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你有一掷千金的能力,也能在极简生活里安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愿你有一掷千金的能力,也能在极简生活里安心

2018-10-10 12:00:06 作者:杨熹文never say neve 阅读:载入中…

愿你有一掷千金的能力,也能在极简生活里安心

  优化习惯熹望主播:微语

  GM:Love 《추억은 사랑은 닮았다》

  结尾歌曲:陈奕迅《梦想天空分外蓝》

  不要背负太多东西上路,

  因为世界那么大,

  随时可能

  你要去的远方。

  ART

  01

  一个女生要过上极简生活,真的没那么难。

  像掏宝箱一样掏着我的冰箱,拿出冻了不知多久的饺子皮,还有快蔫了的半根葱,跟着刚从网上查来的菜谱,葱切碎,放胡椒、盐、油,抹在3张连在一起的饺子皮上面,卷起来,扭成扣状,擀面杖找不到了,干脆双手压平。平底锅起油,3分钟后, 饼的形态分崩离析,很是狰狞,幸好品质善良。打开冰箱,发挥才智,还有什么囤积的食物适合裹腹。

  从一周去一次超市变成两周一次,买的是家中不得不添置的东西。把食物橱柜门刷成了黑板,想起来便在上面填上待购物品,临去超市前全部誊抄一遍,按的是超市物品摆放的顺序,先是蔬菜水果,再是鱼肉蛋奶,而后是面包咖啡,最后是卫生用品看到实在喜欢的东西,问自己“不买就活得不好吗”,大多时候拒绝广告假象屈服,大步走向收银台。

  把车库的东西全部摆出来,简直可以装进哪一处三室一厅,廉价老旧的锅碗瓢盆占据大半空间,让人恍惚觉得在这“生活了一辈子”而不是“一年零九个月”。邻家孩子婴儿长成满街跑的娃娃,我孕育了两年的“全面大清扫”才刚刚出生。把旧物分类,哪些可以拿去市场卖掉,哪些送人,哪些保留,才发现,写字桌被杂物一步步逼向角落的过去,我的生活也在步步退后。

  整理出全部的护肤品保健品根据皮肤身体状态选择这个阶段使用物品。都是曾一时兴起买来的好东西,保质期遥在2022后,每天早晚认真护肤,瓶瓶罐罐不再做床头柜的摆设克制住对新品的好奇心同类的东西没用完就绝不再去买第二个。珍惜当下的所有,感恩这份小小的奢侈,和自己做个游戏,叫“用出下一个空瓶”。

  不再疯狂地在kindle上下载书,只有在没去咖啡馆日子才允许自己买电子书,一杯五纽币的咖啡,省下来起码是三本书的价格规定自己读完全部的书才能继续下载,碎片时间不给阅读,给家务之类的琐事每天腾出至少两个小时独处,泡杯茶,捧起kindle,谁也不可侵占我的光阴孤独也是用来成长本事

   

  能走路到的地方就不开车,当作锻炼身体。开车出门就避开早晚高峰,用上自由职业者优势。 保持内里的清洁,放上水、零钱驾照纸巾、护手霜、购物袋等必备物品,认真驾驶,及时更新车险,好好对待来之不易车子,无论它是否同别人一样外表光鲜,都尽职完成着它的使命

  清理人际关系,不再和成天抱怨命运糟糕的人联络经过需要讨好所有人的年纪更喜欢彼此生长关系结不结婚生不生孩子不该是有意义人生主题,谁出轨谁发财也不该是这个年纪谈起的正经事,不再讨好,懂得选择,有能敞开心扉朋友也做一个真诚的人,能帮忙的时候不遗余力,遇到自己也不想帮自己的人,不做不敢移开的垃圾桶

  ART

  02

  一个好的习惯具有感染力,会不断优化你的其他习惯,直到串联起健康的生活,这是我近来的思索

   

  关注“极简生活”数月,发现生活里所有的疑难杂症都可以通过素与简的理念解决:家中杂乱便只保留真正需要的物品,人际关系复杂便剔除消极关联经济压力大就减少不必要支出焦虑慌乱要稳住心从小事一件件做起,回归纯朴原始的状态,不给生活附加多余负担,这真是太好的智慧,无论窘迫还是富裕的状态下,都能让人拥有随时归零,整理,重生能力

  在更年轻的时候,非常羡慕那些物质生活富裕的女性,觉得那才是一个人安身立命底气独立生存的初始时期更是拿一幅大房子画面激励自己,觉得也应该和别人一样,有能拿去和旁人比较具体东西,如今走过数年,才发觉,满足生活的基本物质必不可少一个女人真正的底气,是赢得起输得起,可负重前行也可轻装上阵,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更清楚自己不需要什么。

  我的朋友高压生活折磨到几近抑郁无奈中请了假,去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冥想体验。整个体验非常严格,不可以同其他人交谈,不可使用任何电子设备学院提供食物和住宿,但一切从简。

  朋友说,这是她最能感知幸福的一周。

  因为生活回归于素与简,早睡早起,吃健康的食物,有大量时间冥想,一些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平常不曾思索的事情,也渐渐理出头绪,更难得是终于知道是什么压得她喘不过气,回家后,她迫不及待地整理生活,打开冰箱扔掉变坏的便当,买来新鲜的蔬菜水果填补上,删除手机上无意义的app,把争取到的时间用来处理工作事宜,清理衣柜橱柜,把不再需要的东西送给教会……

  做着这些事的时候,她松了一口气,“原来物质和人心竟有着如此紧密的关联。”

   

  ART

  03

   

  闭上眼,当下的自己想要怎样的生活?

  卧室是带着淡淡薄荷香的明亮空间,壁橱和抽屉里的东西每一样都是我珍视的宝贝阳台上一束花不必拼命就能喝饱阳光客厅不大却带着素雅格调,打开冰箱就能看到整齐漂亮的蔬菜,稍作加工就能呈现美味的一餐……所有的一切为我指明健康的生活,我早起早睡,喝很多水,走很多路,读很多书,在焦虑的世界里迈着稳稳当当的步,我珍惜,感激,不念过去,憧憬未来,活在当下。

  一个人活得很棒,不需要太多东西,最想要也最需要的东西,不过是生活的基本。极简生活的意义,是给人一个看清生活、梳理自我的机会,一路狂奔的方向,还是不是最初想要的那一个?

  告诉自己:不要背负太多东西上路,因为世界那么大,随时可能有你要去的远方。

  熹文导读

                

  1、远行的独生子女,你必须赢!——《奔三的独生子女:你要拼命,为自己更要为父母争一口气》

  2、如果你还年轻,不如尽力去拼,无悔的人生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拥有。——《那些年纪轻轻就输掉的人:宁愿躺在床上刷手机、看综艺、玩游戏…》

  3、她说,“这是我真正的热情所在,我现在每周还会工作5天。”——《真正的女神:45岁白手起家,68岁优雅美丽一生爱与事业兼得》

尊重一个姑娘努力女性丨励志丨成长丨情感

  关注

  ↓↓↓阅读原文,进入熹文微店,逛逛新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