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些晚上不睡的人,都在等候一场不落的大雪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些晚上不睡的人,都在等候一场不落的大雪

2018-10-10 20:28:55 作者:小鱼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Chapter 1

  说真的,我认识一些有点奇怪的人。

那些晚上不睡的人,都在等候一场不落的大雪

  有些人会因为看天气预报说有大雪而那一晚不睡觉,有人会在凌晨一点多的时候因为突发奇想就立马下楼去吃烧烤,有人会半夜起来上厕所然后冷激灵了然后打开电脑开始论文……

  而我因为睡不着的时候看了很多的电影和书,所以也渐渐喜欢上一些人和事物

  比如44岁的时候死于酗酒和心脏病菲茨杰拉德,加缪小说里的最终一无所有的里厄医生,最终曾经认为他会稳妥地成为一线男星但这些年却始终差一点运气的爱德华·诺顿。他去年因为在《鸟人》里的演出的提名了奥斯卡最佳男配,但最终却没有获奖。

  Francis Scott Key Fitzgerald,1896.9.24.-1940.12.21

  似乎看起来都是那种孤独的,没有盟友,而且运气不是那么好的人。

  Chapter 2

  前些天有一天和一个姑娘晚上说话。

  她说前男友要出国工作几年,她在他快要离开之前去看他。

  男朋友单位地处偏僻,所以她去的时候还想着可能他买东西方便,于是专门起了早买了新鲜水果带给他。

  她在楼下等,他很久才下来。两个人转了很久去一家过了营业高峰期快餐店坐下。

  可是没有多少说能说,最后不欢而散

  那天我们说话一直到五点。在因为暖气还没有退散而显得有些湿热的空气里,我真切感觉到了许久之前在干燥炎热的初秋,她的一颗拳拳之心是如何一点一点地彻底凉透。

  后来不期而遇残忍是,没有间隔多久,她看到了飞机上男友与另一个女生合影

  我猜想人们二十多岁的时候,恋人就像自己身上的幻肢,离开很久之后仍是很难适应

  而你能做的,只能是在夜里,看着自己的一颗心慢慢被皱纹爬满。

  Chapter 3

  《天注定》里的涛在疾驰的火车上和儿子一起听一首老歌,她说:

  “每一个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

  看电影看到这一句的时候,很奇怪的,我想起来的,居然是一个球员

  小李子得了奥斯卡奖那天,微博里被这个消息刷了屏。一个朋友对我说,怎么办只看过《泰坦尼克号》,看着满屏的小李子她都有些心慌

  而之前一天的夜里,我在刷着微博,发现库里因为投了一个逆天的三分而上了热搜。

  而我喜欢过的那个绰号叫The Answer的球员的退役。

  已经是两年多以前的事情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