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碰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碰撞

2018-10-11 06:25:5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碰撞

  如今的快递行业互联网结合发展如火如荼。不少人纷纷加入快递配送的行列,租上一辆车,或购买货车面包车,各种交通工具都可以成为快递小哥的座驾,不论晴天雨天风雨无阻得在城市街道上穿梭,及时为客人们送去他们等待货物

  沈辉入行已经快六年了,从一个找不到稳定工作年轻小伙,到现在有妻有子。他的座驾也从一开始的电单车变成了电动三轮车,每个月的配送量都和刚入行的时候不能相比。作为丈夫父亲,他的责任重大花销也越来越大,他现在承包的区域也越来越大,待遇自然水涨船高。当然常年的风吹日晒,让他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大不少,他瘦削身体配上有些白发鬓角,说四十多都有人信。

  这天下午,马路上的车辆出奇的多,车多缓行到几乎停滞不前,沈辉虽然见怪不怪,可有一份急件,收货人已经打电话催了几遍。他选择拐下马路,抄小道前往配送地。就在他从大路拐弯进入小街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那还有一个岔口,一辆大奔突然出现在沈辉的电三轮的右前方。虽然大奔行驶缓慢,他的电三轮还是蹭上了大奔的左后方。

  沈辉顿时吓懵了,他虽然不大了解汽车行情,当时奔驰一类的车的维修费高,他还是知道的。看着已经完全停住的奔驰车后门位置自己的电三轮的右边支架划出的深深的划痕,他紧张小腿都有些颤抖。车主是个三十多的光头男性,他气势汹汹地走下车,瞪了一眼沈辉,看了看划痕。沈辉耷拉着肩膀唯唯诺诺地说:“真是不好意思,我没看见你,这车修多少钱,我陪。”车主冷冷地看着沈辉,语带嘲讽的说:“划成这样,你陪,你一个开电三轮的,赔得起吗?”

  因为是在小街上,路上又不少行人,看见出车祸了,大家都放缓脚步关注着这起车祸的后续。只见大奔车主,又仔细看了看划痕,还伸手摸了摸破损的车漆。撇了沈辉一眼,就向着车后备箱走去。车主打开后备箱,从车里拿出一根一米来长的撬棍。

  看到撬棍,沈辉的背脊发凉,额角不住的冒着冷汗指尖都有些发抖。路上的围观者胆小的都惊呼出生,原本只是放缓脚步的路人,更多人已经停下脚步,有些都拿出手机准备报警。

  大奔的车主,拖着长长的撬棍走到沈辉的电三轮的左边的支架,用力举起撬棍,在电三轮左侧砸了一下。然后他就丢下撬棍,说了句:“这就扯平了!”然后,大奔的车主,撬棍也没拿回去,就径直走向驾驶座,打开门,也没在多说一句话,就把车开走了。

  沈辉和围观的路人先是一愣,都忍不住笑出声。沈辉看到离去的大奔车,反应工来后,对着车子鞠了一躬,眼眶含泪大声喊道“谢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碰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