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醒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醒来

2018-10-09 19:01:25 作者:6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醒来

  醒来,凌晨2:22窗外一片黑。

  世界一片沉寂,静的如同扔下了我一人。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天空中弥漫着闷热气息秋雨如期而至的,不用邀约,在属于它的季节里狂舞。

  脑海里不停的飞跃着一个个的画面悠闲的、忙碌的、怒吼的、斗志昂扬的、萎靡不振的、麻木的……似乎各个的生活状态都在我脑海里极力的展示着它们的美丽。亦似乎在为了博得我的青睐而各自表演得更加激烈

  可我,有些许想要对“麻木的”打100分……

  一瞬间,全身打了个激凌。又一刹那,有种莫名感觉撞击着我的心灵

  当支付宝里的余额数目越来越少时,当绑定的每张卡显示“你的余额不足”时,当橱窗里的一件件漂亮衣服鄙视我时,当有种背包天涯又怕天涯不待见我时,当父亲反复住院逐渐康复露出满意微笑时,当母亲满脸的沟壑书写着沧桑向往时,当女儿面对着满柜子喜欢的衣服鞋子欢快样子时……当……我是真的该醒来了!

  现实理想之间的碰撞就是这样的残酷。如果多年前不是跳出舒适区也不会有今天想要的生活

  如今,该要享受每一个苦难铺就的美好时,我却要被现实给击碎我的向往。每一个人路途有各自的插曲,每一个人的思维都有各自的导航

  虽然,人生终点都是一样。可是,过程却是那样的不同。也许,这就叫着命。可我从来不信命。境由心造,命运靠自己把控。

  人都是环境产物。沉睡太久的灵魂容易生锈,麻木时间长了的心容易发霉。遥望着的世界绚丽斑斓,脚下踩着的土地坎坷泥泞也有坦途,还有更多的不可预知……

  是谁想要永远沉睡?是谁在迷恋过往曾经?是谁又在困苦中咬牙坚持?是谁总在夜深人静反思……画面跳跃着,越来越清晰

  醒来,只是一刹那的瞬间,阳光会普照心田

  醒来,就在那绝望中的一刻,迷茫的、麻木的全部化为云烟

  一如破土而出的幼苗,一如春雷震震,一如海浪在咆哮,一如晨曦闪闪……

  山顶上的那面旗帜在向我招手,我已经在大半山腰。蓄积着力量开始攀登那陡峭

  生活还会持续不断地抽打着我们,只是大多数人在某个阶段学会了捂着脸假装没事。把所有软弱的、难看的、欲哭无泪状态统统藏起来,时时刻展现坚强的、好看的、神勇无敌的自己

  我又何尝不是如此?

  死去的灵魂,这一刻在慢慢苏醒……就在一刹那,瞳孔释放异样光彩。就在一瞬间,血液开始在肢体流动……

  深深的吸口气,掐掐自己。噢,原来我还活着。

  醒来就好,至少没有完全沉迷。

  如同精灵需要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尽情的舞蹈

  天空是蓝的,白云朵朵。河水是清透的,延绵流淌叶子绿了又黄了轮回生命。雪下了又化了,春天也就不远了……

  醒来,天亮了,要出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醒来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