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细碎光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细碎光阴

2018-10-10 22:16:05 作者:9536413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细碎光阴

  秋天的阳光时光一点一点掠薄了,它撒在地上光影秋风揪得凌乱树影人影拓在阳光之上,重叠又分离。树叶子在风中摇得仓惶,早枯的叶子缓缓地飘落着。

  这是一片秋林,树影交错着,各种藤蔓在树身上攀爬,它们把生命中细碎光阴一节节拔高,攀爬成一种仰望的姿态蓝天流云和疾劲的风。有些藤蔓上还悬着迟开的花,它们鲜为人知美丽在风中妩媚灵动

  “你听到风在揉树叶子的声音吗?”我恍然想起简嫃的这句话语。靠近一片树林不就是为了听风声么?以我的心感受岁月跳动,似细水流过?似泉水叮咚?似马蹄声声?似风走过树林?似花儿开落的声音?

  这片小树林里布满了杂草,在杂草分道扬镳地方布满了青苔。那见不到阳光的嫩绿透着新,它却全然不像是在秋天。它像春天乍到时的那丝绿,柔弱却激荡着人心底无限的欢喜

  我所见的天空被相握的树枝阻挡着,天空的蓝是一块一块的,仿佛那蔚蓝之上抽长出无数的绿叶。绿与蓝这奇妙色彩此时美得惊心动魄白云好似那绿叶间开出的美丽的花,风过,一丝一缕散去的瞬间仿佛人间四月柳絮飘飞。

  天空若能长出绿叶,绿叶间不只有白色的云还有各异的花,天空会怎样的美丽?或者烟火人间便成仙境般美丽,我的思绪跳跃着,有秋风拂我鬓发、拂袖,与我相拥。

  这片树林里居多的是银杏和红枫。此时秋菊已开得无比繁盛而它们还未到最美的时候。银杏需遇一场缠绵秋雨,忽而一夜金黄;红枫需要几夜寒霜红了一树叶子。有些美丽终是寂寞得久,有些等待终因飘凌得久。

  此刻这些树木舒展着它们的碧绿迎着太阳,树叶上聚集着无数的光影,时光的倩影从叶子上过,它们在等待听新的故事。有闲情鸟儿倚在树枝上你侬我侬;有迷途的家鸽低鸣两声迅速飞走;有同我一样想觅得一份清净的人走进在片树林里……

  毕竟是秋天了,风冲来的时候阳光似乎躲开了,透着凉意草儿落了种子在风中摇着叶子的姿态倏尔变得温柔,我坐在这里触摸岁月的脉络忽而已看到太阳正在向西移。

  我羡慕,这些无需千盟万誓的美丽。这些绿从不与岁月起誓,年年绿了、黄了、红了,枯了,倾尽热爱生死荣枯被大自然刻进这片树林里,等有心的人来解读

  树林里的人多了起来,我知道他们同我一样踩着不会喊疼的细碎光阴,而这细碎的光阴汇聚在一起便是一生。我听得到枯叶喊疼的声音,那是生命最无望的呐喊;我听得到风来的声音,那是秋天的歌,明媚忧伤喜悦忧虑在同一片明净的天空下绽放

  我欢喜坐在清寂的时光里,等风来,等阳光,等几片闲云。给生命中细碎的光阴绣上云影、树影,风影,便越来越相信人生所有的来去皆有定数,无需刻意,也无须迎合。我们所想的总会遇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细碎光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