乎觉得她不是梦中的白雪公主,从此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了,对于小米来说爱情好像从没来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米的墨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